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美國和韓國「搶出來」的5G怎麼樣?第一批用戶體驗報告來了:讓人抓狂!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592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華盛頓人 發表於 2019-4-8 09:0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9-04-07 21:48:55    來源:每日經濟新聞

 
  4月3日晚間,韓國比美國搶先一個小時,成為世界上第一個開通5G通用網路的國家。

  從某種意義上來說,這個「全球第一」只是虛名,因為5G真正普及還需要一段時間。不過,有人和電信運營商、設備製造商一樣,已經迫不及待地想體驗一下傳說中5G的「飛速」。

  從目前的試用結果看,5G網路的處女秀似乎有些「撲街」。

  首爾:5G信號不穩

  4月3日晚間11點,韓國最大的手機網路運營商SK電信啟動5G網路,首批用戶是6位社會知名人士。4月5日,普通手機用戶可以開始連接到5G服務,同一天,三星發售Galaxy S10 5G手機,這也是目前韓國唯一能載入5G網路的機型。

  可是,消費者對5G的熱情並不高。據《日經新聞》報道,在韓國首爾一家SK電信營業廳,店員表示,當天只有一位用戶簽訂了5G服務。

  《日經新聞》記者用一款App測試了三次發現,三星Galaxy S10 5G網速是每秒193兆,而2018年發布的Galaxy S9的4G網路網速是47Mbps。在室外,5G速度則快得多,平均達到430Mbps。

  用5G下載一款1.9個G大小的遊戲時,4G網路用了6分鐘28秒。5G只用了1分鐘51秒。雖然快了不少,但遠遠沒有達到「5G比4G快20倍」的目標。

  然而,戲劇性的一幕發生了。當用戶走出商店,5G服務就會出現頻繁斷網的情況。帶著5G手機在首爾城內遊走,有30%的時間手機信號都顯示為4G。步入地鐵站時,手機很難搜索到5G信號;在地下室,信號不斷轉換成4G。

  芝加哥:5G讓人抓狂

  在大洋彼岸,科技網站CNET的編輯Jessica Dolcourt用「心情沮喪」、「困惑不解」、「完全瘋了」這些詞來形容自己的首次5G體驗。

  美國最大電信運營商Verizon在芝加哥和明尼阿波利斯發布了5G網路,僅僅比韓國晚一個小時,Verizon使用的是摩托羅拉的Moto Z3和5G Moto Mod手機。

  Jessica Dolcourt說到,5G網路的確快得驚人,瞬間就能下載一張專輯或者一段視頻。但是,網速有時能達到600Mbps,但有時只有200Mbps。更有些時候,手機顯示5G信號,速度卻像4G。

  

  
Jessica Dolcourt在不同地點測試的5G速度,網速非常不穩定


  另一家科技媒體The Verge的編輯Chris Welch表示,他在芝加哥逗留了18個小時,發現在整個城市找到5G網路覆蓋非常困難,信號相當少。即使在靠近5G節點的地方,如果是在建築物的門窗附近,還有5G信號,往建築內部走、或離開幾步遠,信號也就沒有了。

  

  
芝加哥大劇院外沒有5G信號(圖片來源:The Verge)


  在有5G信號的地方,數據速度比4G LTE網路快得多,平均在400Mbps~600Mbps,幾乎是iPhone XS Max手機的十倍。但上傳速度比預計的慢,速度在20到30Mbps。

  5G還有多長的路?

  任何新技術在剛剛推出時,這些問題是難以避免的。目前,5G高速網路雖然已經運行,但還沒有正式完成,穩定性還不足,而且5G還在和4GLTE分享基礎設施。

  對於上述兩家科技媒體發布的測評,Verizon似乎有些不服。Verizon負責網路工程的副總裁Mike Haberman向CNBC解釋稱:「5G手機信號顯示與過去不同,只有當用戶嘗試使用5G時,手機才會顯示連接5G。因此,即使在信號覆蓋區域,手機也不一定顯示5G信號圖標。」

  就像4G LTE推出最開始的幾年,用戶也經歷了同樣的容量問題,比如在人群聚集的球場,手機就會斷網。但Mike Haberman自信地說,5G將不存在這類問題。而且,手機只是第一步,未來城市的電燈、相機、空氣污染檢測器等終端都將連網。

  據21世紀經濟報道,4月3日,紫光集團聯席總裁於英濤表示,5G是一個高頻段的網路,所以穿透能力很差,基本上室內要靠5G的小站來覆蓋。5G與3G、4G最大的不同在於,後者80%的應用體現在個人終端層面,如體現在手機、PAD上,但5G可能倒過來,80%的應用將體現在ToB領域、體現在垂直行業領域。

  相對4G來說,5G時延更低、帶寬更大、連接數更多、高速移動功能更好。

  但是,5G要最終達到這樣的容量,要實現萬物互聯的智慧城市,還需時日以及巨大的資金投入。

  根據國內三大運營商的測算,5G的總投資會超過2萬億,這還不包括為5G應用而投入開發的其他投入。整個5G建設將是10萬億、20萬億的投資,也將對整個社會經濟起到巨大拉動作用。

  (每日經濟新聞綜合CNBC、Cnet、The Verge等)

時代小人物. 但也有自己的思想,情感. 和道德.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5:1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