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寶寶長相、智商、性格等,遺傳爸爸多還是媽媽多,最全答案在這了

[複製鏈接]

166

主題

166

帖子

1043

積分

一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04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shijiaqi123 發表於 2019-4-23 11:0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爸爸媽媽們對於肚子里還未出生的小寶寶都充滿了期待與好奇,不知道寶寶長什麼樣子,像爸爸多一點,還是像媽媽多一點?是黑皮膚還是白皮膚?會遺傳爸爸媽媽那些優缺點?確實,寶寶大多數地方都是遺傳父母的。

  皮膚顏色

  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白白胖胖的,但是孩子膚色遺傳取決父母的膚色,但孩子真正的皮膚顏色受到媽媽皮膚顏色會更大一些,這和媽媽的飲食習慣和作息有關,在孕期寶寶也會受到影響。

  身高

  孩子的身高取決於父母雙方的基因,除去孩子在後天的身體發育,孩子原始身高占父母遺傳幾率七成,如果非要說孩子的身高受誰的影響會更大一些,通常而言男孩的身高受到媽媽的影響更大一些,女孩子受到爸爸的影響會更大一些。

  智商

  除了孩子後天的智商開發教育,孩子的智商是具有一定的遺傳性的,媽媽對孩子的智商遺傳影響更多一些。

  因為人類的智商遺傳取決於x染色體,媽媽只有X染色體,爸爸有X、Y染色,所以孩子是遺傳媽媽的智商。

  

  性格

  孩子的性格形成固然有後天的形成因素,但是父母性格鼻尖而然, 孩子的性格更多是遺傳爸爸的性格,父親在孩子的性格形成的過程中,影響力更大。

  一位心理學家研究表明,父親的形象溫柔,自尊對女兒扮演這重要的角色,在生活上可以給女兒更多的經驗,女兒的性格也會很豐富。

  

  長相

  1、眼睛

  如果是男孩子,孩子的眼睛可能更多的遺傳媽媽,如果是女孩子,孩子的眼睛可能更多的遺傳的爸爸,因為染色體原因決定了孩子的眼睛。

  2、雙眼皮和單眼皮

  父母都是雙眼皮,一般孩子也是雙眼皮,因為雙眼皮是顯性的基因,父母其中一方是雙眼皮,一方是單眼皮,那孩子單雙眼皮各種五成幾率。

  3、睫毛

  睫毛也是顯性基因,父母雙方其中一人是長睫毛,孩子遺傳長睫毛的基因概率就比較大,但是也是部分少數的例外。

  

  ​

  4、禿頂

  女性的黑色素基因多於男性,所以禿頂男性遺傳的概率比較大,如果爸爸禿頂,生的是女兒,遺傳的幾率是非常小的,生的是男孩,遺傳禿頂的幾率是50%,長輩的爺爺,叔叔有禿頂的,那遺傳幾率有25%。

  5、鼻子

  鼻子也是顯性基因,會一直持續到孩子成年後。父母雙方如果爸爸是高鼻樑,孩子遺傳幾率偏大,孩子出生時候是低鼻樑在成年後也有可能變成高鼻樑。

  6、體型

  孩子遺傳體型父母各佔一半,先天的因素只佔很小一部分,取決去人的腸胃消化功能等等因素,後天的飲食習慣是取決定性因素的。

  父母體型都是肥胖的,女孩子的體型容易受到媽媽的體型影響,男孩子的體型會受到爸爸的影響,甚至在小的時候體型的相似程度就很明顯。

  孩子的各個方面遺傳影響並不能起絕對性作用,想有一個健康漂亮的的孩子更多的是靠後天的培養。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8:0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