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攜一縷花香,芬芳如春暖冬

[複製鏈接]

548

主題

548

帖子

3365

積分

七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3365
佳佳加油 發表於 2019-4-26 14:5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羊城的冬天,像春天一樣,陽光燦爛,晴空萬里,百花齊放,綠樹精神抖擻,小溪緩緩流淌,湖水清澈見底。冬天,公園裡花香四溢,菊花奔放,讓遊人一飽眼福。歲月流走,卻沒有帶走冬花的溫柔;流年似水,卻浸不老菊花的傾國傾城;時光飛逝,卻讓短暫的花香越發彌足珍貴。



    菊花盛開,五彩繽紛。紫的、白的、紅的、黃的,大片大片的怒放,讓人目不暇接。有的像倒掛的小傘;有的像斑斕的煙花;有的像風采正盛的霓裳羽衣。花香滿園,流光溢彩,花型獨特,美不勝收。



    彩蝶蹁躚,蜜蜂飛舞,在這陽光暖和的時節,人們拿著相機,按下快門,記錄菊花與蜜蜂、蝴蝶相遇 、相戀、相知、相許的美好光景。菊花是暖冬的可人兒,帶著花開的奔放,散發著多彩的顏色,放射著誘人的光芒,飄散著醉人的花香,在四季的盡頭,將冬的單調,變成五彩斑斕的世界。



    菊花美,美在它開得極致而不自滿;美在它開得絢爛而不驕傲;美在它開得艷麗卻仍然保持一顆純潔的心。它沒有牡丹的雍容華貴;它沒有芍藥的霸氣,沒有荷花如仙的氣質;沒有薰衣草的羅曼蒂克;沒有杜鵑如火燃燒的熱烈。



    菊花平凡,卻不普通。它是在鄉間挨家挨戶送信的郵遞員;它是凌晨五點就穿好熒光衣就默默打掃大街的清潔工;它是在頂著烈日工作的建築工;它是奮鬥在手術台的醫務工作者;它是美麗羊城的設計者。



    這些都是再平凡不過的職業,但他們是這個城市的建設者。沒有他們,鄉間的農民就不能迅速地了解在城打工親人的消息;一大早上班的人們就不可能超過如此乾淨的街道;得重病昏迷不醒的患者就不可能死裡逃生;整個城市的的容貌就不可能如此乾淨整潔。



    菊花是信使,給冬天帶來春的消息;菊花是保潔員,為單調的冬天點綴五彩的顏色;菊花是建築工,為冬天築起花的城堡;菊花是醫生,讓冬天裡的患者見到多彩的未來;菊花是建設者,擺出各種婀娜多姿的造型,嫵媚了整個城市。



    冬天的菊花,像西施一樣美艷動人。西施的一顰一笑、舉手投足都大方優雅。可以想像,西施就是紫色的菊花。一身紫色衣裙,在風中輕輕搖擺,每走一步都引注目,每一次微笑都讓人心醉,每一次回首都讓人神魂顛倒。



    冬天的菊花,像貂蟬一樣內柔外剛。貂蟬披一身潔白披肩,周旋於兩個男人之間,每一次的舞蹈,都由內而外散發著迷人的嫵媚。可以想像,那時的貂蟬,心中已是無限的憂傷,自己喜歡的人,卻不能與他執子之手,與子佬老,只是她很清楚自己的角色,既然已是政治的棋子,那隻能堅強起來,讓自己的內心變得強大。



    冬天的菊花,像趙飛燕一樣能歌善舞。趙飛燕身穿一襲紅裙,跳出最美舞蹈。可以想像,她美若天仙,眼眸深情,笑容莞爾,身段姣好,跳起就如一隻飛燕,輕盈、柔軟、乾淨、曼妙。面對君王的好色,她只能用自己的最美的舞蹈來滿足他。皇庭深深,後宮之內,你爭我奪,紅顏薄命,守護自己的良知,便能活出最美的自己。



    冬天的菊花,像楊貴妃一樣豐滿妖嬈。楊貴妃身穿一身黃裙,與唐明皇來一場生死之戀。儘管有「一騎紅塵妃子笑」這樣的詩句來批評她的奢靡,可是楊是真的在茫茫人海中,找到了可以託付終身的人。相戀幾十年,楊始終是唐的知己、親人,只到楊被逼上吊那一刻,唐還是身感悲痛。楊是不幸的,但她的生命沒有遺憾,因為她得到了真愛。白菊如楊貴妃,它那豐碩的美和象徵著永恆愛情的花語,永遠被人們傳誦。



    漫漫人生路,有冬菊陪伴,幸甚樂哉。愛菊,愛它的多姿多彩;愛它的各式型態;愛它的品質與內韻。走過千山萬水,踏遍天涯海角,領略各處曼妙風景,然,只有冬菊是我的最愛。它在枯葉凋零的冬季,卻依然開得如火如荼。它的生命力,在冬天裡仍然以最美的姿勢矗立枝頭。



    冬菊香,香滿園;冬菊香,香滿城;冬菊香,香滿心;冬菊香,香滿冬。走進冬菊的世界,感受它的魅力。花團錦簇,輕風吹拂,香飄四溢。低頭,嗅菊,一陣陣清香湧入鼻息,醉了心田,醉了腦海。閉上眼,深呼吸,在菊香中用心感受它的溫柔與濕潤,這香,隨著腳步的走動,時遠時近,時濃時淡。



    冬菊,讓我體味到它的絢爛多彩,體味到它如平凡人中的不平凡,在它的花色花香里,可以看到許多紅顏的傳奇故事,可以感受那些薄命紅顏的自強不息、忍辱負重的精神。



    攜一縷花香,芬芳如春暖冬。凡花盛開一度,花香飄散一季。人生如花,芬芳如夢流年,在暗香盈袖的冬日,只要心有花香,便能處處感覺暖冬如春,馨香有情暖冬。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20:5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