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美國駐華使館給中南海添堵 敏感時刻曬趙紫陽圖片(圖)

[複製鏈接]

6195

主題

6540

帖子

2萬

積分

八級貝殼核心

留學海龜(十四級)

Rank: 5Rank: 5

積分
2002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蘋果日報



美國駐中使館上傳趙紫陽和雷根的照片,被指踩北京痛腳。翻攝微博

今年是六四天安門事件30周年,北京嚴格管制相關言論,但他們管不了美國。美國駐中大使館前日在官方微博上傳當年中共領導人趙紫陽和美國總統雷根的合照,顯然故意踩中國政府的痛腳。

美國之音報導,本月17日是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逝世14周年。他因同情1989年六四天安門民主運動而被革職,並被長期軟禁在家,直到2005年1月17日逝世。美國駐中國大使館周六(1/19)在其官方微博上貼出一張趙紫陽於1984年與美國總統雷根的合照。

美國駐中使館在這篇貼文中提到,"為了紀念美中40年,美國駐華大使館將不定期發布『歷史上的今天』系列內容,以紀念美中關係過去40年來的重要里程碑",而這篇貼文就是這一系列的第一篇。

對於這張照片,大多數中國網民都給予正面評價,紛紛寫下"懷念趙老"、"尊敬的趙總理"、"富強衚衕六號院,趙總理千古";更有人指"那個年代一去不復返了。另有網友留言說,若干年後,是美國人民又一次提起這個敏感的名字:趙紫陽。

趙紫陽一直是中國官方十分敏感的人物,且今年又正逢"六四事件"30周年。趙紫陽次子趙二軍向媒體表示,趙紫陽今年祭日,北京戒備明顯遠超往年,把守在北京富強衚衕趙紫陽故居周邊的員警有一、兩百人之多,他說這種情況近十幾年來從來沒遇到過。
一個內心陰暗的人是容不得任何光明的,因為光明讓他們原型畢露,嘲笑正義、調侃崇高是他們的心理需要。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8:4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