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吃飯一個小習慣,傷腎、毀骨還致癌!一日三餐,正悄悄拖垮...

[複製鏈接]

166

主題

166

帖子

1043

積分

一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04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shijiaqi123 發表於 2019-3-22 10:0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鹽是一種在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調味品,也是人體不可或缺的食物,其所含的氯、鈉等成分,對維持人體神經、肌肉、心臟正常功能作用很大。

  但是,任何事都應有度,如果鹽吃多了,就會由利轉弊,招來疾病。很多人吃飯都喜歡重口味,可以說,攝入的鹽,一旦過量,後患無窮!

  來看一組數據:

  據《新英格蘭醫學雜誌》刊登的一項研究顯示,全球將近10%的心臟疾病、中風等心血管疾病死亡病例的死因可歸咎於食鹽攝入量過多,即每年約165萬人因此死亡。

  

  吃鹽太多,後患無窮

  傷腎、毀骨還致癌

  世界衛生組織發布的《成人和兒童鈉攝入量指南》中強調,食鹽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鈉,鈉所佔比例接近40%,鈉攝入量過高會導致多種健康問題。

  1高血壓

  「鈉攝入過多會增加血容量,且鈉在心衰病人體內滯留明顯,排出困難。」北京醫院心內科副主任醫師李康表示,口味偏鹹的人,血壓容易增高,而高血壓又是腦中風的獨立危險因素。

  2血管硬化

  攝入過多的鹽,很容易導致血管硬化。這是因為攝入過多的鹽容易導致人體內的血容量增加,這樣的話對血管壁的側壓力就會大大增加,從而引起血管硬化。

  3招致骨質疏鬆

  吃鹽會增加尿液中鈣元素的排出量,對於膳食鈣攝入不足、骨質疏鬆危險很大的中老年人來說,更是雪上加霜。

  4肝腎疾病

  鈉主要通過腎臟排出體外,吃鹽過多增加肝腎代謝負擔。

  5誘發胃癌

  胃部疾病與不良飲食關係密切,高鹽食物會損傷胃黏膜,引發胃炎或胃潰瘍。尤其是腌制類食品或加工食物含鹽更多,而且其加工過程中會產生大量亞硝酸鹽,長期食用易誘發胃癌。

  生活中的「隱形鹽」

  讓人防不勝防!

  控鹽,不是少吃「食用鹽」就可以了,很多人在平時不知不覺吃了很多「隱形鹽」。日常生活中,這些富含「隱形鹽」的食物,簡直讓人防不勝防!

  1、醬油。味道咸,肯定含有大量鹽分。

  2、油條。油條不僅富含油脂,還是含鹽較多的食品,因為它的製作需要放鹽。

  3、味精。作為調料之王的味精,主要成分是谷氨酸鈉,是絕對的含鹽大戶。

  4、冰淇淋。不要以為冰淇淋只是含糖高,殊不知它的製作也要放很多鹽,只是濃郁的酸甜味掩蓋了鹹味,欺騙了你的味覺。

  5、速食麵。速食麵的鹽分來自它的調味包,吃下一包速食麵,一餐的鹽分攝入量就超標了。

  6、各種熟食,包括香腸、臘肉、牛肉乾、煙熏肉、雞腿雞翅等食品含有大量的鹽分。

  7、加工過的堅果,不論是炒花生米,還是開心果、炒核桃,其實都含有很多鹽,吃起來味道咸香可口。

  8、豆腐乳、鹹菜、鹹蛋等腌制食品,在製作過程中都添加了大量的鹽分,對血壓是極大的威脅。

  從今天起,開始「控鹽」

  別讓一日三餐拖垮身體!

  成年人每天食鹽的攝入量一定要控制在6克以內,最好保持在5克左右。

  想要限制食鹽的攝入量,可以在早上選擇無鹽食物,比如牛奶以及豆漿,主食可以選擇麵包以及饅頭;在午餐或者晚餐的時候,可以多吃一些紅薯,雖然減少了食鹽量,但是對於鈉元素的量是可以保障的。

  除了烹飪過程中少放鹽以外,還要注意三點:

  一是平時少做「外食族」,自己做飯更健康;

  二是少吃含鹽量高的醬菜、腌肉等腌製品和速食麵,盡量少吃加工食品;

  三是平時多食水果,大部分水果都是低鈉、高鉀的食物。多吃新鮮水果補鉀,可以促進體內鈉鉀平衡。吃鹽太多,後患無窮!傷腎、毀骨還致癌…從今天起,一定要開始「控鹽」,清淡飲食,別讓一日三餐拖垮了自己的身體!放到圈子裡,提醒更多人!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14:1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