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生活可以苦,但千萬別認慫——「成年人,給我挺住!」

[複製鏈接]

717

主題

717

帖子

4465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4465
你在我安 發表於 2019-8-13 14:4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1

  最近,演員胡歌在微博發文,只有「簡單」的一句:獻給一位遠方的女士。配圖是童年時期與媽媽的合影。

  這是胡歌在用一種特別的方式與媽媽告別。

  他將傷心留給自己,將堅強的一面留給外人。

  余華在《活著》里說:「沒有什麼比活著更快樂,也沒有什麼比活著更艱辛。」

  前段時間,瀋陽小姑娘因奶奶去世感到厭世,她撥打了110,來釋放自己的崩潰。

  孩子的崩潰,可以用歇斯底里的哭泣發泄,甚至求助大人。

  但成年人的崩潰,有時卻是無聲的。

  他們往往會避開重要的人,選擇獨自倔強面對。

  這就是生活,真實又殘酷。

  但這些生活中的崩裂,正是光照進來的地方。

  人生再苦,也要記得給自己加糖。

  2-生活逃不了,就把它給過好

  羅曼·羅蘭說:「世界上只有一種英雄主義,那就是認清生活的真相后,依然熱愛生活。」

  曾在《人民日報》看到一個故事。

  女孩從小失去雙腿,但她從未有過對生活的陰霾與絕望,永遠都是微笑,充滿向上生長的力量。

  她說,不願意把自己當殘疾人看待。

  「我熱愛生活,只要我想,沒有什麼不可以!」

  努力健身、游泳、練馬甲線,創業做直播……既然生活給的重擊逃不了,那她就要活出最美的樣子。

  在某檔綜藝節目里,倪萍談到:

  兒子1歲時被確診為先天性白內障。為了兒子,她放棄了光鮮的央視主持人工作。

  丈夫因兒子的病,與她離了婚。

  她只能獨自帶著孩子,遠赴美國治療。沒了經濟支柱,高昂的醫藥費幾乎讓倪萍破產。

  她只好邊照顧兒子邊復出拍戲。

  時光沒有饒過她,周遭都是「又丑又胖」的嘲笑聲,卻不知她正承受著痛苦。

  20年後,兒子健康長大,倪萍贏得了生活。

  她在《姥姥語錄》里說:

  「認命不是放棄,是咬著牙挺著,挺到天亮,天黑了就睡,天亮了快起。」

  人到世間走一趟,生活終究是要過的。當你的生活一團糟時,那就意味著好事即將發生。

  如果註定逃不了,撐住就是一切,挺著把生活給過好。

  3-只要不認慫,沒什麼可以撂倒你

  桐華在《最美的時光》里寫道:

  「這個世界,黑暗總是與光明共存,我們無法逃避黑暗,但是我們永遠可以選擇擁抱光明。」

  天生歌姬中島美嘉在事業巔峰時,患上了咽鼓管開放症,她在演唱中甚至聽不清自己的聲音。

  跑調、五音不全、被質疑是「過氣歌后」,她沒有妥協。

  在紐約治療了一年,醫生殘忍告知,治癒無望。

  她崩潰了,夜夜失眠哭泣。

  但是真正熱愛的事情,真捨得放棄嗎?

  她花了更長時間,去做瑜伽、去接受干預治療,但這些也並不能讓疾病癒合,只能緩解。

  她又去學習聲音訓練,在無聲的世界里找尋曲調的拍子。

  聽不到,就通過摸音響來找節拍;感受不到,就拿腳打拍子。

  一年後,她終於可以在無聲的世界里,找回自己的音樂。

  在演唱會上,她舉起右手,無數人到現在還記得她在開唱前說過的那段話:

  「在座的各位,一定也有苦悶低迷的時候。『為什麼世事總是不如意』,『為什麼沒有人來幫幫我』……大家一定也想過這些。所以,請放心。今天,我將用我的歌聲,唱出大家的心聲。請大家一定要把這首歌聽到最後。」

  這首歌的名字叫《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

  在現場演唱這首歌的過程中,她只能依靠跺腳掌控節拍,歌曲間奏的地方她更是雙膝跪地觸摸音響尋找音樂的節奏點。

  據說,因為這首歌的橫空出世,日本當年的自殺率降到了歷史的最低點。治癒了無數瀕臨崩潰邊緣的成年人。

  就像歌詞中說到的那樣:「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是因為還沒遇見過你;像你這樣的人存在這世上,讓我稍微的對這世界感到喜歡;像你這樣的人存在這世上,讓我稍微的對這世界有了期待。」

  誰的人生不是努力活著?

  這一生,只有遇過低谷,走出困境,才算完整。

  生活是苦的,眼淚是鹹的。遇到困難不可怕,可怕的是沒有改變困境的勇氣。

  撐下去,正面對抗生活給予的惡意與現實。

  只要你不認慫,沒有什麼可以撂倒你!

  4-學會愛自己,拯救你的不快樂

  知乎上有個熱門問答:為什麼大學畢業以後,感覺快樂變少了?

  其中一個高贊回答讓我記憶深刻:

  「成年人的世界多半是不快樂的,但你可以讓自己變得快樂。」

  學會愛自己,讓自己變得更快樂,是成年人對抗崩潰最好的方式。

  奧斯卡最佳影片《綠皮書》里的托尼愛自己,也愛生活。他對人生的定義是:工作百分投入,心情愉悅就開懷大笑。吃東西當最後一頓。

  王爾德說:「愛自己,是終身浪漫的開始。」

  「珍惜生活」、「用力熱愛」,這些人生經驗會讓你更懂得愛自己。

  日劇《我要準時下班》里的吉高小姐,從前因為加班過度進了ICU,差點危及生命。

  後來吉高小姐開始學會好好愛自己,她換了一份幸福感更強的工作。

  「不要為公司而活,好好完成工作,適時放假,比起升職還是吃小籠包比較幸福。

  下班喝啤酒、看劇、和喜歡的人聊天,享受人生擴寬見識,只有不斷積累才能更好的生活。

  面對生活,好好愛自己,你才能在人生的低谷里撐的更久一點,一直到雲開霧散的時刻。

  生活沒有輸贏可言,你只有挺住,才有了後面的一切。

  5

  生活有時會很殘酷,但一定要有走出困境的勇氣,你要告訴自己不能輸。

  低谷來了,你躲不了,那就笑著接受。

  困境來了,你繞不過,那就撐著打破。

  逢山開路,遇水架橋,實在過不去就繞個彎,再繼續前行。

  成年人的世界,平坦不是最佳的道路,起伏才能走出歲月靜好的人生。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23:0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