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林美娟的愛情往事

[複製鏈接]

28

主題

32

帖子

8146

積分

五級貝殼核心

新手上路

Rank: 5Rank: 5

積分
8146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本帖最後由 吃瓜的群眾 於 2019-5-4 18:05 編輯

  生活在秋高氣爽的日子裡真是快意,天空蔚藍,飄蕩的幾片白雲襯托著悠閑,遠離了盛夏煩人的酷暑,而冬天的嚴寒還在西伯利亞窩居著,天氣明朗適意,能夠掃除人類的一切憂鬱。或者某一天下起了小雨,細細洒洒的小水珠從半空中飄落,打在行人的臉上,是一種輕柔的愛撫,像是你的愛人在調皮的逗弄你,泰族人不是喜歡潑水節嗎?大自然玩的遊戲比泰族人更有趣,小水珠淋濕了行人的衣服,騷癢了行人的臉,可是行人完全不在乎。中午太陽高照的時候,那是溫和的散播著陽光,衣服多穿幾一件和少穿一件,感覺一樣的舒適。
  在明媚的季節里,溫和的陽光下,特別適合好友聚會,或搬張小桌子打牌,或拿著魚竿釣魚。聊天同樣是最好的休閑,幾個朋友海闊天空大談古今中外,吹牛中有經典,笑話中有酸淚。所謂清談誤國那是拿著俸祿不幹活的官僚們乾的,市民百姓是享受不到了那種高層次榮譽的。並且清談內容的檔次也不同,人家討論的是國家大事和執政方針,聽眾範圍極小;底層小民的話題無非穿衣吃飯和戀愛,對所有感興趣的聽眾開放,街頭、樓邊,打個招呼好朋友們就談上了,不辜負如此好天氣。
  戀愛是永恆的話題,也是朋友們最感興趣的話題,即使朋友間大體了解,可是聊起來還是感到新鮮,尤其美女的戀愛史,更是個美好話題。一般來講,大喜大悲的,能成為左鄰右舍永遠的飯後談資,久談不衰,普通的則會慢慢沉寂在平凡的世界里,被表面現象掩蓋。其實每一個女孩子的戀愛故事都是曲折有趣的,喜歡一個人好難,用什麼千里姻緣一線牽、天註定等作為解釋,那是掩蓋了其中曲折的過程。
  美女林美娟是一個性格開朗的人,與周圍的人相處特別融洽,如果套用一句官方辭彙,形容她喜愛『微笑外交』,有五分恰當,為什麼不是十分恰當呢?那會讓人誤會她生氣時,同樣會放嘴炮『嚴重關切』,』搬石頭砸自己的腳』等等,可惜她從沒有對朋友如此冒昧。天氣舒適聊天時高興,言多必失,有人難免會奪口冒出一兩句『過敏字』,有的美女會突然甩出冷臉,給人難堪。林美娟理解萬歲。對於自已的戀愛故事並不設為過敏禁區,聊天時自我剖析,微笑著把自已的故事告訴周圍的聽眾。聽美女講故事是一種聽覺享受,與美女討論她的美麗往事更是其樂無窮,何況天氣已經美得讓人心花怒放。
  通常一個人講自已的故事,有一個毛病,愛學紅臉關公,對自已過五關斬六將的往事說的津津有味,對敗走麥城則設為』過敏』,一字不提,可是生活就是那樣的逗,十全十美的人只有神話里才有,現在的聽眾已經變得很理智,有幾個能停留在兒童時代,天天沉迷在神話里?美麗賢惠的林美娟與丈夫今天發生了爭執,面紅耳赤,把生活中的煩心事釋放在口語上。她自已爆料,經人介紹相親后,僅僅一個星期她就與現在的丈夫結婚了。先結婚後戀愛同樣美妙,可是參雜了生活的艱難,與婚前戀愛迥然不同,甜蜜里有咯牙的沙子。她那老實巴交,只會拚命幹活養家的丈夫曾感嘆『鞋合不合腳只有自已才知道』,大有『河魚喝水冷暖自知』的感覺。美女同樣有煩惱、被誤解的故事,隱瞞就不是完整的人生了。
  通常來講,輕易到手的物品,在獲得者的眼裡價值會變輕許多,即使是發光的寶石。君不見,那些敗家的富少,崽賣爺田心不疼,他們能在很短的時間裡,把祖上多年積攢的財富揮霍掉。如果富少親身經歷了財富積累過程,或者有一部書詳細介紹了老一輩的艱辛,財富的繼承者則多一份珍惜。同樣道理,如果林美娟的丈夫詳細知道她過去成長的經歷,知道得到她是多麼的幸運,則會更加體諒她,在平凡的生活里,共同努力創造幸福生活。
  在秋高氣爽的日子裡,笑談愛情故事,經歷生活中的陽光,走過低雲籠罩的毛毛雨,讓我們永遠開心快樂。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1 08:4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