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雪戀

[複製鏈接]

109

主題

109

帖子

677

積分

貝殼網友五級

Rank: 3Rank: 3

積分
677
shixiaoya123 發表於 2019-5-8 17:0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那年夏天,他們畢業了,若雪去了鎮中學,而鴻傑卻以鎮第一,縣第十二的好成績被縣中錄取。若雪給了鴻傑一張自己的照片,也向他要一張照片留念。於是他們便有了第一次約會。

盛夏,荷花開滿了家鄉的萊茵河,潔白又美麗。那天若雪穿著白裙子,而鴻傑依舊是那件穿了很久的黃軍裝。(那是大伯家的五哥給他的)鴻傑推著腳踏車和若雪把家鄉的小路都走了一遍。若雪問他想過未來沒有,他說想過。若雪問他什麼時候可以接受自己。他沉默了一會說了兩個字「十年」…最後在月光里他騎單車載著她送回家。

夏末,荷花漸漸落,有的已經結了小蓮蓬。她親自給他選了生日禮物。由於不在同一個學校了,她怕沒有機會親手給他,所以約他出來親手提前把禮物給他。那是他收到的第一份生日禮物:三枝玫瑰的音樂盒。他很感動,可是除了「十年」他不能給她任何承諾。因為他必須完成學業,為了那個殘缺的家庭…這一次他沒有送她回家,因為他不知道該不該送…

上了初中,雖然被班主任看好做了班長,但他覺得自己什麼都不如城市的孩子,只有學習成績可以給他掙得一點自尊。他學習更努力了,他們的聯繫更少了。至到若雪的父親出事進了監獄,他們聯繫才多了起來。她要放棄學業去打工,因為弟弟還要讀書,家裡供不起兩個孩子。他勸她不要放棄,可是她最終還是輟學去打工了。臨走前他們相約見了一面。這次她沒有說什麼,他也沒有說什麼。兩個人坐在萊茵小橋上讓太陽沉入地平線。

在若雪打工的日子裡,她越發的思念鴻傑。她給他寫信,他認真的閱讀並回復。她還給他做了一個精緻的情書,他收下了也認真的看了。他發現他越來越喜歡她了,但是他不能說,他還不能接受。

半年終於過去了,寒假了,他回家了,她也回家過年。她執意要來他家看他,他沒有拒絕。那天他在大雪中把她從車上迎進家,姐姐給她做了午飯,她吃得很少,也許在外面習慣了。晚上他帶著她一起去看雪:茫茫的天宇,黑色掩不了白雪,一片片雪花像螢火照亮夜色。他和她在雪中打鬧,她穿著白色羽絨服,像個天使更像一片雪在舞蹈。他們玩累了就漫步雪地。她突然停下,轉身抱住了他。她抱得很緊,彷彿一鬆開他就會逃走一樣,也彷彿要告訴她這半年在外有多難,她有多麼需要一個擁抱一個依靠。他沒有拒絕,他知道她的想法,他懂她的需要…時間一點點的走過,雪落滿了他們的衣上。她的心跳動的厲害,他感覺得到她的靈魂。她突然對他說:「傑,送我個禮物吧!」他問她要什麼。她說:「送我一個吻吧!」他沉默很久,點了點頭。他感到了一片溫柔吻上了他的唇,他們的心都跳動的厲害,他僵硬的不知道怎麼做,就輕輕地吻了一會,好像怕弄碎了那片美麗。這是他們的初吻。雪落了很久,若雪依舊抱著他,她說她喜歡他,他說他知道,他說她願意給他她的一切,他說他也知道,她說她想現在就給他自己的一切,他沉默了…許久之後,他說他不能要,她問他他為什麼?他說他喜歡她,他不能給她任何承諾,不能毀了她。她說她知道,只是想為他做一切…最終他除了那個禮物,什麼也沒有做。他拉著她的手回家,晚上姐姐和若雪睡在一起。第二天他送她回家,雪依舊在下,她說她會永遠記住那個禮物,他說他也是。他還說她像雪一樣純潔,他喜歡她,有些事還不能…他們誰都沒有想到那是他們的第一次真正的約會,也是最後一次…

時間飛逝,六年過去了,他讀到了高三,他們斷斷續續地聯繫著,她給他寫過信,買過東西去學校看他…她為他做了很多,但是他從不打擾他的學習,也不提感情的事。因為她懂他,她說過,不管什麼時候她都支持他,理解他,他做什麼她都會接受,她知道他有他的理由。他一點點的感動著,一點點的開始愛上她。他決定高考之後就去和她說讓她做自己的女朋友,再等4年,他娶她…

高三最後的那段時間他更忙了,他忘了多久沒有聯繫了。可是他知道有個女孩一直關心著他,那是他的最愛。在考完最後一場后,他打車立刻沖回家,打她的電話,他要告訴她心裡的一切。可是那個電話再也打不通了。他著急地詢問同學她的消息,沒有任何收穫。奶奶提醒他說若雪來過,給她一封信讓轉交給他。他立刻拿過信來讀:

親愛的傑:

恭喜你的大學夢快要實現了,我一直關注著你。但是我不能再聯繫你了,我已經不再是你心目中的那片純潔雪了,我現在配不上你了…我要去一個個很遠的地方…不要難過,也不要找我。以後找一個像雪一樣的女孩,把沒有給我的愛給她。希望你幸福!

--雪

他看著,淚流滿面,他不相信,彷彿一切都是夢。之後他開始瘋狂的找她…有的同學說她很久沒有出現了…有的人說她在飯店打工被人下了葯…有人說她和一個比自己大8歲的人結婚了,後來又離婚了,後來消失了…他找了很久依然沒有她的消息…

九月的菊花把秋天染成金黃,鴻傑選擇了「夢雪大學」,他踏上了求學的列車,黃葉漫天飄落,他看到的不是黃色,而是滿天的雪蝶。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20:2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