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吃完飯就躺下對身體不好還變胖?不,可以躺著…

[複製鏈接]

109

主題

109

帖子

677

積分

貝殼網友五級

Rank: 3Rank: 3

積分
67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shixiaoya123 發表於 2019-6-20 11:0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研究表明:其實不管是坐著、躺著還是站著,消耗的卡路里差不多!躺著並不會比坐著長更多的肉。甚至一個很冷的知識是,對於腸胃不好的人,飯後適當地躺著休息,其實才是最好的。本文轉載自微信公眾號:一隻學霸(ID:bajie203)

  1

  吃完飯就躺下

  究竟會不會長肉?

  在一個愉悅的下午,你開開心心地吃完了炸雞,喝完了奶茶準備躺到床上去。

  

  這時候不管是媽媽啊朋友啊都會告訴你。

  

  今天小編就為了大家的幸福,嚴肅地來講一下這件事情。

  

  首先告訴你們一個皆大歡喜,而且可以光明正大告訴老媽。不會!

  研究表明:其實不管是坐著、躺著還是站著,消耗的卡路里差不多!躺著並不會比坐著長更多的肉。

  甚至一個很冷的知識是,對於腸胃不好的人,飯後適當地躺著休息,其實才是最好的。

  為什麼呢?

  吃飯之後是不是有一段時間會感覺特別特別困?那是因為吃完飯後的半小時是消化高峰期。飯後因為血糖水平升高,刺激胰島素大量分泌,同時與睡眠相關的食慾素含量下降,就會讓人犯困沒精神。

  如果你飯後馬上就去散步或者工作,那「注意力」是不是都被迫集中在大腦或者肌肉,沒時間去管腸胃啦?那腸胃缺少血液供應,消化機能當然就會稍微下降,那消化食物的時間就會變長。

  

  但是如果舒舒服服地躺著,放空自己就能讓腸胃專心去消化食物了。

  

  2

  為什麼會傳出躺著不行的言論呢?

  主要是有些人吃得太飽了。吃得太飽胃裡東西太多,胃的壓力也就變得很大了,這時候平躺還可能造成胃食管反流。

  

  可能還會嘔吐,吃得太多連站著你都有想吐的感覺吧?所以平時少吃點。

  還有一種情況,廣義上說的「躺下」,其實是躺下睡覺。睡覺的時候因為身體會自動調到低功耗模式,腸胃的蠕動能力會下降,消化就要耗費更多的時間,那當然對身體不好了。但是我們現在說的躺著,一般就是躺著玩手機或者躺著啥也不幹。

  總之,躺著是可以的,不用擔心會長肉,還能促進消化,你別躺著躺著睡著就行。

  飯後半小時就安安靜靜地躺著做個廢柴吧,不管是想午睡還是想散步、運動都放在飯後半小時后吧。

  在躺的時候要是有人來打擾你,告訴你躺著會長肉,你一定要記得告訴他只要平時吃八成飽就不會。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2:4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