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得了心臟病還能懷孕嗎?

[複製鏈接]

32

主題

32

帖子

211

積分

貝殼網友一級

Rank: 3Rank: 3

積分
21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lanjie 發表於 2019-1-16 21:0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仁濟醫院婦產科主任林建華表示,育齡女性常見的心臟病有先天性心臟病、風濕性心臟病、心律失常和心肌病。心臟病女性的懷孕過程會異常艱辛,因為孕產婦的血容量和心排出量逐漸增加,孕晚期比平時要增加40%;分娩時由於產婦用力屏氣,胸腹腔壓力會急劇增高,回心血量增加,這些改變都將加重心臟負擔,嚴重者可以發生心衰,危及母親生命。

至於患了心臟病還能不能懷孕,這主要取決於心臟疾病的嚴重程度和心功能狀態。通過評估后,醫生會給出專業的意見。

如果通過藥物及手術治療能夠糾正的心臟病盡量在孕前先治療,心臟結構和功能達最佳狀態后再妊娠可以減少妊娠風險。嚴重心臟病不宜妊娠者,應做好避孕措施;一旦意外懷孕,應在懷孕頭3個月內做人工流產。

可以妊娠的心臟病女性,也需要定期做孕期檢查,適當增加產檢頻率,增加心功能評價指標;同時孕期要防止疲勞、治療貧血、避免巨大兒發生;選擇合適的分娩方式避免產時加重心臟負擔;產後要預防感染,避免攝入過多的液體。孕期一旦心臟疾病加重或者心功能異常,則應及時終止妊娠。

林建華主任提醒,心臟病女性切忌盲目懷孕,計劃懷孕前一定要先去心臟專家和產科專家處就醫,做全面檢查和評估,明確是否可以懷孕。通過評估確認可以懷孕的女性,在醫生的嚴密監測下能夠安全渡過妊娠分娩期,擁有健康的寶寶。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1:5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