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網際網路+醫療健康」釋放醫改紅利

[複製鏈接]

436

主題

436

帖子

2807

積分

七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80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近年來,我們積極創新健康扶貧模式,探索實施『網際網路+醫療健康』,加快醫療衛生信息化建設步伐,釋放醫改新紅利,因病致貧返貧人口大幅減少。」日前,羅城仫佬族自治縣衛生部門負責人向記者介紹了該縣醫療改革創新的成效。

羅城將實施縣鄉一體化信息化醫療服務、全民健康信息化建設作為脫貧攻堅的重點工作來抓,全面推進「網際網路+醫療健康」信息化建設服務。投入3000多萬元建成全民健康數據中心,實現了醫療機構間的信息交換共享和對醫療機構的有效監督。同時,加強網路建設,縣域內15家醫療衛生機構實現衛生計生專網全覆蓋,保障網路可靠性,實現對衛生資源、醫療服務、公共衛生、醫療保障、藥品使用、綜合管理的監管與決策支持,為羅城創新健康扶貧工程成效模式奠定堅實基礎。

該縣規範基層業務操作流程,統一基層醫療數據標準,加強介面管理,形成基層醫療業務與家庭醫生簽約服務的閉環管理,使原有電子健康檔案「死檔」變「活檔」,居民健康檔案建檔工作等專項檔案管理效率提高,家庭醫生簽約服務得到拓展提升。2018年,全縣常住人口家庭醫生簽約率達41.55%,轄區重點人群簽約率為61.33%,貧困人口簽約服務率達100%。同時,建設全縣居民健康信息主索引,建設全縣健康醫療數據統一出入口,實現與河池市、自治區全民健康信息平台互聯互通。羅城依託電子居民健康卡,為居民提供全縣各類醫療衛生機構「一卡通」醫療衛生服務,實現個人健康信息在不同醫療衛生機構之間的共享。截至目前,該縣城鄉居民「一卡通」實現全覆蓋。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09:2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