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北約報告意外泄密:150枚美國核武器存放在歐洲多國!

[複製鏈接]

257

主題

441

帖子

1421

積分

三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421
蟲二留 發表於 2019-7-19 07:5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美國《星條旗報》網站7月16日發表了亞當·泰勒的題為《美國在歐洲存放核武器的地點意外地在北約報告中泄露》的報道,相關內容編譯如下:

一個北約附屬機構最近公布的一份文件引發歐洲媒體關注,這份文件顯然印證了一個長久以來的公開秘密:美國的核武器正存放在比利時、德國、義大利、荷蘭和土耳其。

這份名為《核威懾新時代?現代化、軍備控制和盟國核力量》的文件的一個版本今年4月對外發布。這份由一名加拿大參議員為北約議會大會國防和安全委員會撰寫的報告評估了該組織核威懾政策的未來。

但是,數月後成為熱點新聞的是這份文件中簡略提及的信息,似乎泄露了約150枚美國核武器(B61核彈)在歐洲的存放地點。

根據比利時《晨報》7月16日刊登的這份文件的副本,一個有關核武庫的章節寫到,「這些核彈存放在北約盟國的6個基地——比利時的小布羅赫爾基地、德國的比歇爾基地、義大利的阿維亞諾和蓋迪-托雷基地、荷蘭的沃爾克爾基地和土耳其的因吉爾利克基地」。

這份文件沒有提到消息來源。近日,這份報告的最終版本在網上發布,但也沒有具體說明核彈存放地點。但是,報告含糊提到了可以搭載核武器的戰機。

這份文件援引美國非政府組織「核武器倡議」組織2018年一份報告的註腳稱:「通常被列舉操作此類戰機的歐洲盟友為比利時、德國、義大利、荷蘭和土耳其。」

這份報告的作者、參議員約瑟夫·戴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通常,美國及其歐洲夥伴都不會討論華盛頓核武器在歐洲大陸的位置。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北約官員說:「我們不會談論北約核態勢的細節。」

這名官員還說:「這不是一份北約官方文件。」他指出,文件是由北約議會大會的成員撰寫的。

但是,一些歐洲媒體認為,這份報告證實了一個公開秘密。《晨報》報道稱:「終於白紙黑字表明了一點:在比利時有美國的核武器。」荷蘭RTL電視台則稱:「北約暴露了荷蘭公開的秘密。」

美國軍備控制協會負責裁軍和減少威脅政策的金斯頓·里夫在電子郵件中說,美國在歐洲部署核武器「並不出人意料」「這一直是相當公開的信息」。

此前有許多明確跡象表明美國核武器的存在。美國駐德國大使的一份外交電報為了威懾擁有核武器的蘇聯,也是為了讓各國相信,它們不需要有自己的核武器計劃。

但是,時代變了。2016年,繼一次政變企圖和「伊斯蘭國」極端組織在周邊迅速發展之後,分析人士公開質疑土耳其是否真的是存放核武器的理想地點。

里夫說:「最初部署這些武器所要執行的軍事任務——阻止蘇聯入侵西歐——已經不復存在。」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7 20:0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