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夏天上火太煩躁,如何去火?

[複製鏈接]

723

主題

723

帖子

4465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446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要走趁早 發表於 2019-6-12 11:2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夏天濕熱的天氣讓我們不自覺的有點煩躁,而身體內的「火」也越來越旺。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大魚大肉的生活已經習以為常,這更加劇了「火」的滋生。那麼應該如何去火呢?

1、喝蓮子湯去心火

表現癥狀:分虛實兩種,虛火表現為低熱、盜汗、心煩、口乾等;實火表現為反覆口腔潰瘍、口乾、小便短赤、心煩易怒等。

食療法:蓮子30克(不去蓮心),桅子15克(用紗布包紮),加冰糖適量,水煎,吃蓮子喝湯。

2、吃豬肝可去肺火

表現癥狀:乾咳無痰或痰少而粘、潮熱盜汗、手足心熱、失眠、舌紅。

食療法:豬肝1付,菊花30克(用紗布包好),共煮至肝熟,吃肝喝湯。

3、喝綠豆粥去胃火

表現癥狀:分虛實兩種,虛火表現為輕微咳嗽、飲食量少、便秘、腹脹、舌紅、少苔;實火表現為上腹不適、口乾口苦、大便干硬。

食療法:石膏粉30克,粳米、綠豆各適量,先用水煎煮石膏,然後過濾去渣,取其清液,再加入粳米、綠豆煮粥食之。

4、喝梨水去肝火

表現癥狀:頭痛、頭暈、耳鳴、眼干、口苦口臭、兩肋脹痛。

食療法:川貝母10克搗碎成末,梨2個,削皮切塊,加冰糖適量,清水適量燉服。

5、吃豬腰去腎火

表現癥狀:頭暈目眩、耳鳴耳聾、腰脊酸軟、潮熱盜汗、五心煩躁。

食療法:豬腰2隻,枸杞子、山萸肉各15克,共放入砂鍋內煮至豬腰子熟,吃豬腰子喝湯。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0:3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