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洞房之時, 丈夫問了妻子一個問題, 妻子奪門而出后提出了離婚

[複製鏈接]

728

主題

728

帖子

4487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448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逾期不候 發表於 2019-8-20 15:0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隨著我們社會一天天的進步,人們的生活條件也是越來越好了,對於之前出現的娶媳婦困難的問題,其實已經得到了很大的改觀,但是隨即又出現了一個新的問題,那就是如今的年輕人離婚率普遍比以前是高了不少。但是要說離婚時間最快的一次,就得說說民國時候的歷史了,當時正是洞房之夜,丈夫問了妻子一個問題,妻子聽后大怒,奪門而出后提出了離婚,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

故事的女主人名為方君瑛,女孩家裡的條件在當時那個年代還算是不錯的,所以她從小就受過很好的教育,甚至還去日本留過學。所以方君瑛其實算是一個性格比較剛烈,同時又有獨立意識的知識女性。不過也正是因為她這個性格,造成了我們之前提到的那一幕。

方君瑛在日本留學的時候,就認識了不少有志青年,而她的戀人王簡堂就是其中之一,兩人都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來挽救處在危難中的祖國。所以志趣相投的小情侶一直能夠做到相互扶持、同甘共苦,終於是攜手走進了婚姻的殿堂之中,但是在當天晚上洞房之夜卻發生了意外。

對著自己美麗的妻子,丈夫不知道是好奇還是心結已久,於是就問了方君瑛一個問題,他說「我聽說之前你們家裡被土匪搶劫過,那些土匪可是見到女眷都不會放過,不知道你有沒有被侮辱過?」方君瑛一聽這話,立即感覺自己受到了侮辱。可能當時王簡堂覺得,他們兩人已經結婚了,關係也就穩定了,夫妻二人之間已經沒有什麼秘密可言的,所以這個問題應該不會傷及兩人的感情才對。但是方君瑛可是一個受過新式教育的女子,她剛烈的性子又怎麼能夠忍受自己的丈夫對自己的侮辱呢?

於是方君瑛直接奪門而出,丈夫雖然急忙追出來給她道歉,但是沉默了很久之後,方君瑛還是提出了離婚,一句話將本來應該幸福甜蜜的二人直接打入谷底,為了挽回方君瑛,王簡堂一直跟隨著她,並且表示自己十分的後悔,不該去問那種毫無意義的問題。然而方君瑛卻心意已決,為了躲避王簡堂乾脆直接去了法國,王簡堂找不到人只能選擇放棄,他為自己錯誤的言行付出了巨大的代價。
方君瑛這位女子可以說算是十分剛烈了,但是她卻說自己從沒有後悔曾經做過的決定,在離開自己的丈夫之後,方君瑛便積極的投身到革命的事業當中了。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9:4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