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白邦瑞揭5月悔棋:習隱瞞秘密協議

[複製鏈接]

205

主題

205

帖子

1378

積分

二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378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samsam15 發表於 2019-9-22 20:1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習近平授權中共副總理劉鶴和美方談判,一度達成150頁貿易協議草案。但中方5月突然反悔,外界批評北京耍弄華盛頓。而美國專家白邦瑞描述,中共高層強硬派直到4月才知道有這份秘密協議,然後施壓當局推翻協議。

周四(9月19日),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專家白邦瑞在香港接受《南華早報》採訪,主要涉及美中貿易戰話題。報導說,白邦瑞定期和川普(特朗普)總統討論中國問題。

採訪中,白邦瑞再次提到批評中共今年5月出爾反爾,推翻了經過十幾輪談判、耗時一年多才達成的150頁貿易協議草案,令談判陷入停滯。

白邦瑞提到,當時雙方已經非常接近達成協議,但是發生了一些「微妙的」事情,導致北京失信。他說,中共內部的強硬派顯然不知道這份150頁的協議,直到4月他們才通過某種方式意識到該協議。然後,一些新的角色參與了北京決策,中共就隨之翻盤了。

白邦瑞說,如果中方能回到最初的協議文本並將其作為談判的基礎,美方將取得巨大成功。

這是美中確定10月重啟談判以來,白邦瑞第二次提及這份150頁的「秘密協議」。數日前,他也曾對福克斯表示,川普一直很明智的替中方在談判中做出的妥協「保密」,包括這150頁協議的內容至今沒有向外界透露。

既然美方都在為北京保留面子,北京當局當然也不希望中國民眾甚至黨內太多人了解談判內情。至於當局在黨內多大範圍隱瞞了這份秘密協議,以及到底隱瞞了多長時間,外界不得而知。

根據美媒報導,早在2月底,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就曾透露,雙方正在編寫一份150頁的協議文本。3月時也曾有美媒報導此事。

據台媒此前消息,5月1日,即中方通知美方反悔的前一天,北京曾召開中共政治局常委會議,劉鶴在會上提交了剛剛完成的協議中文譯本,上海幫出身的韓正首先表示反對,幾名常委也意見不一,最後習近平拍板推翻協議。

至於高層集體討論此事,到底是因為如白邦瑞所說「強硬派通過某種方式意識到協議存在」,還是因為習近平主動要求集體決策,外界同樣無法確定。


信息來源:https://%63%68ogoon%2E%63%6Fm/srt/jz4fd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2:3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