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善良,是一朵溫馨的花

[複製鏈接]

730

主題

730

帖子

4494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449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人之初,性本善。人生下來,都擁有一顆至純至善的心。而有些人長大后之所以會變成壞人,丟了善良的本性,是因為受生存環境、家庭教育等方面的影響所致。

善良,是一朵溫馨的花

  教育子女,我們首先要教給他的品德之一是做一個善良的人。因為有了一顆善良的心,即使他們將來不能夠功成名就,但也不會成為一個危害社會的人;因為有了一顆善良的心,在我們耄耋之年,他們即使不能保證讓我們過著富足的生活,但也決不會讓我們老無所依。

  重用員工,我們首先應看重他的品德之一是善良。只有善良的員工,才會珍惜領導的器重和信任,用加倍的努力來回報;只有善良的員工,才不會做出損人利己,危害企業破壞企業形象的事;只有善良的員工,才有可能為企業真正創造財富,被企業長久使用。

  佛說「相由心生」.一個心地善良的人,臉上決不會出現那種使人一見就害怕的凶神惡煞之相,而是一張溫婉和善的臉,使人很容易接近;一個心地善良的人,與人吵架即使氣得臉色發白,全身發抖,但也更不會去傷害他人;一個心地善良的人,不會見不得他人好,只會見不得他人不好。

  善待他人,就是善待自己。一個心地善良的人,不會與人為敵,但也不會善惡不分、是非不明;一個心地善良的人,不會搬弄是非,不會挑起事端,當有矛盾來臨時,總希望能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一個心地善良的人,不會有惡毒的詭計,不會有害人的想法,當他人需要幫助時,他總會儘可能伸出援助之手;一個心地善良的人,有可能表面上會看起來嚴厲、不近人情,但時間久了,你會感激他的良苦用心。

  一個心地善良的人,他會善待他身邊的親人、朋友和同事,與善良的人做朋友,你可以和他以心換心,當你遇到困難的時候,就算他不伸出援助之手,但也決不會落井下石。

  與善良的人做夫妻,就算有一天愛情不在,他也不會選擇用極端的方式離開你,而是會盡量尊重你的選擇,並盡他所能在其他方面補償你;與善良的人做兄弟姐妹,就算有一天父母不在了,他也不會因為遺產之爭而與你兵戎相見。

  善良,就像是一顆桂花樹,雖不會開出艷麗的花朵,但是那溫婉的清香,卻往往使人更加留戀和難以忘懷;善良,就像是一條綿延的小河,雖不及大海的波瀾壯闊,但是那清澈的水流,卻更能凈化人的心靈。

  善良,就像是頭頂的一輪明月,雖不會像太陽那樣光芒四射,但是那種安逸和祥和,更加使人覺得溫馨而踏實。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09:1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