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濕氣的原因?濕氣是什麼造成的?如何調理?

[複製鏈接]

732

主題

732

帖子

4548

積分

二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4548
家有兒女 發表於 2019-8-20 15:0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生活中經常聽人說「最近越來懶了,身體乏力,貪睡早晨又起不來,頭髮昏,打不起精神,感覺很累,怎麼睡都睡不夠,刷牙的時候嗓子不舒服,口乾口苦,容顏憔悴,皮膚暗談無光..還經常大便溏稀不成形。
平時明明吃的不多,身體卻虛胖水腫,小肚腩越來越大,身上還偶爾冒出濕疹。其實這些都是濕氣重的表現,從而影響人們的生活質量。
這個時候,不妨照下鏡子,觀察下自己的舌頭,或者上廁所的時候觀察下自己的大便,如果出現了這兩種情況:

1,舌頭:舌苔厚膩或者舌體胖大邊緣有鋸齒。

2,大便:溏稀不成型,甚至便秘。



一旦出現了其中一種癥狀,你就應該引起警惕了,說明你體內濕氣太重了,這是因為:



健康的舌苔是這樣的:呈現淡粉顏色,表面清爽乾淨,不肥厚。口腔內清潔無異味。舌苔本身光潤,在其上表面上,沒有牙齒咬合的壓印。而濕氣重的人,消化不良,水濕上泛,就會出現舌頭厚膩,舌體胖大。



正常人的大便是金黃色的圓柱體,大便之後,不會粘連在馬桶壁上,用很少的水就能沖乾淨,很少的手紙就能擦乾淨屁股,如果上完廁所,大便黏膩,粘在馬桶壁上沖不幹凈,那麼一定是體內濕氣很重。如果遇上天熱,上火,消化不良,還可能伴隨著便秘。

濕氣會全面損傷人的健康

是很多疾病的誘因?

生活中一些常見的疾病:肥胖,便秘,關節炎,濕疹,婦科炎症......

同時濕氣也會對容貌造成損傷,原本健康白皙的皮膚會變的又黃又油,長滿黑頭,毛孔粗大,甚至出現痤瘡,頭髮油膩,布滿頭皮屑,清晨醒來,眼屎增多,鼻頭紅赤,牙齒變黃,口中有異味,口氣重...



按理來說,濕氣對人傷害如此之大,人們應該很注重祛濕才對,但是,事實上,很少有人能祛濕成功。一些人使用的祛濕方法效果不大,隨著時間的加長,濕氣越來越嚴重,癥狀越來越多。

這究竟是為什麼?

為什麼很多人?

怎麼祛濕都無法成功呢?

來自省中醫藥研究院的馮教授揭示了其中的原因,在馮教授看來,濕氣分兩種,有普通濕氣和頑固性濕氣的區別。普通的濕氣,也稱沒有癥狀的濕氣;頑固性濕氣,也稱作有癥狀的濕氣。

面對頑固性濕氣,業餘的祛濕方法效果不大,還可能拖延病情,讓濕氣更加頑固。

究竟什麼是頑固性濕氣呢?
頑固性濕氣的人會非常明顯的感覺到濕氣的各種癥狀,這些癥狀可能多達十幾種:

(1).大便不成形,溏稀甚至便秘;(2).舌苔厚膩,舌體邊緣成鋸齒狀,中醫稱為裙邊舌;(3).疲倦無力,無精打采,睏乏嗜睡;(4).既怕冷又怕熱。冬夏都難過;(5).口乾,口苦,口臭;(6).痰多,咳嗽,嗓子不清爽;(7).頭髮油膩,脫髮,白髮;(8).浮腫,眼袋下垂;(9).腰酸關節疼痛;(10).胸口悶;(11).黑眼圈;(12).睡覺打呼嚕;(13).頭暈沒精神,特別疲勞;(14).陰部潮濕;(15).陰囊潮濕;(16).臉上長斑,起痘,滿臉油光;(17).白帶有異味,瘙癢;(18).皮膚油膩,起濕疹等等。



花一分鐘時間對照上面的18種癥狀,如果你符合2-3條以上,那麼說明你體內是頑固性濕氣,而不是普通的沒有癥狀的濕氣。



頑固性濕氣的人,可能體內的濕氣已經誘發某幾種疾病,比如頑固性肥胖,脂肪肝,口臭,慢性咽炎,前列腺炎,頑固性濕疹,慢性蕁麻疹,關節炎,婦科炎症,腳氣,反覆咳嗽,頭暈失眠,痘痘,蝴蝶斑,高血壓高血脂,腎虛,糖尿病等等。

為什麼頑固性濕氣

會出現這麼多癥狀?

誘發這麼多疾病呢?

這是因為濕氣對人的傷害非常隱蔽而且緩慢,早期感覺不到癥狀,經過數年,十幾年的發展,它侵害到皮膚,脾胃,腎,關節經絡,肺.....最終誘發各種疾病。



如果你已經是頑固性濕氣,身體出現了各種癥狀,這個時候,你還在使用那些簡單業餘的祛濕方法,會拖延病情,讓濕氣更加頑固。



2009年的時候,小潘發現自己舌苔厚膩,大便不成形,消化不良,人比實際年齡顯老。當時並沒有覺得這有什麼,一晃幾年過去了。



2013年,他來到南方工作,南方濕氣非常嚴重,在此期間,他感覺自己身體出現了很多小毛病,最突出的表現是每天早上很難起床,怎麼睡都睡不夠。皮膚變得又黃又油,後背密布皮疹,體重也增加了十多斤。



他常常在下班之後去吃夜宵,但是多吃一點就消化不良,胃不舒服,經常胃痛、腹痛、便秘、嘔吐。



這些他都沒有在意,直到他患上4種皮膚病:粉刺(痤瘡)、腳濕氣(足癬)、濕疹,蕁麻疹。



尤其是濕疹和蕁麻疹,讓他痛不欲生,他擦藥膏,吃上幾盒抗過敏的藥物,只要某一天忘記吃藥,蕁麻疹就會彌補全身,痛不欲生。

當他患上這些疾病之後,根本無心工作,後來他實在受不了趕快逃離了廣州,回到了他老家。



回到了老家之後,他使用了一些祛濕方法,但是效果輕微,對他不管用,舌苔還是很厚膩,大便依然溏稀不成形。

如何有效祛除身體頑固性濕氣?

直到,小潘在朋友的介紹下,看了一名老中醫,他告訴小潘:你這是慢性的,頑固性濕氣,一方面要養脾胃,一方面要祛濕。而且給小潘開了一個祛濕配方:



這個配方它由獨特而複雜的14味組成:蒲公英、冬瓜,荷葉、藿香、茯苓、桑葉、淡竹葉、梔子,顯脈旋覆花、香薷、薄荷、馬齒莧、金銀花,菊花。



打碎后,按比例放入杯中侵泡,喝了幾次,一天之後,他上了第一次大便,暢快淋漓,將肚子中的成年糞便全部拉了出來,甚至堵住了馬桶。



小潘開始有事沒事就泡上幾杯,連續喝了一段時間,他發現大便開始成形,口乾口苦好轉了很多,吃飯胃口也香了。於是他繼續堅持使用。



當他使用一段時間的時候,體重不知不覺下降了10多斤!這是一個祛濕的配方,但是,你無法相信,當小潘使用了一個月之後,減掉了10多斤。



有一次他洗澡完,赤身站在澡堂的體重秤上,意外發現體重回到了138斤,這個體重是他高考體檢時候的體重數字,7年過去了,當他的那些大學同學身材走形,有了大肚子,臉上長滿贅肉的時候,他卻保持住了高考時候的體重。



他站在鏡子前面,仔細檢查他的皮膚,臉上的痘痘消失了,曾經被抓的鮮血淋漓的大腿,現在皮膚也癒合了,回想過去的一個月內,在他服用一段時間之後,他的蕁麻疹和濕疹由原來的每天都發作,變成了偶爾發作,他清楚的記得,最近半個月沒有再瘙癢過一次。



祛濕之前與祛濕之後,一個人的變化是巨大的,只有那些真正祛除了濕氣的人才能感受的,可惜,在這個問題上,太多的人走了彎路,因為,大多數的人被濕氣困擾不是一天兩天,他們患上的是頑固性濕氣,用的卻是業餘的祛濕方法。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20:3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