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除去iPhone銷量放緩 蘋果還有另一個問題需要解決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3萬

帖子

6萬

積分

貝殼光輝歲月

倍可親決策會員(19級)

Rank: 6Rank: 6

積分
6034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新鮮人 發表於 2019-1-19 10:4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9年01月18日23:37  新浪美股      

  新酷產品第一時間免費試玩,還有眾多優質達人分享獨到生活經驗,快來新浪眾測,體驗各領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產品吧~!下載客戶端還能獲得專享福利哦!

  

  新浪美股訊 北京時間1月18日,儘管蘋果一直將其服務部門宣傳為應對iPhone銷售放緩的潛在對沖工具,但一位頂級分析師認為,該公司正面臨越來越多的反對,反對其對應用程序收取的蘋果稅(Apple Tax)。

  AB Bernstein的Toni Sacconaghi周五在一份報告中稱,「儘管服務業務在12月當季增長18%,但投資者現在開始為App Store擔心。顯然,過去幾個月的頭條新聞並不令人鼓舞。Netflix、Spotify和Fortnite都停止/威脅停止支付App Store 15%至30%的所謂『蘋果稅』。」

  隨著蘋果廣受歡迎的智能手機銷售放緩,蘋果管理層已將旗下服務部門(包括App Store、Apple Music訂閱、Apple Pay和iCloud存儲)作為下一個收入來源,加大了投入。

  作為常規服務收入的一部分,蘋果向通過iOS應用商店購買軟體的用戶收取每月15%至30%的訂閱費,這項費用後來被稱為「蘋果稅」。無論用戶何時購買iOS應用程序,iOS應用程序中的數字產品(如電子書),或在iOS應用程序中發起訂閱(如《紐約時報》訂閱),蘋果都會在第一年收取30%的費用,在隨後的所有年份收取15%的費用。

  分析師評論服務機構TipRanks的五星評級分析師薩克納吉(Sacconaghi)說,「不出所料,這30%的稅收使App Store成為蘋果服務最大的單一驅動因素,據我們估計,在過去三年裡,App Store的服務增長約佔所有服務增長的40%。然而,近年來,對『蘋果稅』的不滿已經在幾個主要的iOS應用程序開發商中醞釀。」

  這種「稅收」對Netflix和Spotify等公司構成了巨大的負擔,它們已經找到了規避額外費用的變通辦法。

  繼音樂流媒體提供商Spotify之後,Netflix也採取行動,阻止新用戶通過iOS註冊,首先是在特定的國際市場,然後是全球。薩克納吉寫道,這一舉動「是投資者真正開始擔憂的時候」,尤其是自2018年Netflix被廣泛報道為App Store中收入最高的應用以來。

  蘋果股價在過去12個月里下跌了13%以上,在過去3個月里下跌了27%以上。此前,蘋果決定不再公布iPhone、iPad和Mac電腦的個人銷售數據。多年來,這些數據一直被分析師和投資者視為蘋果財務狀況的晴雨表。

  取而代之的是,蘋果首席執行官蒂姆-庫克(Tim Cook)將賭注押在了服務業務上。該公司公布第四季度營收為99.8億美元。

  庫克在公司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當我們審視我們的服務業務時,我們會考慮到這樣一個事實:我們擁有一個非常龐大且不斷增長的用戶基礎。我們所有主要產品類別的用戶基礎都處於歷史高位,而且在過去幾個季度一直在增長,因此,隨著時間的推移,我們服務業務貨幣化的機會也在不斷增加。」

  儘管如此,蘋果不太可能因為Netflix的損失而受到太大影響。蘋果首席財務官盧卡-馬埃斯特里(Luca Maestri)表示,Netflix作為蘋果最大的單一開發商,在2018年「服務總收入中所佔比例不到0.3%」。不過,薩克納吉長期以來所擔心的是,最高法院正在就「蘋果稅」是否符合壟斷的定義——即對應用程序收取過高費用——提起訴訟。

  雖然目前在高等法院審理的案件並沒有真正解決App Store是否違反反壟斷法的問題,相反,審議只是首先確定原告是否有起訴的資格。但薩克納吉認為,如果最高法院做出不利於蘋果的裁決,就意味著實際的案件「才剛剛開始」。

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

海納百川,  有容乃大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9:2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