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大學中的徘徊

[複製鏈接]

19

主題

19

帖子

156

積分

貝殼網友一級

Rank: 3Rank: 3

積分
156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光頭佬01 發表於 2019-7-1 10:4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在大學中,許多同學都反映到了這樣一個問題:不知道自己一天到底要做什麼,或是做什麼都不起勁。這是一個非常普遍的現象,因為你們喪失了目標。其原因如下:

  1.你們考上了大學,完成了你們在小學、初中、高中顯性的終極目標 。 對於許多同學而言,大學是你們最後的求學階段。讀完大學就要找工作,可是這對於已經做了十二年的你們而言仍然顯得那麼遙不可及。

  2.大學裡面有太多屬於自己的時間,從以前的早自習到晚自習,都有有老師把你們要完成的任務布置得妥妥噹噹,到現在的沒有任何人給你講你應該去做什麼,讓你們覺得茫然不知所措,你們的大多數人缺乏精神的獨立與良好的自控,你們根本無法去把握這些顯得過多的自由。

  3.大學里的教學方式與其它時期的教學方式完全不同。在大學裡面沒有任何一個教師會圍繞你們轉,生怕你們沒有學到東西,學不學完全是自己的事,你們已經是成年人了。沒有了以前的反覆講解,沒有了以前做不完的作業,你們覺得上課對自己空蕩蕩的,學了又怎麼樣,不學又怎麼樣?與其讓自己學得這樣辛苦,還不如讓自己過得灑脫一點。

  4.大學里的輔導員與以前的班主任完全不同,以前的班主任什麼都要管,就像一個苛刻的保姆,因為他們把你看成沒有長大的孩子,現在的輔導員具體的事情管得少,因為他們把你當成成年人,這一過程中,有一個巨大的脫節,你們在心理上和智力上根本無法完成這種轉型。

  5.你們大多數人缺乏清晰、明確的人生目標,到底要做怎樣的人,到底要幹什麼樣的事業,這些對於你們而言毫無概念。從小學時代我的理想,到初中時代我的將來,到高中時代我的大學,到大學時代我的迷茫,你們在這一過程中完成了人生目標的蛻變,最後剩下的是死掉的蟲皮。我認為正是這五點的綜合作用讓你們喪失目標,但是,沒有方向的船,什麼風都不是順風。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3:1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