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任正非簽發最新電郵:過去我們是為了賺點小錢,現在是要戰勝美國

[複製鏈接]

5950

主題

8072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2903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仲國民 發表於 2019-8-11 15:5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9-08-11 00:00
作者:任正非
來源:藍血研究



2019年7月31日,華為舉行「千瘡百孔的爛伊爾2飛機」戰旗交接儀式,任正非在儀式上做了題為《鋼鐵是怎麼煉成的》的講話。該講話內容以電郵講話【2019】078號文面向全體員工發布。

任正非在講話中表示,華為終端業務「油箱」被打爆(晶元是發動機,生態是油箱),還來不及建立起生態,可能會遭遇艱難的「長征」。8月9日,華為在全球開發者大會上面向全球發布了自己的操作系統——鴻蒙(Harmony OS),這是全世界第一個基於微內核的全場景分散式操作系統。但是,沒有生態的操作系統孤掌難鳴,也由此,華為終端業務CEO余承東在媒體採訪時說:「當華為在中國還很小的時候,就出海了,做到了海外第一,在海外的市場遠遠超過中國。中國網際網路公司決心不夠,其實在國內做的好,在海外也一定能做好」,並呼籲「中國網際網路公司一起出海」。

實踐證明,華為有一支能打勝仗的隊伍。其集中兩年的關鍵時間即完成了鴻蒙系統的開發,鴻蒙不僅可以替代安卓,也同時支持全球現有標準。在情非得已的情況下,可以在一夜之間,將所有華為手機都升級為鴻蒙系統。

任正非在講話中說,要把「人才燈塔」亮起來,吸收更多的「丙種球蛋白」進入華為的人才系統和組織平台,五年以後,要打出一支迎接勝利的隊伍。要迎接什麼樣的勝利?任正非認為不是5G,5G只是小兒科,人工智慧才是大產業,才是華為發展的戰略要地。在人工智慧發展的三個核心要素中,美國有超級計算,有超級存儲,但沒有超速聯接,如果又不用5G的話,一定會落後一步。

任正非還強調,華為有信心全面補好「爛飛機」上的「洞」,承受美國的打擊。「華為這個『二愣子』經歷一個全球最強大的國家機器的瘋狂打壓還沒有死。」

活下去就是勝利!

以下為講話全文:



鋼鐵是怎麼煉成的

——任正非在CNBG向CBG移交「千瘡百孔的爛伊爾2飛機」戰旗交接儀式上的講話

2019年7月31日

我曾講過「鋼鐵是怎麼煉成的」,其實在當前的困難時期就是華為公司在鍊鋼。全體華為員工就像鐵礦石一樣,要經過毒火的煎熬,去掉渣滓,出來鐵水;鐵水添加一些礦物質,除掉硫、磷等雜質,變成鋼水;鋼水變成鋼錠,千錘百鍊的鋼錠再被壓軋成鋼材。華為的員工又豈止受千錘百鍊的折磨?鋼材的痛苦只有鋼本身才知道,華為員工的痛苦也只有華為員工和家人才知道。因此,我們公司要走向稱雄世界,註定是一條坎坷的道路。CNBG補好了「洞」,又開始恢復前進的步伐,而CBG的「萬里長征」才邁開了第一步。

一、CBG可能會遭遇艱難的「長征」,活下去就是勝利。

去年終端發展非常快的時候,我反覆提醒余承東「要警惕仁川登陸」。過去我們把CBG作為公司的"壓艙石」、"牡丹江」,讓它輸出利潤供養公司,我們疏忽了CBG可能遇到的困難,僅僅盯住CNBG的困難了。CNBG經過十二年備戰,「心臟」和「油箱」的防護系統已做得比較好。CNBG是美國的重點打擊對象,這架「爛飛機」上被打出4300多個「彈孔」,但是沒有擊中「心臟」,也沒有擊中「油箱」。經過艱難的補洞,現在已基本修好了主要的"洞",飛機仍然繼續飛行。CBG身上就兩個「彈孔」,雖然沒擊中「心臟」,但不幸的是擊中了"油箱」,幾萬員工拿棉紗把「油箱」漏洞堵住,剩下一點油,還要繼續飛。補洞要快過油漏,生態構建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我們做好「長征」的準備。補洞再快,也來不及建立起生態。我們給CBG兩、三年時間,重新振興起來。



去年我們也多次講「CBG是華為的壓艙石」,所以你們宣誓要做公司的「牡丹江」,在制裁中作「塔山」。現在你們的「油箱」被打漏了,反而CNBG的「洞」補好了,CNBG又成了你們的壓艙石,互相在幫助。從目前情況來看,公司有信心全面補好「爛飛機」上的「洞」,承受美國的打擊。華為這個「二愣子」經歷一個全球最強大的國家機器的瘋狂打壓還沒有死,活下去就是勝利。不要追求財務高指標。

二、在艱難困苦中完成隊伍建設,建立一支迎接勝利的鐵軍。

我們不是苟且地活下去,在這3-5年中,我們一定要完成隊伍的改造。在火線上選拔優秀幹部,在戰壕中提拔他們,建立一支非常強大的精兵隊伍。在作戰中進一步改造他們,去除缺點。華為公司有信心、有決心度過這個艱難的歷史時期。將機構按戰時建設,去除合併一些不必要的、做重複活動的機構,機關切實從管控轉移到服務支持、監管上來,讓組織充滿活力。

昨天我已經把Cloud&AI管理團隊的學習紀要發給三層以上管理團隊,大家認真讀一遍,裡面有一句話很重要,「五年以後,我們要打出一支迎接勝利的隊伍」,我們要打造一支鐵軍。不管是在「炮彈」下、「糖彈」下,我們用3-5年時間完成隊伍的思想改造、組織建設以及讓優秀員工走向合理的崗位,建造一支戰無不勝的隊伍。剷除平庸從高層做起,從AT團隊做起,那麼我們是必勝的。

同時,我們也要引進各種「丙種球蛋白"。大家也看到,我們破格提拔了一批應屆生,這會在大學學術界掀起一個風暴,讓天才成批來。今年初我們給俄羅斯科學家按中國薪酬標準提升待遇,合理地提升了科學家的職級,當我們把這個「燈塔」亮起來時,就會在俄羅斯科學界引起躁動。今年4月我去俄羅斯,給3名曾獲得全世界計算機大賽冠軍的本科生定薪1500萬盧布,以此為標杄,還要把「榜眼」、「探花」都招進來,因為這是世界級競賽。所以,將來我們公司會進來一批「丙種球蛋白」,希望和我們的大平台產生異化作用,用這些「泥鰍"激活我們十九萬人組成的穩定的組織平台。過去我們是為了賺點小錢,現在是為了要戰勝美國,我們一定要有宏大心胸,容納天下人才,一起來進行戰鬥。

三、堅定不移的前進方向,靈活機動的戰略戰術。

在當前歷史時期,我們要充分認識到自己的歷史使命,堅定不移地前進,也要建立靈活機動的戰略戰術。CNBG一心一意堅決要攻破一個「城牆口」,建立全世界最快、最及時、最好的聯接系統,我理解並支持。集中火力,聚焦力量,砍掉枝節,撲上去,撕開它,縱向發展,橫向擴張。大家都知道,我見記者時談到5G:「5G就是一個小兒科,過於被重視了」。其實5G就像螺絲刀一樣,只是一個工具,螺絲刀可以造汽車,但它井不是汽車,離開汽車它沒有實用價值。5G提供高帶寬、低時延,支撐的是人工智慧,人工智慧才是大產業。過去我們為什麼要保CNBG,讓CBG作為副業賺錢來養CNBG?就是要讓CNBG能站在世界的「上甘嶺」上,能稱雄世界。人工智慧是又一次改變信息社會格局的機會,它需要超級計算、超大容量的數據存儲和超速聯接的支撐,才能實現。美國有超級計算,也有超級存儲,但是沒有超速聯接,因為美國光纖網不充分,也不用最先進的5G,它在人工智慧上可能就會落後一步。

CBG是接入系統,靈活機動,多樣化的接入,西方不亮東方亮,不需要面面俱到。要像衡水中學一樣,我們改變不了外界環境,我們可以改變適應外部環境的勝利方式。

所以,我們要用靈活機動的作戰方式,靈活機動地改變研發方式等,使得華為公司適應未來條件,能夠生存下來。當然,今天大家喊的口號不是生存下來,而是「必勝」,我相信勝利是一定能屬於我們的。

報送:董事會成員、監事會成員

主送:全體員工

二〇一九年八月二日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11:3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