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8歲孩子營養不良,去醫院檢查后,原因讓寶媽很自責

[複製鏈接]

109

主題

109

帖子

677

積分

貝殼網友五級

Rank: 3Rank: 3

積分
677
shixiaoya123 發表於 2019-4-24 09:3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老話說,早餐要吃得像皇帝,午餐要吃得像平民,晚餐要吃得像乞丐,這對於任何一個人來說都會非常的適用,包括還在長身體的孩子。

  很多家長們雖然知道孩子的身體非常的重要,但是又非常的忙,早餐基本上就一帶而過,想重視也沒時間重視,覺得只要讓孩子晚餐吃得好就行,但早上是孩子身體生長的黃金時間,如果早餐沒有吃得好,很容易造成孩子營養不良,就像下面這個孩子。

  

  8歲孩子營養不良,只因把這個當早餐

  婷婷兩年前和丈夫離婚了,一個人帶孩子的婷婷變得忙碌了許多,每天匆匆忙忙的給孩子做了「早餐」之後,孩子就自己徒步去附近的小學上學,有的時候婷婷甚至沒有時間給孩子做早餐,孩子有的時候會自己做早餐。

  為什麼這個早餐孩子自己也能做呢,才八歲的孩子。因為這種早餐非常的容易,就是速食麵,婷婷也知道速食麵沒什麼營養,但是方便孩子也愛吃,甚至可以自己泡來吃,為了給孩子補充身體缺失的營養,婷婷經常在晚上從外面買一些孩子愛吃的菜,但多數時候婷婷回來之後,孩子已經睡著了,也沒吃上。

  

  有一次婷婷的前夫來看孩子,因為已經很久沒有見到孩子了,所以一眼就看出了與從前的不同,婷婷的丈夫覺得孩子的臉色發黃,而且身高一點都不像同齡的孩子,這麼大的小孩子本來應該是正在長身體的,不應該這樣啊。

  婷婷對於前夫的抱怨,非常的生氣和難過,還和前夫大吵了一架。

  婷婷冷靜下來看著孩子的確又瘦又小,幾天前孩子吵著胃疼,自己也沒有在意,覺得太對不住孩子,婷婷帶著孩子去醫院檢查,醫生的話更是讓婷婷自責。

  醫生表示,孩子之所以這麼瘦小,是營養不良造成的,小孩子營養不良並不一定是餓的,很可能是長期吃沒有營養的零食造成的,而且孩子經常胃疼,可能和飲食習慣有關。

  婷婷表示,自己平時太忙了,孩子的早餐經常吃速食麵,這種情況已經持續了將近一年了,醫生表示,孩子這種情況很有可能是吃速食麵導致的。

  

  ​長期吃速食麵對孩子而言有什麼壞處

  1. 方面屬於油炸食品,長期食用很容易導致孩子胃酸胃痛,換上慢性胃病。

  2. 速食麵很多都含有防腐劑,而且調料包裡面含有大量添加劑和調味料,會影響到孩子的味覺,長期食用還會影響到孩子的大腦發育。

  3. 速食麵裡面的蔬菜都是脫水蔬菜,是沒有任何的營養,不能給身體提供任何營養嚴肅,還會在身體里產生大量的毒素。

  婷婷回家之後,抱著孩子哭了,單親媽媽真的不容易,婷婷下決心自己再忙在孩子的成長階段也不能忽視孩子的健康。

  除了速食麵,這幾樣東西也不能給孩子當早餐吃

  1. 油條

  油條在我們國家的餐桌上非常的普遍,但是油條畢竟是油炸食品,很多油條裡面還含有鋁,是不適合給小孩子當早餐吃的,沒什麼營養還容易發胖。

  2. 小鹹菜

  很多家庭的早餐都是粥配鹹菜,尤其是在北方,更是頓頓離不開鹹菜,但是鹹菜不僅裡面含有大量的鹽分,因為是腌制的,裡面很可能含有亞硝酸鹽,對孩子的身體有非常不好的影響。

  3. 隔夜飯

  很多家庭早上都喜歡給孩子吃隔夜飯,覺得這樣方便,但是隔夜飯和剩下的菜很有可能含有亞硝酸鹽,這樣一來對孩子對孩子的身體是一種傷害。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3:5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