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G20峰會中國釋放5大利好,這次連盟友都要鄙視美國了!

[複製鏈接]

257

主題

441

帖子

1421

積分

三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42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蟲二留 發表於 2019-6-29 10:0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這個世界很現實,尤其是國際政治的國與國,比人與人之間更現實,更加鐵血甚至無情。國家與國家之間為何那麼現實和無情?根本原因,在於國家代表的是一個國家所有人的共同利益,其本質是國家利益面前不容私情。一個真正的政治家,會摒棄私情而選擇公利。

然而,國與國之間的關係,本質上是一國人民與另一國人民之間的關係。雖然,國與國之間是不同族群的的利益,這種利益註定國與國之間的利益並不完全重疊。但是,由於世界發展才能享受福利,而世界只有共同協作才能更快更好地發展。所以,國與國之間要多進行平等互利的合作以謀求更大的共贏。正是在這種背景下,中國提出了包容世界的「一帶一路」倡議,提出了「亞洲命運共同體」乃至「世界命運共同體」,並在努力推動全世界合作起來推動人類進步,推動經濟發展,實現人類的共同進步與福祉。

當時針來到了2019年,當指針指向了日本大阪的G20峰會,中國越發自信和開放,在全球經濟陷入后危機時代的滯脹時,當美國到處打貿易戰並一直堅持單邊主義和貿易保護主義的背景下,中國最高領導人在大阪又推出了五大重磅舉措:

一、進一步開放市場

中國最高領導人在大阪G20峰會上強調,中國即將發布2019年版外資准入負面清單,進一步擴大農業、採礦業、製造業、服務業開放。新設6個自由貿易試驗區,增設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新片區,加快探索建設海南自由貿易港進程。

當今世界,美國作為世界第一強國、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的製造者及今天全球經濟滯脹的首要責任人,本應擔負起責任,帶領世界各國發展經濟,推動全球更快走出后危機時代的滯脹。然而,美國不這樣,特朗普政府不但不擔負起歷史責任,還到處煽風點火吃拿卡要,「美國優先」讓全世界側目。美國本來擁有強大的市場,然而美國不是用市場來幫助世界,而是以市場為籌碼敲詐別人,到處「要錢要好處」,不給就加水打擊他國,簡直是豈有此理。

與美國不同,中國則完全相反,中國不斷降低關稅,不斷用自己的需求幫助相關國家,中國還利用自己在基礎建設方面的經驗,幫助「一帶一路」倡議的沿線國家發展基礎設施,幫助他們建設打經濟基礎的基礎。幫他國修路,把他國的好產品通過修的路運出來,然後再運到中國,這個鏈條給相關國家帶來的好處,完全難以估量。

中國的市場越發開放,中國制定負面簽單制度,境外資金到中國辦企業政策越發寬鬆。相反,美國則將中國企業拒之門外,譬如華為和國企。

二、主動擴大進口


中國最高領導人在大阪宣布,中國將進一步自主降低關稅水平,努力消除非關稅貿易壁壘,大幅削減進口環節制度性成本。辦好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

中國是全球第一大市場,中國還是全球第一大潛力市場,相比美國,中國更有籌碼向其他國家要好處。但是,中國沒那麼做,中國主動降低關稅、主動消除非關稅貿易壁壘,就是要不斷給更多多國家進入中國市場提供便利。為了提升交易效率,中國在2018年已經辦了第一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今年將舉辦第二屆。可以預見,中國將會為越來越多的國家提供越來越多的經貿投資比便利,這和美國到處敲詐勒索,到處搞「美國優先」形成鮮明對比。

美國不僅敲詐中國,更是連歐洲、美洲、日本這種最近的盟友都敲詐。

三、持續改善營商環境


中國元首表示,我們將於明年1月1日實施新的外商投資法律制度,引入侵權懲罰性賠償制度,增強民事司法保護和刑事保護力度,提高知識產權保護水平。

中國在努力做什麼?努力改善營商環境,創造更高水平的公平與公正,創造更好的市場監督,從而創造更好的營商環境,用法律框架清晰地給境外企業明確預期。同時,為了保護知識產權,還將引入侵權懲罰性賠償制度,對知識產權的保護進行提升。

美國在做什麼呢?本來,美國擁有完善的知識產權制度,去年美國對中國收取專利費高達八十多億美元。然而,當華為準備向美國企業收取合理合法的專利費時,美國議員卻準備不承認中國華為的專利。不要忘了,華為可是在美國註冊了一萬兩千多個專利,華為有權收取相應的專利費。當美國企業收取中國企業專利費時,美國天天說中國保護專利不利;如今,輪到中國企業向美國企業收取專利費了,美國卻準備賴賬。如此雙標,讓人覺得簡直不可思議。

四、全面實施平等待遇

中國最高領導人宣布,我們將全面取消外資准入負面清單之外的限制。准入后階段,對在中國境內註冊的各類企業平等對待、一視同仁,建立健全外資企業投訴機制。

針對在華境外企業和準備在華辦企業的外資,中國將徹底放開市場,准入負面清單之外的限制統統拿掉,要對各類企業平等對待、一視同仁。這種格局是什麼心態大家就都清楚了。

反觀美國,中國華為在美國接受的是什麼待遇?中國企業在美國有公平嗎?美國向中國的高科技企業、金融企業開放市場嗎?相反,在中國,美國的高科技企業和金融投資企業又是什麼待遇?

在中國,體現的就是平等互利;在美國,體現的就是不平等與不互利,所謂「美國優先」是也!如此格局,誰更引領時代潮流?誰將取得世界信任?不言而喻。

五、大力推動經貿談判

中國元首表示,我們將推動早日達成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加快中歐投資協定談判,加快中日韓自由貿易協定談判進程。

中國為什麼大力推動經貿談判?因為,只有這樣才符合各方利益,才能有效遏制單邊注意、貿易保護主義。面對美國在全球範圍內的勒索,各國都會更加願意推動貿易投資談判。譬如,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亞太各國都很積極,因為這樣對大家都有利。中歐、中日韓呢?美國對歐洲下手一樣狠,對日本則個更狠。所以,中國的主張很受歡迎,這也是為什麼日本首相G20第一天晚上是接待中國領導人的訪問並設歡迎晚宴,而對特朗普則沒有這樣的待遇。或許,也正是對這一安排的不滿,特朗普刻意在握手的時候沒有握手。

中國的這五大政策,相信全球都非常歡迎,只有美國可能不歡迎中國這麼做,因為這種做法與美國做法相反,而且會讓各國更加得利。在美國看來,中國這種行為就是和美國爭奪影響力。

然而,相比美國到處敲詐勒索推動「美國優先」,全世界都會歡迎中國上述政策,因為這裡邊包括中國滿滿的誠意。

與此同時,相信大家對美國的的政策會越發深惡痛絕。看看現在美國的歐洲盟友、日本這樣的國家都在批評美,相信經過這次G20峰會,他們可能會更加鄙視美國的對外政策!

257

主題

441

帖子

1421

積分

三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421
沙發
 樓主| 蟲二留 發表於 2019-6-29 10:01 | 只看該作者
相比美國到處敲詐勒索推動「美國優先」,全世界都會歡迎中國上述政策,因為這裡邊包括中國滿滿的誠意。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6:2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