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香港鬧這麼凶 中央為什麼還不出手?

[複製鏈接]

71

主題

71

帖子

606

積分

貝殼網友五級

Rank: 3Rank: 3

積分
606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保安 發表於 2019-8-14 09:2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香港問題延燒兩個月,亂港暴徒街頭放火、外部勢力煽風點火,內地網友則憋了一肚子怒火。在相關報道的評論區,湧現出一些「建議大陸出面」、「解放軍還在等什麼?」、「該收網了!」等強烈支持中央出手的聲音和建議。

為什麼內地網友希望中央出手?

最直接的原因是看到香港激進示威活動從6月發展至今,已經完全超出集會、遊行、示威自由的範疇,演化為極端暴力行為。亂港暴徒窮凶極惡,越來越放肆,公然圍毆警察、污損國徽,侮辱國旗!甚至用上了煙霧彈、汽油彈、弓箭等殺傷性武器,且手段不斷翻新、烈度不斷升級、破壞性不斷加劇,令人觸目驚心。「熊孩子」變成了暴徒,該打!

深層次的原因在於,內地網友對於「一國兩制」認知更為清晰,尤其對「一國」的態度無比堅定。香港是中國的香港。「一國」是實行「兩制」的前提和基礎。香港的高度自治權不是固有的,而是來源於中央授權。高度自治不是完全自治。換句話說,香港的事兒就是我們自己的事兒,中央出手解決,理所當然。

同時,內地網友的呼聲也反映出對中央處理香港問題的能力深具信心。如果中央出手,將讓香港問題果斷止損,在最短時間內達到「止暴制亂、恢復秩序」的目的。

這部分內地網友的呼聲和意見,有相當程度的合理性。那麼,為什麼至今中央仍未揮出內地網友無比期待的一劑重拳呢?這是一個大問題,原因很複雜,但有幾點信息是相當明確的。

香港鬧這麼凶 中央為什麼還不出手?
第一,中央堅決維護「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中央政府用實際行動證明,在「一國兩制」的框架內,香港特區政府的高度自治權不是一句空話。無論過往、今日還是在未來的承諾期限內,中央將始終不遺餘力的恪守「一國兩制」原則。香港的事情,自己能解決的,就自己解決。

可以看到,中央處理此次香港激進示威活動的態度是極度謹慎、極富耐心的,保持了大國政府應有的理性、剋制和定力,也彰顯出對於處理局部事件的從容和自信。

香港鬧這麼凶 中央為什麼還不出手?
第二,中央對香港法治、對林鄭月娥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有信心。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新聞發言人楊光曾數度強調,中央對林鄭月娥行政長官的支持是堅定不移、毫不動搖的。反對派逼迫林鄭月娥行政長官辭職的企圖註定不能得逞!林鄭月娥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有能力掌控和處理香港事態。

第三,中央對香港警隊有信心。相信很多內地網友在閱讀和觀看相關報道時,總有一種「香港警察在被暴徒欺負」的感覺。事實上,香港警察「被欺負」並不是因為能力不足、人手不夠、裝備不精良;而是因為「只恨他們亦是中國人,打不是,不打也不是!」

這段時間以來,香港警隊面對暴力違法事件果斷執法、嚴正執法,展現出過硬的專業素質和法治精神。隨著暴力違法行為的升級,香港警方已經從被動防禦轉為主動出擊,開始重點布防高危地區。預先在多個可能成為「黑衣口罩黨」攻擊目標的地點重兵部署,展現雷霆手段。

第四,也是最為關鍵的一點,中央對香港市民有信心。相比不斷挑起衝突的暴民,愛國愛港的香港市民才是大多數。之前他們是「沉默的大多數」,就像那位在機場堅決拒收示威者傳單的白髮老者那樣,走自己的路,過自己的生活,拒絕無知、偏執和凌辱。

香港鬧這麼凶 中央為什麼還不出手?
但隨著事態的發展,在不斷升級的暴行面前,「沉默」的香港市民開始挺身而出,挺阿Sir、護國旗、挺祖國。已經有越來越多的香港同胞意識到,亂局若長期持續,受益者也許說不清是誰,但受害的將是自己和家人。

基於以上四點原因,我們可以得出一個結論:香港事態嚴峻,但可控。那麼,有人會問,中央在面對香港事態時,只是「隔岸觀火」的態度嗎?答案是:絕無可能!

中央政府是港府和香港市民的堅強靠山和後盾,是能量來源和安全保障。港澳辦發言人在回答記者提問時明確表示,中央政府和全國人民對香港繁榮穩定的支持是實實在在的,中央絕不允許對「一國兩制」原則底線的冒犯不受懲處,也絕不會放任香港出現特區政府不能控制的危及國家統一或者安全的動亂。

香港鬧這麼凶 中央為什麼還不出手?
在關乎維護祖國統一和領土完整的大是大非問題上,中央政府的意志、決心和能力,是壓倒性的。

如果說,內地網友所呼籲的「出手」,是一雙有形之手,那麼中央對於特區政府和香港市民的全力支持,就是一雙無形之手。兩手協作,才是萬全之策。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15:2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