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孩子一歲前有多難帶?這5個坎是必須經歷的,哪個最難熬

[複製鏈接]

166

主題

166

帖子

1043

積分

一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043
shijiaqi123 發表於 2019-5-7 16:1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有很多新手媽媽在剛剛有寶寶的第一年都會遇到很多帶寶寶而遇到的問題,當媽的可真不容易,除了懷孕時要遇到各種各樣的問題,生娃之後面臨的問題也是一樣的多,甚至比懷孕時還要麻煩,有些問題真的很讓人寶媽頭疼和無奈。

  孩子一旦出生,不僅要照顧好孩子的衣食住行,就連平時的花銷也大了很多,以前沒孩子之前,看見自己喜歡的東西總是毫不猶豫就下單了,現在看見自己喜歡的東西要掂量好久才行,孩子的奶粉錢、尿不濕以及孩子的生活用品每月是必須的開支。

  

  更是擔心孩子萬一生病了,看著孩子受罪,自己也跟著心疼,尤其是當媽的第一年,什麼事情都不熟悉,給寶寶穿衣服,總是弄疼寶寶,給寶寶奶粉沖奶粉,不是涼了就是熱了,有很多寶媽都覺得自己有孩子后就開始懷疑自己的智商了,照顧寶寶也總是手忙腳亂,自己真的有這麼笨嗎?

  其實這是很多新手媽媽都會遇到的事情,還有很多事情是帶孩子第一年必須經歷的,看看你經過這些事情嗎?

  一:睡眠不規律

  孩子在一歲之前,總是很喜歡哭鬧,有時候喜歡白天睡,晚上不睡,這是很多寶媽都會遇到的問題,因為孩子的作息習慣還沒有養成,這個時候寶媽也會陪著孩子,所以漸漸的也就失眠開始變得不規律。

  二:婆媳矛盾

  很多新手媽媽在生完孩子之後,婆婆都會過來照顧,因為婆婆的思想觀念比較傳統,婆婆總是覺得自己可以把自己兒子養大,就可以把自己孫子照顧好,因此就會在照顧孩子這個問題上發生矛盾,這讓很多寶媽特別無奈。

  

  三:寶寶花銷大

  剛有孩子的第一年花銷會特別大,孩子的奶粉錢、尿不濕錢、還有孩子的生活用品,以及孩子的衣服,這些都是每月必須要買的東西,總覺得錢不夠花。

  四:照顧不好寶寶

  畢竟是新手,所以很多寶媽剛開始都照顧不好孩子,無論是給孩子患尿布還是給孩子餵奶,每次都是手忙腳亂的,生怕孩子有什麼閃失。

  

  五:家人不關心

  剛開始成為媽媽,肯定會因為照顧孩子而特別勞累,但是有很多家人都覺得你是孩子媽,照顧孩子是天經地義的事情,所以累一點也是應該的,你多照顧孩子也是應該的,還有就是孩子如果出現什麼問題,家人就會立馬把矛頭指向媽媽,埋怨媽媽沒有照顧孩子。

  作為新手媽媽,想必這些問題大家都會遇到過,還有一些新手媽媽對這帶娃這件事有很多自己的看法。

  某新手媽

  我家寶寶今年半歲了,從出生到現在全程就我一個人帶著,婆婆也不幫忙,說我帶娃是應該的,誰讓我是孩子媽,我也沒說什麼,不過一個人帶娃實在是太累了,記得寶寶剛剛滿月的時候,睡覺總是不規律,那個時候我也就陪著他晚上不睡,可把我累壞了,不過現在寶寶大了一點,比原來省心了一點。

  某網友

  孩子今年1歲了,記得剛生寶寶的那一年,真是我人生的大轉變,給孩子換尿布,餵奶粉都是我一個人,孩子爸天天工作忙,根本就照顧不了孩子,索性就我一個人來,有了孩子,也不出去玩了,看見喜歡的東西也不買了,整天就是圍著孩子轉,生怕孩子磕著碰著了,不過總算熬過來了。

  寶媽帶孩子的第一年是非常辛苦的,作為家人就應該多理解多幫忙,這樣才能把娃照顧好,給寶寶一個良好的成長環境。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7 13:4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