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郭台銘概念股大漲

[複製鏈接]

56

主題

58

帖子

416

積分

貝殼網友三級

Rank: 3Rank: 3

積分
416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4月17日一早,郭台銘赴台灣新北板橋慈惠宮參拜,當被台灣媒體問及是否有意願參與2020年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時,表示前幾天收到了媽祖「託夢」:「為了台灣百姓,為了未來的青少年,媽祖說,我一定要出來。媽祖說,你要為台灣做更多的事情,所以我一定會遵循媽祖的指示。」

不管媽祖說沒說過這話,郭台銘對2020年台灣大選的態度已表露無遺。17日下午,郭台銘在參加國民黨中央黨部接受黨主席吳敦義頒發的榮譽狀后,正式宣布參加2020年台灣地區領導人國民黨黨內初選。

這個消息還催生出了一批陸港台三地的「郭台銘概念股」——台北上市的鴻海股價創該股盤中新高,A股上市的工業富聯於午後成功漲停,報17.91元。在其正式宣布參選后,港股尾盤更是大幅拉升,富智康集團大漲逾22%,鴻騰精密漲12%。

「媽祖說讓我來」

早在今年年初,就有台灣媒體報道稱郭台銘將參與2020年的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但當時郭台銘極力否認。甚至在4月初接受採訪時,郭台銘仍舊「否認三連」——連著說了三次「沒有這回事」,並稱台灣地區領導人是最辛苦、最不好當的工作。

反轉來得很快。

4月15日,郭台銘在台灣參加活動間隙接受媒體採訪時透露自己將「退居二線」,即只把控鴻海集團發展的大方向,而不參與日常運營工作,將培養更年輕的接班人,流露出退意。

16日,郭台銘在接受採訪時首度鬆口,稱將於近日決定是否參與大選。如果他決定參選,一定會經過初選的程序;若要參加國民黨初選,一定會經過正常程序,不會接受徵召。

十幾個小時后,郭台銘就擺出「媽祖託夢」的故事,決心參選這份「最辛苦」的工作。

在做出這個決定之前,郭台銘於自己的社交媒體主頁上分享了自己的一段內心感受,將這個決定形容為「人生從沒想過的一種可能」。他認為,目前國際上兩權相爭,科技改變世界,全球化競爭的襲擊下,2020之後的領導方式,關係著20歲年輕人們未來的20年。而自己適不適合,除了大家的看法,還需要「先說服自己為何而戰」,才能在未來的路上無所畏懼,勇往直前。

截至目前,在台灣聯合報發起的網路投票中,郭台銘在五位國民黨候選人中得票率超過70%,將得票率約為20%的韓國瑜遠遠甩在身後。

聯合報亦引用《放言》的民調顯示,國民黨若辦初選,郭台銘與韓國瑜、朱立倫、王金平等人相比,韓國瑜獲得25.4%的支持,郭台銘獲22.9%,王金平19.1%,朱立倫18.6%,另有14.1%未決定。若是郭台銘、柯文哲和蔡英文三人對陣,支持度分別為33.1%、33.1%、24.1%。

而據聯合報報道,前台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於17日受訪時證實,最近確實見過幾次面,很多問題都討論過了,對於郭台銘願意出來爭取國民黨提名,馬英九認為是件很好的事,樂觀其成,因為郭台銘事業橫跨兩岸、歐美,可以說是世界級企業家,對台灣經濟發展有很大貢獻。

如若郭台銘在國民黨初選中脫穎而出,甚至最終擊敗民進黨、成為台灣地區新一任領導人,他將成為繼特朗普之後的又一個「商而優則仕」的範本。巧合的是,出生於1950年的郭台銘若在明年大選中當選,將和特朗普一樣在自己70歲時正式開啟自己的政治旅途。

不管是不是成功當選總統的商人特朗普給了他啟發,台灣首富郭台銘的參選道路仍舊有多重挑戰,關鍵詞主要可以概括為兩個——兩岸關係、鴻海集團。

郭台銘於1973年開始創業,於台灣創辦了鴻海塑料企業有限公司,後轉做模具加工,拿下蘋果電腦機殼的訂單,成為鴻海「發家」的轉折點。隨後,郭台銘於1988年來深圳開廠、辦公司,富士康也隨著消費電子產品崛起,確立了代工廠的全球霸主地位。

在2018年的兩岸企業家峰會年會上,郭台銘表示,其旗下的富士康出口占整個中國大陸份額的3.9%,進口則佔到3.6%,「這體現出我們在大陸經濟中的位置」。

對兩岸關係的處理是每一任台灣領導人面對的頭等大事,對於一手締造橫跨海峽兩岸的商業帝國的郭台銘來講,更是如此。

目前看來,郭台銘的參選之所以引得一片關注,當然是因為他掌握著龐大的鴻海集團。但當他選擇從一個私企的負責人投身政壇、擔任公職時,鴻海集團恐怕將從他的「資產」變成「負債」。

台灣文化大學新聞系主任胡幼偉在社交媒體上表示,如果說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台灣地區領導人的「罩門」在於「你怎麼能捨棄對高雄的承諾?」,那麼郭台銘的罩門就是「你真的能夠做到大公無私,不再為鴻海集團牟利嗎?」。

而如果在輿論壓力下,郭台銘不能再做「郭董」,必須將自己連同家族成員一道與鴻海集團進行「切割」時,在國際舞台上,他是否還有足夠大的分量?當他不再是鴻海集團的負責人,甚至家人都不再持有鴻海股票時,昔日同台親密交流的特朗普、安倍晉三還會將其視作朋友嗎?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21:1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