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馬漢三死得冤嗎?日本人懸賞萬元要他的命,他卻死在自己人手裡

[複製鏈接]

93

主題

116

帖子

730

積分

貝殼網友六級

Rank: 3Rank: 3

積分
730
許冬林 發表於 2019-3-21 09:3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軍統內部為了爭權奪利斗個你死我活是常有的事,但是為了一個女人而痛下殺手卻實為罕見。有人卻倒了霉,此人橫行日偽區,槍殺漢奸特務,日偽在通緝單用上萬大洋買其項上人頭不得,等到抗戰勝利卻因為一個女人丟了命,這是為什麼呢?


這個人就是馬漢三。馬漢三早年間因心狠手辣而臭名昭著,但是此人看上去卻像一個文質彬彬的秀才。其實他早年也曾讀過書,只不過知道在此亂世讀書並沒有什麼用,所以棄筆從文,吃起了皇糧扛起了槍,成為了馮玉祥手下一兵。

後來憑藉自己的筆杆子當了馮玉祥的秘書。在馮玉祥部當兵的時候,他認識了一個南方小個子,兩人相談甚歡,於是馬漢三就離開了馮部,加入了小個子新組建的一個單位——軍統,而這個操著浙江口音的小個子就是戴笠。


當時軍統剛剛在北平成立分部,人生地不熟,急需要一個熟悉情況的人,而馬漢三自告奮勇地承擔了軍統在北平地區的所有工作。七七事變后,馬漢三也奉戴笠的命令留在北平組織特工機關。

很快,北平就成了軍統在華北第一大站。而在華北期間,馬漢三乾的最大一件事就是刺殺天皇特使。這個特使是日本皇族,卻在中國著了道,被泥腿子出身的馬漢三一槍幹掉。隨後,北平的日本憲兵發動了瘋狂的清掃行動,整個軍統北平站乃至華北區毀為一旦。而馬漢三卻僥倖逃過一劫。日軍出上萬大洋購買他的人頭,而這位老兄卻在日本人的眼皮子底下藏了起來,不可不謂膽大心細。
抗戰勝利后,老馬成為了整個華北地下勢力的皇帝。然而,好景不長,他的老朋友戴笠死於空難,而新上台的毛人鳳卻對他處處刁難。而兩人矛盾的發生也很奇怪:馬漢三不願意作弊幫毛人鳳的情人競選委員,兩人就此結下樑子。無奈,馬漢三投靠了新興的桂系,成為了李宗仁的心腹。這就被毛人鳳抓到了把柄。毛人鳳在蔣介石面前讒言兩句,說馬漢三要幫李宗仁競選總統,和委員長做對。老蔣大怒,責令毛人鳳做掉馬漢三。可憐這樣一個特工皇帝,就這樣被毛人鳳的兩三句讒言所陷害,不免讓人唏噓。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19:2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