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日本制裁點燃韓國民眾怒火,文在寅:望日方反躬自問

[複製鏈接]

325

主題

332

帖子

2592

積分

六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59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素年 發表於 2019-7-9 09:3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希望日方能反躬自問:有沒有信守自由貿易原則和國際社會通過貿易實現共同繁榮的信念?」 韓國總統文在寅8日警告,如果日本的貿易限制措施致使韓國企業蒙受實際損失,韓國政府也將不得不採取必要的應對措施。此前一天,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宣稱對韓實施制裁是因為韓國違反對朝制裁決議,但這種說法遭到韓國的反駁。韓日首腦走上貿易戰最前線,顯示出日韓之間的糾紛有可能擴大為全面貿易戰。對此,韓國政府正在總動員,以準備因應最壞情況。同時,抵制日貨現象已開始在韓國「全方位擴散」。《日經亞洲評論》稱,在如今世界面臨越來越大風險的時刻,這對東亞來說是個壞兆頭。

韓國總統文在寅8日在青瓦台主持首席秘書和輔佐官會議。文在寅指出,日方的限供措施給韓企的生產蒙上陰影,使全球供應鏈受到威脅,他敦促日方撤銷限制出口措施,拿出誠意與韓方磋商,韓日陷入以牙還牙惡性循環的局面是絕不可取的。韓聯社稱,這是文在寅首次直接回應日本限制對韓出口關鍵半導體材料的做法,體現了他對當前嚴峻形勢的深刻認識和高度重視。文在寅還表示,全世界都在擔心官方出於政治目的限制民間企業互惠貿易的苗頭,日本是實力大大領先於韓國的經濟強國,在史無前例的非常時刻,只有韓國朝野政界和民眾擰成一股繩,才能同舟共濟走出困境。文在寅指示幕僚團隊根據事態發展研討組建官民聯合應急機制,要求青瓦台和有關部委都出面直接聽取受害企業訴求,討論如何解決困難,不遺餘力地給予必要的幫助。

韓國經濟副總理兼企劃財政部長官洪楠基8日也敦促日方立即撤回限制對韓出口措施。洪楠基當天在主持對外經濟部長會議時表示,日方限制對韓出口的行為違反世界貿易組織(WTO)的相關規則,對兩國企業、全球經濟都將產生消極影響。7日,洪楠基還與現代、SK、樂金集團等財閥領導人開會,文在寅也將於10日與韓國30強企業負責人進行座談。



韓國《東亞日報》稱,在日本管制對韓出口三種高科技原材料后,韓國政府已開始總動員以應對最壞情況。韓國政府正在評估日本出口管制可能對韓國汽車、電子及化學等產業的衝擊。報道稱,隨著日韓交惡,韓國已列出100種日本可能限制出口的工業產品。此外,韓國還開始全面評估對日爭端蔓延到金融業與資本市場的風險。

「韓國股市被日本恐怖籠罩」,《韓國經濟》8日的報道稱,韓國綜合股指8日大跌2.2%,這也是5月31日以來的最低值。受日本出口管制影響明顯的半導體股票大幅下挫,三星電子、SK海力士等下跌幅度在2%左右,相關中小半導體企業的下跌幅度超過10%。此外,由於擔心對日旅遊萎縮,韓國主要航空企業和旅遊相關企業的股價下跌幅度在5%左右;鑒於韓流文化也可能受到影響,韓國主要影視和娛樂公司以及經紀公司的股價也出現3%-5%的跌幅。



「韓國準備向美國求救」,《韓國經濟》8日稱,韓國政府將緊急派遣產業通商資源部通商交涉本部長俞明熙本周訪美,希望美國能發揮仲裁作用。與此同時,三星電子實際掌舵人、副會長李在鎔7日下午飛抵日本東京,他將與有交易往來的日本企業家元老見面,爭取通過各種渠道獲得策應配合。但多數韓媒認為,這些求救不會有多大效果。

「日本制裁點燃韓國民眾怒火。」路透社稱,日本對韓國實施出口管制,主要是由於不滿韓國法院接連判決日企就二戰時強征勞工賠償。對此,韓國人認為日本至今仍未完全承認在對朝鮮半島殖民統治時期所犯下的罪行,數萬名韓國人在網上發起請願,呼籲抵制日本產品和赴日本旅遊,甚至還要求抵制明年在東京舉辦的奧運會。《韓國經濟》8日稱,「抵制日貨正在韓國全方位擴散」。有專家認為,在韓日經濟關聯度較高的情況下,韓國民間的抵制行動將成為刺激韓日進一步相互報復的導火索。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1 22:4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