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身邊事:一睡不醒

[複製鏈接]

717

主題

717

帖子

4465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4465
你在我安 發表於 2019-3-22 09:3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你認為的死亡,是什麼樣?是睡熟后永遠留在夢中,是已故親人將你引渡彼地,亦或者,是勾魂差降臨現世后,隨其慢慢消逝? 在我家旁邊的村子里,有一個奇怪的人,他得了一種奇怪的病,一直做著奇怪的夢,遇見了奇怪的人,去了一個奇怪的地方。 他在村裡的麵粉廠幹活,憨厚老實,吃苦耐勞,年近三十,卻總找不到對象。為什麼?聽人說,他總會在不定的時間,不定的地點,不定的場合,不知不覺的昏睡過去。何時會醒,連他自己都不知道,少則半天,多則三五天。 他醒來后,總會對人們訴說他的怪夢,他說自己到了一個陰雲密布的地方,一條寬闊的大路,一棟棟扭曲的舊房子。在那條道上,有著一群群的行人,有的趕著騾馬,有的開著車,他們行路匆匆,面無表情,身上沒有一絲血色。 他向前走著,彷彿這條路沒有盡頭,周圍的房子漸漸稀疏,他看到了一個集市,菜鋪,果鋪,飯店,小物件兒。那裡的人們吆喝著生意,談論著價錢,嘮著家常,可是,依舊是面無表情,身上沒有血色。 他慢慢走進,人們的交談聲便戛然而止,齊刷刷的像他看過來。他不去在意,他也不知道為什麼不會在意,他只知道一直走下去,一直走下去就好了。 不知走了多久,走到哪裡。他沒有感覺一絲疲倦,只是覺得喉嚨乾的難受。不久,他便看到一道光亮照了過來,刺的他眼睛睜不開。 他醒了,但不覺得吃驚,因為他已經不知多少次做過這夢,而令他擔心的是,這次自己是從哪裡昏睡過去的,睡著了多久。他曾跟自己的家人,自己的朋友說過這夢,但他們大多在意的是自己昏睡的怪病。到後來,竟認為自己精神有問題,全都漸漸疏遠了自己。 去年過年,他在家裡剝玉米,一股睡意襲來后,他看到門口站了兩個人,他們的衣服一黑一白,個子高的離譜。他們就站在門口一動不動,死死的盯著自己,那眼神和集市裡的人一樣。 醒來后的他,把自己的夢告訴了他的初中同學,同學跟他說可能是自己的嗜睡症導致的,不要太在意。 這,是他做的最後一個夢,而這個夢,在他臨終前的幾天,只告訴了他最信任的同學——我的舅舅。 姥姥說舅舅小時候身子不好,總是容易招到不幹凈的東西,所以,她總會給我講一些他的故事。舅舅曾跟她說過,他那個同學走的當天晚上,自己做了一個夢。在夢裡,舅舅看見了一條大道,大道上有一行人,緩緩的向前走著,隊伍的兩旁,站著一黑一白兩個高個的人。他的同學,也在隊伍之中,面無表情,身上沒有血色。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15:5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