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忙得焦頭爛額

[複製鏈接]

144

主題

165

帖子

1970

積分

四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97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媽,我這裡還有作業沒寫呢,先這樣說。」

-「哪有時間運動啊,每天忙死了。」

-「八點拿份文件,十點開個小會,中間只有一個多小時。都沒時間給自己了,真煩。」



1

我每天都很累

班級的作業和社團等組織的任務,一般情況下,都會在deadline之前通宵完成。八點準備好開始工作或是學習,十點才打開電腦或是拿出筆翻開書。

晚上睡覺之前:今天真是充實又忙碌的一天!

我每天感到疲憊又焦慮。總是在想:今天我到底幹了什麼?這個學期我到底幹了什麼?

什麼都沒有。

2

焦慮?沒空焦慮

還是想讓生活好過一點

@阿平 / 假鹹魚人設

簡單介紹一下你每天的生活。

打遊戲、發獃、睡覺、看電影、聊天、上課,差不多這些。

還有車上,比如我現在就在車上。

從外面回學校上課啊,不然我還能去哪裡。快樂的時光還是相對短暫的呀。

大一欠下的重修課、大二開學欠下的新課程、我又報名了雙學位,從周一到周日每天都是滿課。雙學位差點因為欠的學分太多沒報上,報名成功之前都沒好意思和我媽說。

重課?肯定有重的啊。每天忙得要死不和你說了,白白。

報雙學位不太像你風格呀?

逼數?我沒有。我他媽還不是想考研能夠在學校再混幾年。說實話多學點東西還是有點好處的,至少以後的生活不會那麼累。去西部種樹或者賣手抓餅有文化還是好一點呀。

焦慮?沒空焦慮。

? 其實每天忙裡偷閒,生活還挺有意思的。

3

生活不就這樣

此刻我的人生毫無生機

@王成 / 簽完工作的畢業狗人設

「出門嘛去呀」下樓碰見一熟人,既然近距離打了個照面總不能頭一低就過去,成人式默契地問我這麼一句。「嗯,有點事」對方竟也沒深究什麼事,大概心裡想著有前面的問句就好了,至於回答,又關他什麼事呢。

跨過鐵門小門檻的時候,我自己倒是問起自己來:我這是幹嘛去啊?社團早沒我什麼事了,廣播站節目也早有人頂替我的位置,至於上課,現在可是下午6點,噢六點,是時候出來吃飯了,一拍腦門兒,我怎麼能忘了自己出來幹嘛的呢!

掙扎在過去編織的夢裡而去試圖逃避未來對我們的改變,這可能就是焦慮迷茫的原因所在。飄忽不定的太陽以及背後飄忽不定的未來總是讓人抓狂。

? 每天沒有什麼具體的事,我也還是焦慮。



抱著這種對不確定性的未來的焦慮,我不敢輕易的做出一份規劃,不知道自己該在什麼時間點做什麼事,即使是下午六點的出門也僅僅是因為半個小時前接收到了來自肚子的抗議。

事情多半到了頭上才去想具體的解決辦法而沒有一個長遠的打算,我不知道該多少歲著急結婚組建家庭,多少歲該考慮有個孩子(倒是父母和家裡的老人都時時刻刻操著心)。

簡單來說日子被我過得很混沌,目前的狀態就像前面有個木魚,我只要有節奏的拿起犍稚敲就好(犍稚,敲木魚的棍子。我沒當過和尚,知識也不淵博,查來的罷了)

? 倒不去想寺外是天晴還是下雨,國際局勢又如何,只一下一下地敲。

4

錯過了多少年的人生

只覺得未來要慢慢走

@肖小斌 / 小學霸人設

生活很簡單:

1.起床上課滿滿的課

2.上課居然忘記預習

3.下課滿滿的作業要按時完成

4.吃個午飯一上午過去了

5.小憩一會兒下午精神飽滿

6.下午又是滿課

7.天吶我又忘記看書了

8.天吶我又忘記背單詞了

9.吃個晚飯寫作業去或者去浪

10.寫完作業辦公室練練字唄

11.11點了該睡覺了

12.和你說聲晚安

生活時而充實時而焦慮。有起伏才好嘛,我也不想有焦慮,可是能做到嗎?可能想太多了就焦慮吧!也許生活就應該簡單點,沒有那麼多功利,沒有那麼多競爭。

好吧,那是老年人的養生生活。





細想起來,我為什麼每天焦頭爛額還一事無成呢?

? 規劃。

缺少規劃的每一天我都低效率地工作學習。想一出是一出。

然而,你真的有那麼忙么?我這樣問自己。上課時候漫無目的地刷微博佔去了一大半光景。最終,在所有時間裡,有一大半都是屬於你自己的垃圾時間。

當你已經習慣於將「忙」掛在嘴邊時,另一種層面來說,也是因為懶惰。忙真的不可救藥嗎?刨除那些必須要去的會議等等,你仔細想想,有多少次,你說出這一句「忙」,只是不想把眼前的事情捋順開來?

說到這裡,請你和我一起想想,當你在用心拼事業,努力做好學業的時候,又是否悉心規劃過你的生活?不要讓每天的假忙逐漸變成一件習以為常的事情,最終你將會被焦慮綁架。

忙最終還是懶惰的借口,最簡單的自我安慰。

當你下次說出「忙」這個字之前,請看看自己是不是一邊在看著電視劇或者刷著微博。



我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心中的那個遠方。

遠方,就在腳下。

u=491910195,4274740062&fm=27&gp=0.jpg (11.29 KB, 下載次數: 6)

u=491910195,4274740062&fm=27&gp=0.jpg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22:2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