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特朗普稱G20將與習會面,自炫處於好位置

[複製鏈接]

1091

主題

1126

帖子

3721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大一新生(四級)

Rank: 5Rank: 5

積分
3721
crn2005 發表於 2019-5-14 15:2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圖1:特朗普13日會見匈牙利總理時談到對華貿易戰
圖2:特朗普連發推特談美中貿易戰

  中評社華盛頓5月13日電(記者 余東暉)在升高美中貿易戰之後,美國總統特朗普13日繼續炫耀關稅給美國帶來好處,並宣稱「不管我們做什麼,美國都處於好位置」。他確認,將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日本的二十國集團(G20)峰會期間會面,並希望這會是「富有成果」的會面。在美國貿易代表辦13日就針對中國3千億美元商品最多加稅25%開始徵集公眾意見時,特朗普13日稱,三四周內便可知美中經貿談判是否成功。

  特朗普是13日下午在白宮會見來訪的匈牙利總理時對媒體作此表態的。G20峰會將於6月28日到29日在日本大阪舉行。特朗普確認,屆時他將分別習近平和普京進行雙邊會晤。說到與習可能的會面,特朗普說:「我想也許會是富有成果的會面。」特朗普13日晚間在參加白宮開齋節晚宴致辭,介紹財長姆努欽時說,姆努欽剛從北京回來,「三四周內我們會讓你們知道這是否成功···我感覺會非常成功」。此間觀察家普遍認為,美中之間下一步想要在磋商中取得進展,必須在最高層之間達成新的共識。

  對於美國上周五對中國2000億美元商品加征關稅稅率從10%升高至25%,中國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13日宣布,自2019年6月1日0時起,對原產於美國的600億美元商品的部分商品提高加征關稅稅率,對2493個稅目商品加征25%關稅;對1078個稅目商品加征20%關稅;對974個稅目商品加征10%關稅;對595個稅目商品加征5%關稅。美國貿易代表辦13日已經發出告示,就針對中國3000億美元商品加征最高達25%關稅的提議徵集公眾意見,並將於6月17日舉辦公聽會。

  被問到對中國實施反制措施的反應,特朗普稱,美國從中國收了上千億美元,這是前所未有的。現在美國可以收到2500億美元的25%的稅。除此之外,還有3250億美元可以做。「我還沒有做那個決定」。他說:「我喜歡我們目前的位置。可能會有一些報復,但相比之下不可能是非常實質性的。」

  特朗普宣稱,第一季度美國經濟增長3.2%,很大程度上是由於從中國收來的關稅。他還透露,實際上美中雙方已經完成了協議的95%,但萊泰澤和姆努欽去中國時被告知不可能得到原來同意的東西,於是特朗普說:「好吧,那就徵稅。」

  被問到能否保證6月份之前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特朗普說:「現在我們處於很好的地位,不管我們做什麼。」他認為,中國想要協議,因為外國公司為了避免被徵稅,正在離開中國,中國不想發生那樣的事情。

  今天凌晨3點49分,特朗普發推特:「我公開對習主席和我所有的中國朋友們說,如果你們不達成協議,中國將受到非常嚴重傷害,因為公司將被迫離開中國前往其他國家。在中國買太貴了。你做了一筆很大的交易,幾乎完成了,你們退出了!」

  今早8點多,特朗普又連發三條推特:「美國消費者沒有理由支付今天對中國生效的關稅。這一點最近得到了證明,美國只支付了4點,中國支付了21點,因為中國在很大程度上對產品進行補貼。此外,如果你們從一個不徵收關稅的國家購買產品,或者你們在美國境內購買產品(這是最好的主意),關稅是完全可以避免的。這是零關稅。許多被徵收關稅的企業將離開中國,前往越南等亞洲國家。這就是為什麼中國如此渴望達成協議!在中國將沒有人可以和他們做生意。對中國來說非常糟糕,對美國來說非常好!但是中國這麼多年來一直佔美國的便宜,以至於他們走在了前面(我們的總統沒有做這項工作)。因此,中國不應該報復——只會變得更糟!」

  由於擔心美中貿易戰輪番升級,美國股市13日大幅下跌,經歷了今年初以來最糟糕的一天。道瓊斯工業指數當天早些時候一度下跌719點,最後以下挫617點收盤,跌幅達2.38%。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2.4%,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下跌3.4%。

  中國中央電視台13日晚間《新聞聯播》播出的題為「國際銳評:中國已做好全面應對的準備」的評論指出:「對於美方發起的貿易戰,中國早就表明態度:不願打,但也不怕打,必要時不得不打。面對美國的軟硬兩手,中國也早已給出答案:談,大門敞開;打,奉陪到底。經歷了五千多年風風雨雨的中華民族,什麼樣的陣勢沒見過?!在實現民族復興的偉大進程中,必然會有艱難險阻甚至驚濤駭浪。美國發起的對華貿易戰,不過是中國發展進程中的一道坎兒,沒什麼大不了,中國必將堅定信心、迎難而上,化危為機,斗出一片新天地。」

  這篇在央視被主播以嚴厲口氣播出的評論表示:「無論外部風雲如何變幻,對中國來說,最重要的就是做好自己的事情,不斷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實現經濟高質量發展。美國下一步是要談,還是要打,抑或是採取別的動作,中國都已備足了政策工具箱,做好了全面應對的準備。這正如習近平主席所指出,中國經濟是一片大海,而不是一個小池塘;狂風驟雨可以掀翻小池塘,但不能掀翻大海;經歷了無數次狂風驟雨,大海依舊在那兒!」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16:5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