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讓人又愛又恨的咖啡 應該這樣喝才對!

[複製鏈接]

11

主題

17

帖子

122

積分

貝殼網友一級

Rank: 3Rank: 3

積分
12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wennuan333 發表於 2019-7-9 15:5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咖啡是健康殺手嗎?

喝咖啡對健康的影響各有優劣,攝取過量的咖啡會對身體造成諸多不良影響,例如:不容易入睡、傷胃、增加膽固醇、容易阻斷鐵質吸收,以及提高罹患骨質疏鬆的機率。但如果飲用得當,每天喝適量的咖啡,其實可以降低罹患阿茲海默症、巴金森氏症的機率,並減少膽結石和脂肪肝的發生。

再忙,也要喝杯咖啡?


咖啡是很多人無法一天不喝的飲料,但也有人視它為健康的毒藥,所以,如果要討論咖啡的好壞這個話題,大概可以辦一場辯論大賽,一天一夜都辯論不完。記得以前我在研究所唸書時,就常常聞到從教授辦公室傳來香濃的咖啡香,我們一群學營養的師徒們,也常常在咖啡香中討論各種營養話題。這畫面會很諷刺嗎?大家會認為學營養的人不應該喝咖啡嗎?其實,咖啡真的對健康正反兩面的影響都有,必須視自己的健康狀況適量飲用。


喝對咖啡才是享受!

咖啡真是一個讓人又愛又怕的飲料,濃郁的香味是一種無法阻止的誘惑,但是,根據各種研究的統計結果發現,一般咖啡店所供應的滴煮式咖啡,一杯230c.c.約含85毫克咖啡因(每一家會依咖啡濃度不同而增減)。基本上,一天最好不要攝取超過300毫克的咖啡因。而且,我建議除非必要,盡量不要喝低咖啡因的咖啡,因為在去除咖啡因時,必須要用有機溶劑抽除,所以,低咖啡因的咖啡多少會有殘存一些影響身體健康的有機溶劑。有些孕婦為了不喝到咖啡因,而點低咖啡因的咖啡,反而有喝進有機溶劑的風險。不過,後來食品工業多用超臨界萃取法,有機溶劑殘留疑慮就下降很多。此外,有些即溶咖啡是用綠豆烘烤,再加入咖啡風味的香料、奶精調製而成,喝下這樣的「咖啡」,也得不到咖啡的好處。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5:4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