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早晨養生,一定要做這4件事

[複製鏈接]

717

主題

717

帖子

4465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4465
你在我安 發表於 2019-6-12 11:1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一日之計在於晨,早晨是一天中養生的好時間,所以在早晨起來之後做什麼事情,是飛航重要的,下面就來了解一下,早晨該做什麼才能更養生吧!

一日之計在於晨,早晨養生必做的4件事!

1、喝水並且深呼吸

洗漱完成之後可以喝一杯淡鹽水或者蜂蜜水,能補充身體所需要的水分,提高了血液循環的速度,促進了胃腸道蠕動,同時達到了潤腸通便的功效。找到空氣清新的環境中,堅持15分鐘的深呼吸能增強肺活量,讓頭腦變得更加清醒,具有振奮精神的功效。

2、排大便

每天定時通暢的排大便對身體健康非常的重要,按時排便,縮短了食物殘渣在腸道裡面停留的時間,防止有害物質直接和腸道接觸,預防大腸癌的產生。盡量是吃完早飯之後再排大便,因為吃完早飯之後能增加腹腔的內壓,幫助把前一天的食物殘渣排泄得更加乾淨。
3、做叩齒運動和揉腹部

牙齒和肝臟、胃腸道、腎臟及脾胃有著密切的聯繫,每天堅持叩齒能達到骨折和健身的功效,早睡醒來之後身體放鬆躺在床上,就如同咀嚼食物一般上下叩擊牙齒。身體要放鬆,平躺在床上使用右手掌從胸口向肚臍部位順時針方向按摩100次,然後使用左手掌逆時針按摩100次,這樣能夠增加胃腸道蠕動,緩解膝習慣性便秘。

4、揉鼻子

端坐在床上使用雙手掌心緊緊的按住兩個耳孔,用無名指、食指以及中指對后枕部敲擊20次,然後用掌心按住耳孔,手指按住枕骨幾秒鐘不動,長時間堅持下去能夠增強記憶力,讓頭腦變得更加清醒,幫助降低血壓以及舒張血管。另外也可堅持揉鼻子,兩個手的拇指稍微彎曲,其他4指握成拳頭狀,讓拇指對鼻樑骨兩側反反覆復的揉搓,這樣能夠促進鼻腔中血液循環,防止感冒。

溫馨提示

早晨醒來之後應該多看一看綠色的植物,遠眺前方,能夠增加視力,防止出現近視,具體的方法是端正好姿勢,保持自然的呼吸,兩個眼睛平視前方。每天的早餐是至關重要的,一定要保證清淡營養,才能夠滿足一整天營養的需求,經常不吃早餐的話身體得不到充足血糖,容易出現全身無力、頭痛頭暈以及心慌。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08:4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