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春天喝花茶 讓身體更健康

[複製鏈接]

183

主題

206

帖子

1290

積分

二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29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在飲花茶比較好,因為這種茶散發冬天積在人體的寒邪,濃郁的香茶,又能促進人體陽氣生髮。
        春天喝花茶,首可以解春困,花茶甘涼而兼芳香辛散之氣,不僅可以提神醒腦,睡意,春困自消,也利於驅除冬天積聚在人體內的寒邪、促進體內陽氣生髮,令人神清氣爽。
        春天是人體新陳代謝最活躍的時期,無論普通人或有基礎的特殊人群,都容易突發。而花茶有一定的藥用價值,大多花茶都有理氣、疏肝、開胃的作用。不同的花茶功效各異,在挑選花茶時不能只重外觀,一定要了解清楚花茶的功效,根據個體質來對症飲用。
        如常見的幾種花茶,菊花茶就能抑制多種病菌、增強微血管彈性、減慢心率、降低血壓和膽固醇;茉莉花茶,則有清熱解暑、健脾安神、寬胸理氣、化濕、治痢疾、和胃止腹痛的良好效果;桂花茶具有解毒,芳香避穢,除口臭、提神解渴、消炎祛痰、治牙痛、滋潤肌膚、促進血液循環的作用;金銀花茶能清熱解毒、涼血止痢、利尿養肝、抗癌;玫瑰花茶性微溫,具有活血調經、疏肝理氣、平衡內分泌等功效。
       花茶是我國特有的茶類,贊:「香花調意趣,清茗長精神」。飲花茶不僅是一種樂趣,而且可以保健祛病。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1:5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