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大疆痛下反腐狠手:涉案百餘人,預計損失超10億元

[複製鏈接]

340

主題

529

帖子

2973

積分

七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97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vlyubawa 發表於 2019-1-18 15:3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1月17日,全天候科技獨家獲悉,大疆創新內部發布反腐敗公告。2018年,因內部腐敗問題,大疆預計損失超過10億元,而大疆正在進行內部反腐整頓,目前已有45人被查處。

2018年,大疆進行內部管理改革,初衷是將管理和流程優化。全天候科技了解到,大疆管理改革主要是梳理內部流程,重新設置審批節點,更換和任命一些領導崗位。

在這個過程中,大疆卻意外發現,在供應商引入決策鏈條中的研發、採購、品控人員存在大量腐敗行為。其它體系也存在銷售、行政、售後等人員利用手中權利謀取個人利益的現象。

截至目前,大疆共處理涉嫌腐敗和瀆職人員45人;其中,涉及供應鏈決策腐敗的研發、採購人員最多,共計26人;銷售、行政、設計、工廠共計19人。問題嚴重、移交司法處理的有16人,另有29人被直接開除。大疆已在公司內部公告上述涉案人員名單。


2018年,由於供應鏈腐敗,造成大疆的平均採購價格超過合理水平20%以上,其中高價物料少則高出20%-50%,低價物料不少以市場合理水平2-3倍的價格向大疆出售。此外,還曝出不少腐敗黑洞和手法。

大疆表示,這一輪腐敗行為保守估計損失金額超過10億元人民幣。這一數字為2017年所有年終福利的2倍以上。

「這損失掉的10億每一分都是純利,我們原本可以用來做公司發展投入和員工福利,卻由於腐敗白白損失掉了。」大疆在公告中稱。

大疆同時表示,「腐敗的範圍比想象要大得多,現在只處理到冰山一角」,預計牽涉範圍超過百人,涉及的貪腐金額可能超過10億人民幣。目前,大疆員工總人數約為14000人。

據大疆內部人士透露,大疆正在密集調資源,集中精力建設一支專業反腐團隊。可以肯定的是,大疆將進一步擴大對腐敗問題的監督和查處力度。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1:5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