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哈佛一年勸退50本科生!?名校也躲不過勸退學生的魔咒......

[複製鏈接]

63

主題

64

帖子

511

積分

貝殼網友四級

Rank: 3Rank: 3

積分
51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新學年開始了!各大學校正是迎新的時候,然而哈佛大學管理委員會卻統計出2018-19學年度哈佛 大學勸退 了50名本科生!被勸退原因有學術因素或其他違紀行為。在2014-15學年,哈佛大學也曾勸退過59名學生!名校也沒躲過成績差和違紀的學生啊……


(截圖自thecrimson,版權歸原作者所有)


步入名校不一定就代表能順利畢業,名校有著更嚴苛的學術和行為要求。在《 2019 留美中國學生現狀白皮書——勸退學生群體狀況分析》中,厚仁集團針對中國學生留美現狀,做出了進一步的數據整理和分析。其中,針對被勸退學生的年級和所在學校排名進行對比發現:

在 2014-2019 年赴美留學生群體中,本科學生被勸退的比例達到了 71.88% ,占被勸退學生總體的最大比例;碩士生佔了 16.88% ,本科和碩士階段被勸退學生約佔被勸退的學生的 90% 。博士生被勸退人數佔比 1.38% ,讀語言的學生佔比為 3.81% , 高中及以下學歷的人數比例為 6.05% 。


2014-2019 六年勸退學生在讀學位分佈

2019 年,本科生被勸退人數比例佔總勸退人數比例的 71.03% ,碩士生被勸退比例占 20.59% ,博士生被勸退比例占 1.18% ,讀語言的學生被勸退比例占 3.05% ,高中及高中以下被勸退學生比例占 4.14% 。2019 年,本科生依然是被勸退的主要群體。


2019 年勸退學生在讀學位分佈

同時,我們對近六年間被 大學勸退 人群所在大學的綜合排名 (U.S News & World Report) 進行分析,在排名前 50 的大學被勸退的學生比例為 35.76% ,51-100 名的佔比為 37.35% ,100 名之後的佔比為 26.89% ,其中 51-100 名的佔比相對最高 。


2014-2019 六年被勸退學生就讀學校排名分佈

與往年一樣,2019 年大部分被勸退的學生來自前 100 名的學校,其中排名前 50 的學校出現被勸退學生的比例最高,佔比 35.12% 。與往年不同的是,51-100 名的佔比為 32.61% ,100 名之後的佔比為 32.27% , 二者基本與前 50 名的學校持平。


2019 年被勸退學生就讀學校排名分佈


當遇到警告、留校察看處分時該怎麼辦?

學生剛來到美國,總會出現一些不適應,包括語言聽不懂、文化差異感強烈、生活不習慣,甚至選課不合理出現不斷掛科等情況。大部分學生能儘快調整自己的學習和生活狀態,努力保持良好的學習成績。但是有的同學忽視了美國大學的嚴謹性,選擇懈怠或者逃避現實,或者為了提高成績鋌而走險出現作弊、抄襲等行為。



學校在察覺學生學術能力不足時,通常會給予學生警告或留校察看的處理,是希望學生可以及時調整自己的學習狀態,儘快改善學習成績,保證自己的GPA。然而,很多中國學生總是忽視掉這個初期的警示,認為只要沒有被 大學勸退 就不是什麼大事情。厚仁教育想要提醒大家:在第一次收到警告處理時,一定要引起自己的警覺,並且妥善地對待和處理。如果一味放任不管,只會釀成更糟糕的結果。

當收到第一次警告或留校察看的通知時,可以積極尋求advisor的幫助,例如如何選課,如何制定合理的學習計劃將成績提高。如果實在擔心自己的基礎太差,可以諮詢學校的tutor,或者選擇合適的輔導服務。



另外,一定要仔細學習學校的規章制度,尤其是對學術誠信的要求。每學期開始老師給出的syllabus上通常也會有針對學術誠信問題的強調。如果在做作業或者考試時不確定自己的材料或者行為是否符合要求可以向老師諮詢,哪怕是因為自己不了解學術要求或者是無意識的違規行為都是不行的!



如果你在留學中遇到任何問題,都可以來諮詢我們,不管是生活上還是學習上,只有你需要,我們都會為您保駕護航!

(原文轉自美國厚仁教育:【 大學勸退 】哈佛一年勸退50本科生!?被開除怎麼辦)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8:1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