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 你真的缺席了太多 我需要你的時刻 」​​​​​​​​

[複製鏈接]

13

主題

20

帖子

276

積分

貝殼網友二級

Rank: 3Rank: 3

積分
276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蘇紅 發表於 2019-2-18 11:1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01.

沒有人可以永遠無條件地陪著你,下雨天,連影子都會缺席。



沒錯,人生中的很多路我們都只能一個人走,再多苦也只能一個人受。



可是為什麼還是有那麼多人奔波求索,想找到那個能為自己在下雨天打傘的人呢?無非是因為自己脆弱的時候,想要一個依靠罷了。



只是很多肩膀,真他媽的不可靠。



前幾天被櫻子拖出去喝酒,我端著杯熱水看她一人悶聲喝著酒也不肯多說到底出了什麼事情,就是拿著手機在那一直發微信,中間還打了幾通電話。



幾小時后,她忽然紅著眼眶抱著我說自己分手了,就在剛才,她提的。



櫻子跟對方說自己和朋友喝多了讓他來接,結果對方先是推說在忙沒空讓她自己打車,後來索性連電話都不接了。



開始我還勸她就這麼一次不至於,沒想到她苦笑著搖搖頭告訴我這其實是給他,也是給自己的最後一次機會,果然還是徒勞的。



她大姨媽造訪疼得要死,他和朋友在網吧開黑就一句多喝熱水;她因為工作失誤被上司罵得狗血淋頭,他冷颼颼地來一句還不是你不夠努力,然後抱著手機和別人聊騷…



在這段關係里,幾乎所有她需要他的時刻,他都完美閃避了。



很多時候,其實我只是想要一個簡單的溫暖擁抱來化掉心裡的所有委屈,可你卻連眼神都不願意分給我一個。





你真的缺席了太多 我需要你的時刻









02.

仔細想想,你帶給我的都是些什麼呢?



是因為一點小事就大動干戈的爭吵,是前所未有的委屈,是不肯包容的一味指責,是不曾給過我的溫柔呵護,是一次次的失望和心酸,是折磨,是長大。



怎麼說呢,就好像舔了一口的糖掉到了地上,出門玩卻發現下雨了,花很長時間下載好的電影說數據損壞需要重新下載,手機提示新消息卻發現是應用軟體更新…



我懷著枯苗望雨的期待,卻掉進漫無天日的絕望。



我以為多放一個板凳,你就會坐到我身邊;多放一雙筷子,你就會陪我吃晚飯;換張雙人床,你就能陪我睡覺…



但等了很久你都沒來,我只好把腳翹在另一條板凳上吃兩份飯,在更大的床上輾轉難眠。



我需要你的那些時候,其實你未必是真的不能在,只是真的不在意。



所以可以對我的失望和心酸坐視不理,可以看我一個人在黑暗裡掙扎前行,可以假裝聽不見我呼喚了無數次你的姓名。



說實話,哪怕你有一點點兒的愛我、心疼我、珍惜我,都不至於讓我這麼的難過。



我為你上刀山下油鍋,你隔岸觀火卻不救我。



那些渴望被你救贖的時刻,你既然選擇了無能為力,那未來的路也不必強求你一起走了,反正我又不是非你不可。





需要你的時候不在 以後都不必在了









03.

沒有一場大雨來得毫無徵兆,

沒有一次離開會是猝然離場。



那些最終選擇了在感情里先轉身的人,大多都是被逼無奈的。



即便自己做出了那麼多的努力,給了對方那麼多次機會,可你抓不住,我又有什麼辦法呢?



兩個人在一起,想要的無非是寒風驟雨里的彼此依偎,難過傷心時的一句安慰,需要你時的一個肩膀和擁抱,而不是明明有伴,卻活得比誰都凄涼。



在我最需要你的時候,你不會出現在我的身邊;在我想要安慰的時候,你的聲音甚至在電話里也沒有出現;在我最孤獨無助的時候,你近在咫尺卻遠在天涯…



失望就像一枚枚硬幣,總會有攢夠買張車票離開的那天。



逐漸發現,那些我最需要一個肩膀可以依靠的難關,到最後往往都是自己一個人挺過去的。



我千辛萬苦上岸找到的那所廟宇,破敗不堪又漏風漏雨,給了我希望卻又附贈一份失望,也不管我究竟想不想要。



好像每次都是這樣,無一例外。



所有說過要保護我的人,真當風浪來臨時都不知道跑去了哪裡;所有需要別人扶一把、撐一把、給點支持的時刻,身後都是空空如也。



我曾經是真的希望在我所有委屈難受的時候,你能站在我身後,告訴我該怎麼對抗,告訴我有你在,我什麼都不用怕…



但似乎,從未有過。



相反的是每次在我最需要你出謀劃策、安慰療傷的時候,該怎麼對抗、該怎麼戰鬥、該怎麼承受都是我自己的事。



哪怕對面是成群結隊的敵人 和千瘡百孔的痛擊





那些最難熬的時光  

都是我一個人過來的  



枕頭知道  

眼淚知道  



歌單知道

朋友圈知道  



全世界都知道

只有你他媽不知道



「 你真的缺席了太多 我需要你的時刻 」​​​​​​​​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9:5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