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細數六部潛力驚人卻沒有續集的好萊塢大片

[複製鏈接]

56

主題

60

帖子

391

積分

貝殼網友二級

Rank: 3Rank: 3

積分
391
Kerry311 發表於 2019-3-21 16:5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細數六部潛力驚人卻沒有續集的好萊塢大片

縱觀近年來好萊塢大片的一個趨勢就是在不停的打造各種「系列電影」目前比較長壽的有《變形金剛》系列、《加勒比海盜》系列、《星球大戰》系列等,再一個就是根據原著或者電影中的某個人物去製作個人系列或者打造一個完整的「宇宙」或者「世界觀」,比如漫威宇宙、DC宇宙、《異形》系列等。但是有很多當年我們看過的電影,印象非常的深刻(或許跟當時資訊比較少也有關係),但是這麼多年來,竟然一直沒有出過續集,下面為大家介紹一下這幾部「下面沒有了」的電影:
《德古拉元年》(Dracula Untold)

細數六部潛力驚人卻沒有續集的好萊塢大片

一說起吸血鬼,基本上大家首先想起來的就是就是吸血伯爵德古拉。不知道是否這個世界的背後真的是由吸血鬼控制的(霧~),大多數吸血鬼電影上映之後都能獲得比較可觀的票房(《驚情四百年》、《黑夜傳說》系列、《刀鋒戰士》系列等)《德古拉元年》於2014年上映,以7000萬美元的製作預算,在全球拿下了2.1億的票房。雖說這個票房數量並不是太多,但是相對於其投資來說,可以算賺翻了。
本來《德古拉元年》與最近上映的《新木乃伊》一樣,是列入「環球怪物宇宙」系列中的一部電影,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最終這部相對比較成功的電影沒有出現續集或者翻拍,反倒是《木乃伊》首先獲得了翻拍,不過看《新木乃伊》的口碑,不知道這對於《德古拉元年》影迷來說,這是個好事兒還是壞事兒。
《異星戰場》(John Carter)

細數六部潛力驚人卻沒有續集的好萊塢大片

由迪斯尼打造的《異星戰場》,在美術、特效在當年可以算非常的出色,卻也成為觀眾離開電影院后唯一可能回想起的部分,因為整體的故事敘述以及編劇架構實在慘不忍睹。這部改編自1917 年出版小說《火星公主》(A Princess of Mars)的外星電影作品,當時花了2.5 億美金拍攝,最後全球票房卻只回收了2.8 億美金,是一次完完全全地失敗,為此迪斯尼電影公司的製片廠總裁里奇·羅斯(Rich Ross)還請辭了自己的職位。所以,當一部影片爛評如潮的話,就不要指望在看到續集了。
《天降奇兵》/《非凡紳士聯盟》(The League of Extraordinary Gentlemen)

細數六部潛力驚人卻沒有續集的好萊塢大片

2003年上映的《天降奇兵》美叔一直印象非常深刻,本部電影改編自艾倫·摩爾(Alan Moore)的漫畫作品,故事講述一群有特異功能的人集結成隊伍,準備對抗一個名為「魅影」的神秘恐怖分子。一般這種由漫畫改編的電影都會有著不錯的票房,《天降奇兵》以7800萬美元的投資換回了將近1.8億的票房。而漫畫本身有著成熟的世界觀以及人設,但電影公映之後卻受到了各家媒體丟出的負面評價轟炸,在爛番茄網站上僅拿到17%的新鮮度,也讓肖恩·康納利正式退休(霧~)。不過又有消息指出,福斯影業即將要打造《天降奇兵》的重開機版本,更有意創造整個世界觀(這個消息是2015年的,恩,至於什麼時候能看到,美叔只能說,希望有生之年吧……)
《安德的遊戲》(Ender's Game)

細數六部潛力驚人卻沒有續集的好萊塢大片

特德·蔣的原著《安德的遊戲》曾獲得星雲獎及雨果獎,是一部非常成功的科幻小說,講述的是未來人類為了對付外星人,讓孩子們以遊戲的方式操控戰爭機器(類似《銀河護衛隊2》中索維林戰機群的操作方式),原著有著龐大的讀者粉絲群,本以為上映之後會獲得不小的轟動,但是沒想到,本片投資1.1億,最終票房只有1.25億。獅門影業(Lionsgate)直接吐血……
這個票房對得起這部電影,與原著相比,電影在各種「高科技感」、「科幻感」上著墨太多,並且劇情類似於「不受領導的小職員發奮逆襲,最終當上CEO,迎娶白富美」的這種套路,反而忽視了原著本身想要表達的核心。
《黃金羅盤》(The Golden Compass)

細數六部潛力驚人卻沒有續集的好萊塢大片

2007年上映的《黃金羅盤》可以說陣容非常豪華,妮可·基德曼(Nicole Kidman)、007 探員丹尼爾·克雷格(Daniel Craig)、美翻的愛娃·格林(Eva Green)等人演出,連老萬磁王伊恩·麥克萊恩(Ian McKellen)都在電影裡面配音演出。本身內容取材自暢銷作家菲利普·普爾曼(Philip Pullman)的暢銷奇幻小說系列「黑暗元素三部曲」(His Dark Materials),內容方面也是非常有料,製作方面也哦那個是,1.8億美元的投資可不是光給演員的片酬,特效布景也是一級棒。並且這部電影最終獲得了3.7億美元的票房,當時一直在宣傳,這是第一部電影,後面還有《琥珀望遠鏡》以及《魔法神刀》,但是呢?美叔等了10年了……
原著被譽為比肩《哈利波特》系列,可惜新線電影公司卻在製作過程中延誤了它的火紅階段,不僅找不到適當的導演,劇本更是難產,導致電影真正上映后已經不再是「黑暗元素三部曲」的熱潮。所以,美叔現在已經基本上不報希望了。
《范海辛》(Van Helsing)

細數六部潛力驚人卻沒有續集的好萊塢大片

2003年休·傑克曼借著前兩部《X戰警》的勢頭接演了這部奇幻動作片,影片講述的是吸血鬼獵人范海辛的故事,美叔到現在還記得那把超炫的連射十字弩,陪著休叔狂野的形象,,帥爆了。
本片2004年上映之後在全球拿下了3億美元的票房,但是公映之後媒體確是惡評如潮,一致批評影片沒有任何創意,媒體一致認為本片特效驚人但是故事老套,再加上最後女主角掛了,所以我們暫時看不到《范海辛》的相關影片了,當然,如果大家對「范海辛」比較感興趣的話,可以看一下 Syfy 的《范妮莎海辛》,不過這部美劇其實挺不好看的,別抱太大希望。
最後:

細數六部潛力驚人卻沒有續集的好萊塢大片

這裡也算是美叔的怨念吧,不知道有多少朋友還記得1993年李連杰主演的《倚天屠龍記之魔教教主》,張敏、邱淑貞、黎姿在劇中簡直美翻了,當電影結尾趙敏一邊飛一邊對張無忌喊著「想救六大派,就回大都找我吧!」當年年少的美叔就幻想著後面的劇情然後期待第二部續集,結果,張敏在大都這一等就是24年,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5:4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