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原形畢露!「促轉會」原來就是「東廠」

[複製鏈接]

144

主題

156

帖子

776

積分

貝殼網友六級

Rank: 3Rank: 3

積分
776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KS53872 發表於 2019-5-21 17:3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行政院」在今年五月成立「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它究竟是幹什麼的,大家都不清楚,因為這「轉型正義」四個字,從來就沒有一個明確的定義。

主委、副主委、委員們走馬上任,一個體制外的機構掛牌作業起來。促轉會「主委」黃煌雄,在訪問中說:「轉型正義應該走向和解的『南非式』或追究責任的『德國式』,彼此會不斷出現矛盾與挑戰,希望能有更深刻的社會對話;也就是和解、非報復清算。」

黃「主委」的這套說法甚為不妥。數十年來台灣的政治發展,是藍綠兩個政黨的競爭,一切經由投票選舉來決定,和平政黨輪替已發生三次;與南非的種族歧視、兩德之間理念上的對立完全不同。如果台灣是一個真正的民主政治制度,政黨公平競爭,就沒有什麼仇恨需要「和解」,更不用提什麼「報復清算」了。

八月二十四日「促轉會」的開會紀錄被某個雜誌披露,民眾才真正看清楚這個「促轉會」的真面貌。「促轉會」的副主委張天欽主持會議,他們在會議中的討論如下:

張天欽:……但是重點來了,你看侯友宜,這個如果沒有操作,很可惜。我們不要談侯友宜……不直接去講這個,間接影射殺傷力最強了。張世岳:現在還有選舉考慮,用字一定更辛辣。張天欽:侯是轉型正義最惡劣的例子……。蕭吉男:投侯友宜一票就等於是投污垢一票啦……

委員們顯然是在談新北市的選舉,民進黨候選人蘇貞昌居劣勢,這些委員們正商討策略,如何將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列入「轉型正義」的討伐對象。「促轉會」要提升蘇貞昌的選情,這只是他們計劃中的一項工作而已。不利用公權力做一點操作影響選舉的事,實在可惜。用間接影射的方式,殺傷力最強,而且用字一定要辛辣。干這些勾當應該是他們的老本行了,作起來既簡單又得心應手。

會議記錄還有一段:

張天欽:民主跟威權最大區別:「立委」一個人喂一題,什麼療愈中心那不是重點。許君如:開議期間要有「委員」當我們的側翼。蕭吉男:「委員」是指誰?張天欽:民進黨那八個。

很多人已被列入「轉型正義」的清算討伐對象,在「立法院」至少有八名民進黨「立委」作為他們的側翼,到時候裡外步伐一致,全力出擊,必然摧枯拉朽的戰無不勝!

會議記錄還有更精採的片段:

蕭吉男:再怎麼野蠻也不能砍正義,我們要操作這種意象,強化正義形象很重要。我們現在的正義是一隻腳奠基在東廠,本來是西廠跟南廠,現在變東廠。張天欽:我們本來是南廠,現在變西廠,後來會升格變成東廠。

他們赤裸裸的承認,並且引以為榮的說:這個「促轉會」組織就是東廠,要注意的是如何操作「正義」, 這塊招牌要好好維持住。他們以為這是內部會議,大家都是自己人,不必矯情的說那些騙人的廢話了。驕傲的身為東廠錦衣衛,正積極的摩拳擦掌,要傾全力為主子立下幾樁驚天動地的汗馬功勞!

這份會議錄音記錄傳出來后,「促轉會」並沒有否認它的真實性,就表示確有其事。「東廠」一詞出自「促轉會」副主委之口,非同小可。副主委張天欽受到壓力,遞上辭呈,立即批准,主委黃煌雄召開記者會,率領幾個委員、職員向大眾鞠躬道歉,又說了一番這個委員會要繼續主持正義的話。

賴清德發表談話:「完全無法接受張天欽的作為,錯誤言行不僅傷害機關的信譽、製造社會對立,也不會為社會所接受---我願意代表『行政院』向社會公開道歉。」

蔡英文說:「張天欽事件若為屬實,無論公開或私下都不適當,這確實不是我們認同的事。」

蔡當局從上到下爭著為此事切割道歉,足見它的嚴重性。但是這種迅速止血的作法有用嗎?張副主委的「東廠」 比喻實在太生動貼切了,民眾永遠無法忘記:東廠的任務就是要將反對民進黨的勢力,以血腥手法剷除之。蔡政權的東廠範圍在擴大,已經有:「處理不當黨產委員會」、「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大家還在期待更多高舉正義旗幟的的東廠機構出現。

民眾很感謝張天欽說了真話,讓執政者的原形畢露。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20:0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