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世界上有龍嗎?現實中的洞螈是不是龍物種的延續!

[複製鏈接]

722

主題

722

帖子

4474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4474
重歸於好 發表於 2019-3-18 14:4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龍,作為東西方的神話里的神獸,從來都只是在文字里窺見一斑,也是我華夏名族的圖騰,但網上總是能時不時的流傳一些所謂的真龍圖片,先不管這些是不是真的,還是看看我們這些的「老祖宗」們的真容在世人面前都是什麼樣子。


  中國龍一直都是中國人的象徵。那麼中國龍真的存在嗎?人們一定會說:「龍是我們祖先想象出來的。」因為龍有馬一樣的長臉,蛇一樣的身軀,雞爪一樣的四肢,還有八十一片鱗。
06年的時候崑崙古洞發現真龍:昆崙山據說自古就是華夏命門所在,西王母傳說在當地十分盛行,但大多數崑崙傳說都比較正面,而且崑崙現真龍真身據說也不是一兩次,走新疆入西藏的公路,也即是新藏線的,據說看到過雪山上有冰封的真龍,不知道是真是假。

昆崙山是萬山之祖,許多上古時代的神話人物都是從昆崙山中走出。


  中國人是龍的傳人,但幾乎沒有人見過真龍,即使發生在遼寧營口的墜龍事件也沒有留下太多的線索。昆崙山據說自古就是華夏命門所在,西王母的傳說在當地十分盛行,但大多數崑崙傳說都比較正面,而且崑崙現真龍真身據說也不是一兩次。
許多走新疆入西藏的公路,也即是新藏線的人,據說都看到過雪山上有冰封的真龍,不知道是真是假。

 「真龍」怪物真身揭秘

仔細看似真龍的生物其實是叫」洞螈」這是一種兩棲動物,發現於歐洲一些陰暗的洞穴里。過去,人們把它們誤認做是龍的幼仔。洞螈沒有視力,身上幾乎透明,生活在一個極其不一般的空間。


  僅管它們不能看見東西,但是它們可以通過身上的感受器來感受化學與電信號,來獵捕一些無脊椎動物。由於經常生活在水裡,洞源的皮膚特別柔軟並且蒼白。這有點跟某些人的皮膚一樣,因此它們還有個別名「人魚」。
洞源還有一個亞種,叫黑洞源。黑洞源有眼睛,並且它們的皮膚含有色素,因此沒有洞源那樣顯得神奇。


  洞螈主要棲息於第拿里阿爾卑斯山脈石灰岩溶洞的地下水脈中,分佈區域從義大利第里雅斯特附近的伊松佐河盆地,穿過斯洛維尼亞南部、克羅埃西亞西南部,最遠到達赫塞哥維納。
黑洞源也是洞螈屬下的唯一一個種。此外,它是歐洲唯一屬於洞螈科的生物,也是歐洲唯一一種穴居的脊索動物。

洞螈有著像蛇一般細長的身體,通常長度是20到30厘米,但也有部分個體的長度可以達到40厘米。


  它的軀幹是圓柱狀的,粗細大致一致。在各肌節的界線上,有間隔一致的皺紋將軀幹分成幾段。
洞螈的尾部相對來說較短,較為扁平,且被一片薄薄的鰭包圍;四肢纖細,前肢三指,後肢二指;用鰓和肺呼吸。

這種動物最值得注意的特徵是為了適應洞窟里的黑暗生活而作出的種種調整。例如,洞螈退化的眼隱於皮下,使它看不見,但它的其它感官,特別是嗅覺及聽覺,則變得更加敏銳,以補償視覺上的缺憾。


  此外,洞螈的皮膚中缺少色素,全體除了終生存在的三對外鰓為鮮紅色外,其他部分均為白色
除了繁殖期外,洞螈一生中的其他時期也完全在水中度過,這點與其他兩棲類相當不同。這可能與它幼體的特徵有關,例如它的幼體的鰓外露,且一直留存到成年。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6 22:4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