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明天,你好

[複製鏈接]

53

主題

53

帖子

365

積分

貝殼網友二級

Rank: 3Rank: 3

積分
36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vikhrov01 發表於 2019-6-19 13:5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清晨,打開一扇窗,那暖暖的陽光,熙熙的春風,迎面撲來。那空氣的清新,花草的芳香,山含情,水含笑,春兒「嘰喳嘰喳」的鬧。又是一年新春時,一歲年齡一歲人,一歲年長一歲心。
  人生天地間,匆匆復匆匆。夏蟲不可語冰,千江有水千江月,萬里無雲萬里天。別人給的糖,甜過一陣就澀了;委屈時靠的肩膀,眼淚流完后也就離開了。而當有一天,我們發現自己炒的菜最香,自己種的果最甜,自己抹掉眼淚那才算是成長,自己翻過山巒才算到過天空,那麼你就會清楚的知道,幸福需要自己經營,我們想要的人生,也只能自己給自己,那不妨自己對明天的自己說聲:「明天,你好。」
  「君子山嶽定,小人絲毫爭。」與其戰勝敵人一萬次,不如戰勝自己一次。我們可能在整個春天裡找不到一朵花,也可能在一朵花上發現了整個春天。人生從來就沒有真正的絕境,而只有對處境絕望的人。別人擁有的,不必羨慕;只要努力,時間都會給你。樹兒,在秋天釋空了所有落葉,但只要那春天一到,卻又會依然枝繁葉茂。那麼,只要生命還握在我們手心,生活就沒有真正的絕望,那一時半刻的成敗得失對於我們一生來說,那又算得了什麼呢?但如果心累了,那不妨就休息一下,畢竟靈魂的修復才是我們人生永不幹枯的渴望。只是,我們不得不翹首希望,對明天的自己從心底輕聲說句:「明天,你好。」
  人一生的幸福,一半要爭,一半要隨。這爭,不是與他人,而是與困苦;隨,也不是那隨波逐流,而是知止而後安。一切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畢竟那人生的味道,總是苦裡藏著甜,甜里含著苦。興許,那歲月本就是一顆縱橫交錯的巨樹,而生命也亦不過是其中飛進飛出的小鳥。而如果那一天,你遭遇了人生的冷風凍雨,你的心已經不堪忍受,那麼,也請你稍微等一等、候一候,你也要清楚的知道,這顆巨樹也正在生活的背風處為你積極營造出一種春天的氣象,並已開始一點一點慢慢的接近你靠攏你。那麼,只要你努力了,那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那,既然這樣,那就不要管現實有多麼慘不忍睹,我們也要持之以恆地相信,這也只不過是黎明前短暫的黑暗罷了。那,我們既不要惶恐眼前的難關邁不過去,也不要擔心此刻的付出沒有回報。因為那向日葵看不到太陽也會照樣開放,生活看不到希望我們依然要學會堅持。
  「不雨花猶落,無風絮自飛。」昨天越來越多,明天越來越少,那我們不妨給時光一份淺淺的回眸,給心靈一份淡淡的安暖。笑看風雲變化,淡觀世態炎涼;得失安然、寵辱不驚;隨遇而安、寧靜致遠;水深火熱謳命運,風口浪尖舞人生。畢竟,車到山前必有路,船到橋頭自然直。生命不止、信念不息,我心堅強歲月怎恙?
  那麼,無論我們遭受了多少艱辛,經歷了多少苦難,只要心中還懷著一粒信念的種子,那麼總有一天,她就能幫助我們走出困境,讓生命重新開花結果。但如果想改變我們的人生,那麼首先就是要改變我們的心態。因為「誰能以最深刻的內容充實每個瞬間,誰就是在無限地延長自己的生命。」
  平凡是生活的底蘊,困苦是人生的註腳。而我們卻常常感慨歲月不居,生命多艱,品味的也只是當下的苦澀,迷茫的也只是目前人生的朝向。既然這個世界有花好月圓、風華正茂、兩情相許;那麼也應有花敗月殘、紅顏易老、人各東西。那我們就不要管它雨絲風片,還是煙波畫船,不如為自己點燃一盞心燈,開啟一扇心窗,勇於面對、樂於承受、與生活同鳴、與苦難共舞,那豈不又是一種滋味呢?
  但或許,只要心中想著花開,那麼時時就會「面朝大海,春暖花開」。那不妨,就讓我們把每一個黎明當作是生命的開始,把每一個黃昏亦作是生命的小節。「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只有心裡裝有陽光的人,才能感受到那現實的陽光。如果連自己都常常苦著臉,那生活又怎能如何美好呢?畢竟生活始終是一面鏡子,你若對她笑,她便會對你笑。那倒不如就在道路的兩旁,隨時播種,隨時開花吧。畢竟那所有的悲,終究也會為我們留下那一絲歡樂,那所有的遺憾也終會為我們留下那完美的角落。
  明天,你好。
  越努力,越幸運。那就不要等明天向我們走來,讓我們走向明天吧。而有時,我們卻都像那沒有傘的孩子,時時都必須保持著努力奔跑的姿態。那麼,與其探索世界到底有多大,不如思考自己的心到底能有多寬。也許那世界的模樣,也只不過是那心底的倒影;世界的美好,更是來自那份心地的光明與悲憫。我們可以在煩惱中經過,但卻不能在煩惱中迷失。
  人生重在選擇,但無論如何選擇,只要是自己的選擇,那就根本不存在對錯與後悔。畢竟,過去的你不會讓現在的你滿意,現在的你也不會讓未來的你滿意。那麼,既然當初有膽量去選擇,那麼我們同樣也該有勇氣把後果來承受。況且那一個人的長大,也便是敢於慘烈地面對自己:在選擇前,有一張真誠堅定的臉;在選擇后,有一顆絕不改變的心。
  那麼,就不要總抱怨自己,因為人生終究是一場漫長的對抗,有些人笑在開始,有些人卻贏在最後。因為命運不會偏愛誰,興許就看你能夠追逐多久,堅持幾時。因為你今天的努力,就是你那幸運的伏筆。當下的付出,就是那明日的花開。芬芳過往,歲月靜好。人不能靠心情活著,而要靠心態去生活。
  天空,畢竟不是每天都放晴;生活,也不是時時都是歡喜。那向日葵因為經歷了風雨,所以站在陽光下才會更顯得燦爛。人只有嘗盡了百味才方覺得甜更甜。那偶爾隱匿的陽光,再來時益更溫暖;撲朔迷離的希望,再出現時益更令人驚喜。
  快樂是樹縫裡的陽光,斑駁地灑落在生活的角落中;煩惱是那屋外的微風,從窗外悄無聲息地溜進來。我們無須為了陽光而砍伐樹木,也不必為了寧靜而緊閉窗扉。我們一直是在快樂與煩惱的纏繞中前行的,那再大的快樂,也會沉澱為過往,再大的煩惱也只能點綴成碎片。得志不得意,失敗不失態,那興許才是最好的抉擇。那,就不如保持一顆樂觀的心態,也許走著走著天就亮了,愛著愛著幸福她就來了。
  不是每種花都能結果,但每種花都有自己的花季。那麼,只要我們心態是正確的,那就不如自己安慰一下自己,自己對明天的自己說聲:「明天,你好。」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2:0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