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復: 0

[開講了] 天花亂墜炫其能 宛如浮雲無前程

[複製鏈接]

56

主題

75

帖子

434

積分

貝殼網友三級

Rank: 3Rank: 3

積分
434
海寶 發表於 2019-5-13 11:1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有人說:越炫耀什麼,越缺少什麼。炫耀的人心裡最恐懼的就是自己的短處被人發現,也是其虛偽的虛榮心一直作祟不斷。正如郭文貴,炫耀最多的便是腰纏萬貫、擁躉眾多和結交甚廣,這也暴露了其債台高築、門前冷落、政庇無望的窘迫處境,正應了那句「天花亂墜炫其能,宛如浮雲無前程」。
炫腰纏萬貫 實債台高築
《樂府民歌》有雲「舉秀才,不知書。察孝廉,父別居。寒素清白濁如泥,高第良將怯如雞」。一直以來,郭文貴的債務官司層出不窮,先是國內資產被凍結,緊接著又是600億天價罰單,后又有律師反訴其拖欠工資,再又出了賣租房套現的醜聞。5月7日,郭文貴為了滿足其變態的虛榮心,又曬出了幾台名車稱是「基金」贈送的「生日禮物」,一心想甩開「負翁」的頭銜。從郭文貴的照片中不難看出,其曬出的幾台名車竟然都是路虎,更令人稱奇的是連型號都是一樣的。文貴啊,你確定這照片不是在4S店拍的?「基金」送禮物都是送一模一樣的車嗎?這個禮物的真實性真的要打個大問號了。除此之外,還有一個問題,這個所謂「中國人救星」的「基金」竟然拿著別人捐贈的錢給郭文貴買如此昂貴的禮物?那這個「法治基金」的本質到底是公益還是郭文貴的私人錢包呢?郭文貴,你口口聲聲說「法治基金」的捐款將用於中國的「民主法治」,又為何要拿這些「捐款」買禮物呢,難道你的債務官司也是靠「基金」擺平的嗎?
炫擁躉眾多 實門前冷落
《戰國策》有雲「以利相交者,利盡而交疏。」 這兩天,郭文貴和夏業良的官司成了一大看點。早在兩年前,郭文貴曾「曝光」北大有權錢交易,為了讓「爆料」有說服力,郭文貴極力想要拉攏前北大教授夏業良,更是奉承其「超過諸葛亮,是司馬懿一樣的人物」。可在這二人鬧翻后,郭文貴卻一改往日富有親和力的好人模樣,和夏業良開始了如同潑婦罵街一般的罵戰。不難看出,對於郭文貴來說,有利可圖就是他的朋友,沒有價值的那就是敵人。如此利欲熏心之人,又會有多少粉絲會跟隨?先前「挺郭」的諸多人士都已經站到了「砸郭」的陣營,原本「默默堅守」的小螞蟻也因為文貴的小人嘴臉盡露而心灰意冷。可以看到的是,雖然郭文貴百般強調「郭媒體」多麼受歡迎,每天都有成千上萬的「戰友」加入,可實際上郭文貴的直播早已沒有了人氣,觀看、留言的人屈指可數,再去掉郭文貴的營銷號,估計就不剩幾人了,門口羅雀的窘境正是郭文貴卑劣人性的報應。
炫結交甚廣 實政庇無望
《水調歌頭·呈漢陽使君》有雲「黃粱夢,未覺枕,幾經秋」。近日,郭文貴又在社交媒體上提到自己參加多個會議,與會者不是神秘大佬就是某國領導人,又或是商界精英。長期以來,郭文貴總是炫耀自己認識諸多政商界「大佬」,與他們關係親密。然而,當不明真相的螞蟻每每問到是哪些「大佬」時,郭文貴總是找各種理由搪塞過去,從不透露。郭文貴的這一做法真可謂是「此時無聲勝有聲」,越是神秘,越讓人覺得「大佬」來頭不小。然而,如果真是有如此之多的「大佬」與其交往甚密,那郭文貴的政治庇護為何遲遲都等不到?這些「大佬」各個來頭不小的話,郭文貴還會因此潛逃美國,寄人籬下嗎?以郭文貴以往熱衷炫耀的個性來看,虛榮心如此之大的郭文貴會低調到一個「大佬」的名字都不透露嗎?唯一的解釋,這不過是郭文貴自導自演的鬧劇,無非想給自己增加點「噱頭」,給自己的「爆料」增加「真實性」,更是想藉此提升個人價值,為申請政庇增添籌碼,不用整天提心弔膽地過活。可惜,在如今種種頹然局勢之下,郭文貴心心念念的政庇依舊遙不可及。
現如今,郭文貴一面天花亂墜地炫耀自己的一切,另一面卻不得不面對窮途末路的現實處境。倘若政治庇護最終流產,郭文貴接下來的命運就只能是回國伏法。走投無路的郭文貴除了演出自己的鬧劇外,剩下的也只有空空嘆息吧。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13:4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