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楚門的世界》,將表演推向極致

[複製鏈接]

144

主題

165

帖子

1970

積分

四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97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很早之前就聽說過這部電影,但一直沒什麼耐心,像盜夢空間,我曾嘗試看過三次,每次都沒超過20分鐘,至今也沒完整的看到最後,所以只是道聽途說,也不知道它講的是什麼故事。比如《楚門的世界》,像這類影片,時間進行到將近一半的時候,才會變的精彩起來。如果之前沒有堅持看下去的朋友,只能說未免太遺憾了。前面的片段,其實很簡單,很輕鬆,也可以用乏味,無聊等詞來形容。但,高潮隨之而來。

話不多說,直接入題。接下來,隨禕七來聊聊楚門的故事。

1



楚門從小生活在一個平靜的小鎮上,在這裡隱藏著無數的攝像頭,記錄著他的一切。而楚門卻毫不知情的生活在鎮上。

他和絕大多數美國人一樣,做著賣保險的工作,過著平凡、安逸的生活。每日兩點一線,除了工作,就是回家,這一切平淡的不能在平淡。

楚門覺得要干一行愛一行,努力工作,努力賺錢。爭取能早日實現自己心中的那個小願望,去斐濟找到心目中的那個她。

當然這個願望對於他來說,沒那麼簡單。他希望可以腳踏實地掙錢,領導給的任務,要努力完成。

就當楚門認為肯定能完成任務的時候,由於小島港口邊上的沉船喚醒了他腦海中的恐懼。讓他臨陣脫逃。

2



在鎮子上,楚門除了有一個樂觀賢惠做護士工作的妻子,一個溫和的母親,還有一個超級要好的哥們兒,Marlon,他是楚門的發小,也是楚門最信任的人。

每當有不愉快或者其它想法的事情,他都會跟Marlon傾訴,傾訴完后,楚門都會回憶起童年的往事。

在楚門還小時候,他與父親出海遊玩,突如其來的暴風雨,讓父親捲入其中,從此了無音訊,生死不明。

也正因為這件事,楚門對大海產生了極大的恐懼,從此懼怕海水。

本以為一輩子都見不到父親了,沒想到,人生處處有轉機,奇迹發生了,一次偶然,他在街上發現了消失多年的父親,他很激動,正想與之好好說說話,聊聊天。

可就在這時,一群神秘人就把父親抓走了。似乎這一切都是商量好的一樣。上來直接抓人,然後帶走,如行雲流水一樣。

楚門,有些觸不及防,不清楚這到底是為什麼?漸漸的楚門對身邊的一切開始產生懷疑。

他開始懷疑,這是一個陰謀。

3



楚門回到地下室查看與父親的老照片,無意中發現了一間紅色外衣。他拿著衣服,想起了往事。

在楚門讀書的時候,他認識了Sylvia,他對她是一見鍾情。楚門向她表白,在海邊約會。

本該是件甜蜜幸福的事情,但這違背了導演的意願,於是就派人把Sylvia抓走了,慌亂之中的她來不及把實情告訴楚門,她說,讓楚門去斐濟找她。她買來報紙,拼湊出Sylvia的臉。

從此,楚門就有了一個斐濟夢,這個小心愿開始慢慢在楚門心中生根發芽。

4



但這一切都似乎與他在做對,他逐漸發現生活中的很多地方都變得很詭異。

車上的收音機,偽裝的電梯,他妻子的胡言亂語等等,這些困惑,讓楚門越來越不安。

為了找到真相,擺脫煩惱,楚門下定決心出發去斐濟。

奇怪的是,飛機票賣光,汽車故障,無奈之下,楚門選擇自己開車。帶著他妻子一起出發。車子剛開沒幾步,前方直接堵死,無法通行。

沒辦法,楚門只好返程回家。路上,一個演員露出了馬腳,楚門見狀,下車就要跑,然而並沒有什麼用,他終究還是跑不掉,被遣送回家。

回到家之後,他妻子的假笑,說著不正常的話,背著廣告台詞,這太明顯了。

楚門大發雷霆,與妻子大吵一架,導演一看要出事,就派去了他的好朋友Marlon。

楚門一如往日把事情全傾訴給了他,獲得一點點安慰。

為了撫平楚門的情緒,導演乾脆就安排了一場苦情戲,讓他失散已久的父親上場,希望楚門可以放鬆警惕。

楚門和父親相擁,那場面,把全世界的人感動的稀里嘩啦,直接把故事推向了高潮。

5





而Sylvia看到這一切,很氣憤,很心痛。

楚門從出生起,他的一生都活在虛假的世界里,活在電視里,他生活的小鎮是一個巨型的攝影棚,裡邊的每個人都是演員。親人,同學,朋友,沒有一個是真的。就連他的父母也包括在內。

幾十年來的每一天,都是活在劇本里,父親的死也是導演刻意安排的。究其目的,就是讓楚門懼怕海水,避免逃跑。

全天的直播,一播就是幾十年,他是全世界的焦點,他的成長,全世界的觀眾都看在眼裡。

楚門決定要為自己活一次,將被子蒙在身上,躲在地下室睡覺,擺脫了攝像機的追蹤,趁此逃了出去。

導演發現,故事的主人公不見了,只能暫時停播。變動員全鎮上所有的演員尋找,但還是一無所獲。

最後動用了小鎮上所有的攝像機,終於在海面上發現了楚門。

楚門已經克服了對大海的恐懼,他決定要乘船去斐濟,尋找Sylvia。這就是愛情的力量。

Sylvia看在眼裡,也是感動至極。

6



導演看到楚門要逃,決定派船攔截,但演員並不會開船。

萬般無奈下,決定開啟暴風模式,希望楚門可以在這種猛烈攻勢下投降,可楚門最後的舉動也沒如導演所願。

風雨再大,不如自己的心大,他決心與之抗衡到底。

風雨過後,小船航行到了邊緣,當楚門用手觸摸到牆壁的那一刻,他瞬間明白了,自己的世界原來是在別人的操控下。

他悲傷,難過,無助。但也不會回頭。毅然決然的離開這個虛假的世界。

這時,導演希望用最後的力氣留住楚門。

他說:「楚門的世界可以說是假的,但楚門本人卻半點不假,這是一個人一生的記錄。外面的世界,跟我給你的世界一樣的虛假,有一樣的謊言,一樣的欺詐,但在我的世界,你什麼都不用怕。」

即使如此,楚門還希望去外面的世界去看一看,縱身一躍,那是新的世界。

u=384318394,1504928934&fm=27&gp=0.jpg (8.58 KB, 下載次數: 6)

u=384318394,1504928934&fm=27&gp=0.jpg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06:2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