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北京世園會4月29日啟幕,山東展區和展園有啥亮點?

[複製鏈接]

221

主題

228

帖子

710

積分

貝殼網友六級

Rank: 3Rank: 3

積分
710
微微科技 發表於 2019-4-18 09:2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019年中國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將於4月29日至10月7日在北京市延慶區舉行。北京世園會是繼1999年昆明世園會、2010年上海世博會和2018年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之後,我國舉辦的級別最高、規模最大的國際性博覽會。

北京世園會4月29日啟幕,山東展區和展園有啥亮點?

  記者獲悉,本屆世園會規劃總面積960公頃,園區選址距離八達嶺長城10公里,也被稱為「長城腳下的世園會」。截止目前,已有110個國家和國際組織,以及全國31個省區市、港澳台地區在內的120多個非官方參展者確認參會,是歷屆A1類世園會參展方最多的一屆。

  北京世園會開幕在即,山東展區和展園籌備情況如何,又有哪些亮點?記者夜探北京世園會,劇透一波「靚點」帶您先睹為快。

  垂花門、牡丹山、「大明湖」...3000平米齊魯園濃縮齊魯文化

  山東展園佔地3000平方米,以「齊風魯韻、山水家園、國色天香」為設計主題,通過齊魯迎賓、杏壇遺風、五嶽獨尊、齊魯勝境、小康人家這五大景觀展區來展現齊風魯韻、山水家園、國色天香的主題構思。

  北京世園會4月29日啟幕,山東展區和展園有啥亮點?

  「仁山智水千古秀,明月清風萬年春」。齊魯園正門以孔府中的重光門為設計原型,用古色古香的垂花門迎八方來客。更妙的是步入大門后映入眼帘的國色天香牡丹山,據介紹,屆時山下將遍植牡丹,而且還將根據季節定期跟換時令花卉營造四時花溪,形成「滿園春色關不住」的意境。

  在園子正中央,「大明湖」彷彿一面鏡子鑲嵌其中,將一切美景攬入懷中。全園也將「泉」的理念貫穿其中,涌、響、靜,泉水的三種形態在園中被表現的淋漓盡致。

  北京世園會4月29日啟幕,山東展區和展園有啥亮點?

  一古一現相呼應,室內展區以花為媒溝通八方賓朋

  山東室內展區位於中國館一層華東區塊北端節點,展區面積120平米。

  以「花開新時代,美麗新山東」為主題的室內展區,把「齊魯文化」當做主線,以黃河(地面)、牡丹(中心造型)、書卷(展牆)等極具山東特色的元素來展現齊魯文化博大厚重、傳承不息,齊魯花卉欣欣向榮、蒸蒸日上。展區以現代展示為主,與室外傳統園林展示相對應,「一古一現」來充分展示山東園藝。

  北京世園會4月29日啟幕,山東展區和展園有啥亮點?

  泰山石亮相「同行廣場」,31地「奇」石共畫同心圓

  根據世園會組委會要求,山東省需提供一塊特色展石,與其他省區市共同完成「同行廣場」的搭建,作為北京世園會的重要標誌之一永久性保留。目前,一枚高2.5米、寬1.8米、厚0.9米的泰山石被選中且已安置在「同行廣場」,它以「國泰民安」命名,寄託對中華大地風調雨順和全國人民安居樂業之美好祝願。而其他30省區的展石也各具特色,造型、紋理、質地......各不相同,31塊特色展石面朝中心圍放,共同勾畫出一個「同心圓」。

  北京世園會4月29日啟幕,山東展區和展園有啥亮點?

  展期162天,4個篇章花色應季不斷檔

  世園會4月29日開幕至10月7日,展期長達162天。為此,室內展區整體設計將分為四個篇章,開篇設計為4月-5月的「花開盛世。紫氣東來」,主展品為牡丹、芍藥;第二篇章為6月-7月的「一城山色半城湖」,突出泉城綠色風光,展品以水生植物為特色;第三篇章為8月-9月的「浮雲連海岱」,集中表現藍色海洋活力;第四篇章為9月-10月的「大國昌運,盛世中華」,展覽閉幕恰逢建國七十周年國慶之日,展區色調升華為中國紅,展品以石榴等掛果盆景為主展品,金秋時節,碩果累累,舉國歡慶,莊重的中國紅把整個展覽推向高潮。

  除了各色展覽和表演活動,牡丹芍藥、月季、蘭花、組合盆栽、盆景、菊花、世界花藝大賽等七項國際專項競賽以及6月20日至22日在園區舉辦為期3天的「山東省日」活動等都是此次展會的重頭戲。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13:1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