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貪污、浪費、官僚、行賄、偷稅要不要反?

[複製鏈接]

8500

主題

8690

帖子

6萬

積分

貝殼光輝歲月

Rank: 6Rank: 6

積分
6534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yongbing1993 發表於 2019-6-29 03:1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貪污、浪費、官僚、行賄、偷稅要不要反?



但凡地球上有人群居的地方都會討厭貪污、浪費、官僚、行賄、偷稅等的醜陋文化。比如「行賄與受賄」就象「賣淫與嫖娼」一樣,是一對共生的怪胎,   團體內的極大多數人們是厭惡並堅決反對的,  在反對的程度上取決於這個團體的領頭人。如果領頭人清明公正就會公開號召民眾去反對,  而一些喜歡偷雞摸狗自私自利的領頭人就會睜眼閉眼,   口頭上明面上反對一下而實際行動上做些表面文章。這在新中國成立后的前後三十年中得到充分地顯現。

新中國一九五二年的反對貪污、反對浪費、反對官僚主義史稱「三反」。反對行賄、反對偷稅漏稅、反對盜騙國家財產、反對偷工減料和反對盜竊經濟情報的史稱「五反」。這是件利國利民的大好事。然而就是在這件事上被修正主義走資派的公知們亂咬狂吠了四十年。這個 「三反五反」實實在在是正義而偉大的人類社會的正義運動!

四十多年來,一些公知大V們動不動就拿毛澤東時代的「三反」和「五反」運動來說事,以為這兩個運動都是瞎折騰、白費勁,並以此否定之口吻證明自己比毛主席高明啥啥的。他們都是一葉障目,自以為是罷了。那麼,這兩個運動到底是什麼回事——請看:

1952年1月26日,中共中央發出《關於在城市中限期展開大規模的堅決徹底的「五反」鬥爭的指示》。「五反」指反對行賄、反對偷稅漏稅、反對盜騙國家財產、反對偷工減料和反對盜竊經濟情報。與1952年1月1日毛澤東在《元旦祝詞》中提到的反對貪污、反對浪費、反對官僚主義合稱「三反」、「五反」。

新中國成立初期,毛主席在1951年至1952年間親自發動、領導了「三反」和「五反」運動。「三反」運動是在黨、政、軍機關內部開展的反貪污、反浪費、反官僚主義的鬥爭,「五反」運動則是在資本主義工商業者中開的反行賄、反偷稅漏稅、反盜騙國家財產、反偷工減料、反盜竊國家經濟情報的鬥爭。

毛主席為什麼要在進行「三反」運動的同時開展「五反」運動,「三反」與「五反」一起搞呢?  當我們回顧這段歷史,就會知道,雖然「三反」運動和「五反」運動都是在1952年10月同時結束的,但卻不是同時開始的。

1949年3月,在新中國成立前夕召開的中共七屆二中全會上,毛主席及時地向全黨發出警告:「可能有這樣一些共產黨人,他們是不曾被拿槍的敵人征服過的,他們在這些敵人面前不愧英雄的稱號;  但是經不起人們用糖衣裹著的炮彈的攻擊,他們在糖彈面前要打敗仗。我們必須預防這種情況。」不出毛主席所料,也就是兩年多的時間,貪污、浪費和官僚主義就開始在黨內滋生和蔓延了。

隨著各地反映黨員幹部貪污受賄腐化墮落的報告一份接一份地呈送到中央,毛主席在閱讀這些報告后,斷然決定在黨、政、軍機關內部開展一場反貪污、反浪費、反官僚主義運動。從歷史文獻資料中可以看出,毛主席最早是在1951年11月20日批轉東北局的一個報告時,首次提出「在此次全國規模的增產節約運動中進行堅決的反貪污、反浪費、反官僚主義的鬥爭。」1951年12月1日,中共中央作出了《關於實行精兵簡政、增產節約、反對貪污、浪費、官僚主義的決定》,這個指示發出后,全國範圍的「三反」運動正式開始。

而「五反」運動則是在1952年初「三反」運動正走向高潮的時候,毛主席決定發動的。發動「五反」運動的原因是:在「三反」運動中,揭露出黨和國家工作人員中的大量貪污受賄案件,同不法資本家的腐蝕拉攏有密切的關係。在東北局、華北局、華東局等領導機關的報告中,都反映出這個問題。

1952年1月,毛主席在批轉北京市「三反」鬥爭經驗的按語中指出:「一定要使一切與公家發生關係而有貪污、行賄、偷稅、盜竊等犯法行為的私人工商業者,坦白或檢舉其一切犯法行為,特別注意在天津、青島、上海、南京、廣州、武漢、重慶、瀋陽及各省省城,用大力發動這一鬥爭,藉此給資產階級三年以來在此問題上對於我黨的猖狂進攻(這種進攻比戰爭還要危險和嚴重)以一個堅決的反攻,給以重大的打擊,爭取在兩個月至三個月內基本上完成此項任務。請各級黨委對此事進行嚴密的部署,將此項鬥爭當作一場大規模的階級鬥爭來看待。」

1952年1月26日,毛主席為中共中央起草的《關於首先在大中城市開展五反鬥爭的指示》發出后,「五反」運動就在全國迅速展開了。

1952年10月25日,中共中央批准了關於結束「五反」運動的報告,「五反」運動宣告勝利結束。「五反」運動是建國后工人階級同資產階級的一場嚴重的階級鬥爭。通過「五反」運動,狠狠打擊了不法資本家的囂張氣焰,鞏固了工人階級的領導地位,在私營工商業中開始建立工人、店員監督生產和參與管理的制度,為之後對私營工商業實行社會主義改造創造了有利條件。

對「三反」和「五反」運動,毛主席當時是這樣評價的:「『三反』和『五反』的勝利是極其偉大的,毫無疑義應當進行『三反』和『五反』,不進行這一正義的鬥爭我們就會失敗。」

毛主席當年領導的「三反」、「五反」運動,給我們留下許多寶貴經驗,對我們今天的反腐敗鬥爭仍然具有重要的指導和借鑒作用。其中一個十分重要的的啟示就是:反內部的腐敗必須與反外部的腐蝕同時進行。

眾所周知,「行賄與受賄」就象「賣淫與嫖娼」一樣,是一對共生的怪胎;正如沒有「賣淫」就無所謂「嫖娼」,沒有「行賄」也就沒有「受賄」。至於是貪官索賄在前,還是不法之徒行賄在前,應該說兩種情況都有,但這些年無數的事實說明:絕大多數貪官索賄的膽子也是行賄的人給培養出來的。因此,在反腐敗鬥爭中,反內部的腐敗必須與反外部的腐蝕同時進行,否則,腐敗分子就會象韭菜一樣,割了一茬又會長出一茬。

特別是對於那些謀取非法商業利益的不法商家,對他們的行賄行為必須堅決打擊。因為這些不法商家對國家工作人員行賄,與一般群眾為了解決個人問題的行賄行為有本質的不同。後者的行賄行為雖然也是錯誤的,但對國家及人民的利益損害較小,而且有許多人是被迫的;而不法商家對國家工作人員的行賄,對國家及人民的利益損害極大,而且絕大多數的行賄行為是主動的。

正因為不法商家的行賄行為對社會有很大的危害,美國等西方發達國家對出於商業目的賄賂行為都是嚴厲懲治的。不僅要嚴懲受賄者,對於行賄者,除了沒收非法所得以及處以罰款之外,還規定根據情節輕重判處有期徒刑。

由於中國是共產黨領導的社會主義國家,不法商家對黨和國家工作人員的行賄行為,就具有腐蝕拉攏的性質,而這種腐蝕拉攏就是階級鬥爭在現階段的一種重要的表現形式。如果我們不是這樣的認識問題,就會犯極大的錯誤,不僅反腐敗鬥爭不能取得勝利,而且黨還會變質,國家還會變色,直到最後象前蘇聯一樣。

其實,有很多公知大V、公知粉們壓根兒就不了解毛主席時代掀起「三反」和「五反」運動的來龍去脈以及它發生的社會原因,張嘴就來、開口就罵,實在可憐。實質上,反毛公知們極力醜化、吐槽、攻擊的這個「三反」和「五反」的歷史是極為正義、正當而偉大的人類社會的正義運動,經此一整,蕩滌了所有歪風邪氣,還新中國新社會一個風清氣潔、欣欣向榮的新生活力!   捫心自忖,還是毛主席高明!
毛澤東熱為何持續升溫、經久不衰、日臻醇厚? 原因是多方面的,但其中一個重要原因不可忽視,這就是毛澤東是有史以來最為廉潔、最為清正、最為公正、最為無私的歷史偉人之一,其偉大人格感天動地,驚神泣鬼,甚至讓他的勁敵都佩服的五體投地,使其歷史地位和影響,隨著時間推移,日久彌新,越來越高,正所謂「公者千古,私者一時」。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8:4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