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向聯盟優質3D進發——布里奇斯新秀賽季總結

[複製鏈接]

110

主題

167

帖子

794

積分

貝殼網友六級

Rank: 3Rank: 3

積分
794
王雷雷0302 發表於 2019-5-22 08:4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布里奇斯出生在美國賓夕法尼亞州莫爾文,距離費城不足50公里。大學在維拉諾瓦打了3年比賽並且為學校奪得兩次NCAA總冠軍后他決定參加選秀,布里奇斯選秀前預測一直十順位左右球員,而費城76人也正好缺乏3D球員。
選秀日當天肖華陸續宣布著各個隊選秀球員,當宣布到費城76人用第10順位選下布里奇斯時,故事正如人們期待的一樣,布里奇斯終於有了為家鄉打比賽的機會,而更巧合的是布里奇斯的媽媽正是費城76人的人力資源副總裁,似乎一切都是天作之合。然而不足半小時后,布里奇斯頭頂的費城帽子換成了太陽的,菲尼克斯太陽用16號簽+2021熱火無保護首輪簽從費城76人手中換到了布里奇斯,事後費城代理總經理業務的布朗採訪說到:「完全無法拒絕扎伊爾史密斯+無保護首輪簽,我們只能送出布里奇斯。」

布里奇斯由於沒有參加選秀聯合試訓,大學身體數據為身高2.01米,體重95公斤,臂展2.18米。他展現了每支NBA球隊都需要的理想體型。這位2018年大學籃球的朱利葉斯-歐文獎的獲得者,被譽為比賽中最好的小前鋒。布里奇斯能夠攀升到大學比賽的巔峰並不是小小的成績:這證明了他的職業道德和毅力,他有幾項數據衝進了全國前十:進攻效率(第8)、進攻正負值(第5)、總正負值(第4)、進攻勝利貢獻值(第4)和總勝利貢獻值(第3),這代表著他有能力給一直贏球的球隊帶來精英級別的貢獻。(摘自@wanghuanchen 原文地址:http://baijiahao.baidu.com/s?id= ... r=spider&for=pc

回到本賽季表現中,布里奇斯加盟太陽后,球隊經理麥克多諾又用1年1500萬的合約砸來了阿里扎,球隊在短短几天里小前鋒數目堆積到了5人(沃倫、約什傑克遜、布里奇、阿里扎、喬治金),除去第59順位選到的喬治金,似乎都有著首發能力。賽季初1500萬簽約的阿里扎穩坐首發小前鋒位置,而沃倫被頂到大前鋒,布里奇斯只能替補出場打得分後衛,打小前鋒,甚至搖擺到大前鋒位置。經過短短一個月布里奇斯用著自己的勤奮和努力,逐漸搶到了首發位置,而阿里扎沒有展現出1500萬年薪的作用被太陽交易到了奇才換來了烏佈雷。

布里奇斯從選秀就被定位成為「3D」球員,那麼和近幾年新秀「3D」首年表現如何呢?
首先我們選取幾位大學時期三分球命中率35%以上,並且防守不錯的球員

可以看到大橋在這些「3D」新秀中更快的適應了聯盟,三分球命中率在及人中排在中游偏上的位置,而搶斷和蓋帽都是第一名,那麼再來看高階數據
布里奇斯在近幾年「3D」新秀中發揮名列前茅,那麼我們回到聯盟所有小前鋒位置

本賽季一共5名小前鋒效力於菲尼克斯太陽,拋除一直頂在大前鋒的沃倫,布里奇斯進攻真實正負值、防守真實正負值均高於同位置的烏佈雷、約什傑克遜和阿里扎,相比同在樂透區的小前鋒布里奇斯新秀賽季真實正負值已經足夠出色。談完真實正負值,那麼問題自然是來到了布里奇斯對位防守究竟是好是壞呢?
註:
1.本數據暫時剔除了協防人的幫助,比如協防人、內線站位、隊友等因素,並且調整數據時主要考慮初始對位,對於換防和擋拆后,並沒有可以表達這方面的數據。
2.排除了一些內線核心球員,因為布里奇斯為外線球員,很少對位內線,例如唐斯、恩比德、約基奇等
3.排除了一些對位回合較少球員,摘取布里奇斯面對29個球隊外線核心,已經本賽季面對其他29個球隊對位最多的球員。(例如面對勇士,布里奇斯對位杜蘭特最多,其次兩名外線核心湯普森和庫里數據也進行了統計)

紅字標出了布里奇斯對位這位球員時,該球員每百回合得分的增減。可以看到布里奇斯面對聯盟頂級鋒線核心時,防守十分出色。其中面對杜蘭特82回合,杜蘭特每百回合得分在布里奇斯防守下下降19.8分,同時82回合里出現了7次失誤。面對詹姆斯一共8回合,詹姆斯只有2次出手全部打鐵,每百回合得分下降-36.1。面對喬治時,喬治稍佔優勢,每百回合在布里奇斯防守下多3.6分。

當布里奇斯面對核心得分後衛時防守同樣效果出色,面對哈登雖然效果一般,但是依舊讓哈登每百回合得分下降3.3分;面對比爾35回合,比爾在布里奇斯防守下每百回合下降15.3分;面對德羅贊67回合,德羅贊每百回合下降11.8分;面對拉文49回合,拉文每百回合得分下降8.5分。

防守得分後衛、小前鋒是布里奇斯優勢所在,但是布里奇斯防守組織後衛時效果相比得分後衛和小前鋒效率稍有下降,歐文可以每百回合多拿到2.9分,穆雷可以在每百回合多拿到驚人的35.2分,康利可以每百回合多拿到8分,維斯布魯克可以在每百回合多拿到11.6分,利拉德可以在每百回合多拿到22分;儘管面對庫里和沃克也有出色的防守,但是布里奇斯面對組織後衛時,防守質量會稍有下降。
布里奇斯作為優秀的「3D」坯子,防守聊完該談本賽季進攻問題,由於隊內擁有外線核心布克,內線核心艾頓,加上渦輪、約什傑克遜、烏布雷等持球進攻球員,布里奇斯在進攻端幾乎真正做到了無球權,布里奇進攻使用率只有可憐的11.7%,排在NBA所有球員的第313位(倒數第12名),頗有接過曾經太陽真核塔克的進攻衣缽(塔克本賽季進攻使用率9.4%,聯盟倒數第二)。
布里奇斯在進攻端似乎只需要做好接球投射3分的事情,然而本賽季布里奇斯3分並沒有繼承他大學時的命中率,33.5%的三分命中率也僅僅能稱為及格,甚至對比出手難度,可能33.5%的三分命中率並不能算作及格。
本賽季布里奇斯接球投三分球數據為275投92中,命中率剛好和自己三分命中率相同,均是33.5%,然而接球投籃數據布里奇斯甚至不如同隊的約什傑克遜。約什傑克遜進聯盟開始就不擅長投射,然而本賽季約什傑克遜接投三分球數據為165投59中,接球后三分球命中率為35.8%。而隊內布里奇斯接球跳投三分命中率只比烏佈雷、奧科博、本德爾高,實在難稱及格。

相比接球投射命中率,更讓人不能滿意的是布里奇斯空位3分命中率,本賽季6英尺或6英尺以內沒有防守人的三分,布里奇斯一共157投49中,空位三分命中率只有可憐的31.2%。依舊是只比隊內烏佈雷、奧科博、本德爾高,對於一位大學神射手來說,第一賽季投射上的數據難以讓人滿意。

當然布里奇斯進攻也有讓人驚喜的地方,布里奇斯在傳接球上比大學更進一步,尤其是助攻上,儘管2.1個助攻不算多,但是相比大學時代,布里奇斯2.1個助攻來到生涯最高,尤其是進攻端處理球上相比稚嫩的約什傑克遜,似乎布里奇斯更加成熟。

結語:
1.布里奇斯成為太陽隊史首位單賽季完成100三分和100搶斷的新秀。
2.本賽季布里奇斯獲得《丹-馬爾利》獎,該獎項為太陽隊內每賽季為表彰最拼搏和最努力的球員而特定的。
3.自NBA有這項統計以來以來,菜鳥賽季便有57%的真實命中率、9.5%助攻率、2.5%的搶斷率和1.5%的蓋帽率的球員,有且只有倆人——伊戈達拉和布里奇斯。
4.今年1月19日到3月6日,布里奇斯連續20場比賽中有搶斷入賬,過去15個賽季中,只有2個新秀能夠達成此項榮譽,另外一位球員是克里斯保羅。
5.本賽季所有搶斷總數超過80次的球員里,布里奇斯1.84的搶斷率位列第二,僅次於PJ塔克。而在nba歷史上,只有一個球員能在新秀賽季比布里奇斯的搶斷率高,他就是2011年的15號秀萊昂納德。
6.布里奇斯本賽季場均1.57個搶斷位列所有新秀榜第一名,同時排在全聯盟第九名。
7.布里奇斯本賽季場均截斷2.7個,位列所有新秀第一名,同時排在全聯盟第15位。

布里奇斯正用自己的努力創造著一個一個的記錄,也希望大橋能夠在休賽期更進一步,在下賽季成為布克艾頓身邊最好的幫手。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10:0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