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論5G及手機產業鏈的持有邏輯

[複製鏈接]

56

主題

58

帖子

416

積分

貝殼網友三級

Rank: 3Rank: 3

積分
416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從發展趨勢來看,只有科技才能引領中國經濟成功轉型,設立科創板、鼓勵科技創新,表明高層充分意識到了這一點。5G及其後產業是第四次科技浪潮,全球主要發達國家都開始在5G上展開競爭,前景毋庸置疑。2019年運營商資本支出計劃3029億元,比2018年2869億元增加5.6%,雖低於預期,但谷底已過,且5G投資只會延後,不會缺席。

  手機上一個更新高潮是2016年二季度,3年一個更新周期,那麼2019年二季度理應面臨更新高潮了,但因為消費者都在等5G手機,更新可能會延後1-2個季度。2019年4月起,各大品牌相繼推出5G手機:OPPO、小米、華為4月都推出5G海外版,三星4月推出5G摺疊屏,VIVO預計6月,Google預計10月,蘋果2020年初推出5G手機,手機延後更新、加上各種新5G手機推出,可以預計,這波手機更新高潮將更大。產業鏈來看,最上游的台積電已經感受到晶元代工訂單回暖,今年股價已上漲23%,次上游的電子元器件,日本村田股價已上漲32%,國內元器件風華高科、順絡電子走勢都較強,預計1個季度之後,手機產業鏈的組件公司會感受到訂單回暖。

  盤面來看,這波2018年10月以來的反彈最先上漲的是券商和5G,先漲的是龍頭,2.25日以來,5G板塊率先調整,已調整1個多月,先漲的先跌,先調整好的先漲,5G板塊可能是下一個領漲板塊。

  以當下的5G板塊類比上輪牛市的手游板塊。2013年4-9月,手游板塊的中青寶率先上漲10倍,成為妖股,此後手游板塊個股完美世界、掌趣科技、游久遊戲、天舟文化等都漲了10倍。這次5G板塊東方通信率先漲10倍,成為妖股,未來3年5G可能牛股頻出。5G、手機產業鏈是未來3年確定性的大機會,2019年是元年,第二支5G妖股st凡谷也來了,已上漲5倍。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22:3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