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不祥的預兆!(轉)

[複製鏈接]

409

主題

866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0965
天下豪宴 發表於 2019-9-9 14:4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不祥的預兆!
       【摘要】這篇評論是作者在禮樂灘海域發生撞船事件一星期後發表的。他認為,菲律賓反對派激烈的反應會使「菲中雙方簽署的協議變成一文不值的廢紙」。作者力排眾議,使主流社會知道一個鐵的事實:禮樂灘雖然是在菲律賓的專屬經濟區內,但不在1898年12月10日西班牙與美國簽訂的《巴黎條約》的分界線之內。中國對這一地區的權利是建立在「U形線」的基礎上的,並且由於這條線不在「巴黎條約」的劃分範圍內而得到了一定程度的加強。既然菲律賓在上世紀七十年代可以把沙巴作為群島的一部分被列入「歷史權利和法律權利」,作為菲律賓對其主權聲索的依據。那麼,中國在上世紀四十年代根據「歷史權利和法律權利」作為對南海諸島主權聲索的依據,當然也是毫無疑義的。正因這樣,杜特爾特政府允許中國漁民在禮樂灘海域捕魚,這完全是符合國際法。作者認為,反對派質疑杜特爾特總統違憲,無疑是「莫須有」的指控。這篇文章發表至今巳經二個多月,在這段時間裡,反對派乃至杜特爾特政府團隊中的親美力量都阻擋不住杜特爾特總統堅定的對華政策。現全文翻譯,與讀者分享。譯文如下:
  「我們的船在這一帶幹什麼?」
  南海的禮樂灘,位於巴拉望海岸附近的菲律賓專屬經濟區內,其面積約為8,866平方公里,大部份是水下環礁。最近,此島礁灘沙引起了人們注目,菲律賓、中國、越南和台灣加強其聲索的基礎並不是主權。更確切地說,這是因為美國地質調查局發現該地區蘊藏著大量的烴。據美國地質勘探局的評估,這個地區下面蘊藏的天然氣儲量為0.8至5.4(意味著2.5億桶)和7.6至55.1(平均25.5)萬億立方英尺之間。據估計,整個南中國海含有約110億桶石油和190萬億立方英尺天然氣。
  2018年11月,杜特爾特總統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見證了菲律賓外交部長泰迪·洛辛和中國外交部長王毅簽署的諒解備忘錄。反對派參議員安東尼奧·特里連尼斯得到並公布備忘錄草案。備忘錄表示「南海的聯合勘探將符合『相互尊重,公平互利,靈活,務實和相互尊重』的原則」。
  根據聯合國海洋法規定,任何國家都不能對這個地區水體行使主權,因此,菲律賓和中國都享有其在該地區的自然優勢。禮樂灘(我們則稱為「勒道灘」)位於我們專屬經濟區內,但不在1898年12月10日西班牙與美國簽訂的《巴黎條約》的分界線之內。到目前為止,該劃界已成為菲律賓群島的地圖,不過,1973年《憲法》對該劃界進行了修訂,當時沙巴作為群島的一部分被列入「歷史權利和法律權利」,作為我們聲索的依據。中國對這一地區的權利是建立在其所謂的「九段線」的基礎上的,並且由於這條線不在「巴黎條約」的劃分範圍內而得到了一定程度的加強。
  問題是,在菲律賓與中國簽署諒解備忘錄之前,能源部一直向國有的菲律賓國家石油公司和幾個在該地區從事石油和天然氣勘探和開採的外國公司發出服務合同,但主要是在國家的專屬經濟區。菲律賓能源部發的服務合同第72號,是授權由曼努埃爾·V·潘希利南(Manuel V. Pangilinan)控制的PXP能源公司在禮樂灘水域內勘探石油和天然氣。由於無法解釋的原因,能源部還簽發了57號服務合同,以支持菲律賓國家石油公司。據菲律賓總統府所稱,服務合同第57號涵蓋巴拉望西北部,而服務合同第72號則涉及禮樂灘。因此,第57號服務合位於無爭議區域,而禮樂灘則有爭議,這需要其他各方達成協議才能實現交易。
  出乎意料的是,菲律賓能源部在2014年發布了停止令,稱巳經批准的服務合同第72號因不可抗拒力而停止。許多人認為菲律賓國家石油公司希望與中國海洋石油總公司簽訂57號服務合同,而該地區的此類勘探活動可能會給PXP能源公司造成災難。必須考慮到我們與中國簽署的諒解備忘錄,是參考了菲律賓「憲法」第XII條第2款。中國可以接受對我們有利的60-40條款。
  但是,如果要求與中國海洋石油總公司分享類似它的國家能源公司——菲律賓國家石油公司,並根據「憲法」第XII條第2款的規定,這個主張是否會與私人公司PXP能源公司保持一致呢?請不要忘記,PXP能源公司擁有77.5%的控股權,而服務合同第72號則持有70%的股權。
  我們只能推測,中國海洋石油公司與菲律賓國家石油公司的合資企業不會為私人公司提供利益,就像阿羅約(Gloria Macapagal Arroyo)政府把馬拉帕亞(Malampaya)天然氣項目的90%股份分配給蜆殼公司、雪佛龍‧德士古(Chevron Texaco)以及洛佩茲公司才擁有EDC公司,使菲律賓國家石油公司最後只得到了不到5%的份額,這也澄清了服務合同72被停止的原因,因為擔心中國可能會給予更多的份額,而這種份額最終只會落入私營公司的手中。有人甚至懷疑前外交事務秘書阿爾伯特·德爾羅薩裡奧(Albert Del Rosario)持有PXP能源公司的股權,這就是該項目為何一直在洶湧的水域航行的原因。
  菲律賓船隻被撞擊事件是一個不祥的預兆,這表明菲律賓與中國的油氣勘探合資協議可能沒是一個良好的開端。沒有人能說它是故意撞擊的,或者甚至是一艘中國船撞向了我們的船。令人驚訝的是,美國媒體,拉普勒,ABS-CBN,GMA-7,本地有線電視新聞網,以及他們在南海的政治分析家Jay Batongbacal都很快得出結論說,這是一艘中國船隻撞毀了我們的船隻。好像發生的時候他們就在船上。此外,還有許多問題,例如為什麼這艘漁船在凌晨時分停泊在那裡?
  菲律賓國防部長德爾芬·洛倫扎納(Delfin Lorenzana)對此事件的指責是愚不可及的。他說,「我們最強烈地譴責中國漁船及其船員放棄菲律賓船員的懦弱行為。這不是一個負責任和友好的人的預期行動。「許多人想知道當機組成員承認事件發生在夜晚的黑暗中時,洛倫扎納如何設法識別中國船隻或更多地將其歸類為漁船。在意識到他的下意識反應存在嚴重缺陷后,他突然撤回聲稱他不確定這是一艘撞擊我們船的中國船隻。
  由於缺乏證據來確定撞擊我們船隻的船隻,我們的船隻在那個區域做了什麼?這問得好,不能說它是在釣魚,因為船員承認它拋錨了。有沒有可能是挑釁促使另一艘船撞上了我們的船?我問的是,因為以前發生過一起事件,我們的漁船在樂禮灘騷擾中國海岸警衛隊的船隻,迫使他們使用高壓水槍去驅散。
  反對派參議員麗莎·宏提維羅斯稱之為「卑鄙和不人道」的,其嚴厲和激烈的反應,正是他們想要的,是目是要使此地區軍事化,以至菲中雙方簽署的協議變成一文不值的廢紙。在這種情況下,美國應該祝賀其代理人拖延了中國在南海擴大油氣勘探的行動。
奧巴馬贏得了大選,他贏在哪些地方? 奧巴馬終於如願以償,贏得了下一屆五年美國總統的連任,這讓全美國人,全世界人,繼續看到了一個窮小子挑戰終極富翁勝利果實后喜悅的神話。一路陪伴奧巴馬競選總統成功的過程, ...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5:1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