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經常大笑玩益智遊戲有助長壽

[複製鏈接]

717

主題

717

帖子

4465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4465
你在我安 發表於 2019-1-16 14:3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美國著名的老年醫學專家哈維·科恩等人總結了在老年階段保持最佳健康狀態的一些竅門,不妨一試。

  1.經常大笑。多項研究證實笑能減輕壓力,提高免疫系統功能,甚至能減輕疼痛。這些研究結論促進了「歡笑俱樂部」在世界各地蓬勃發展。

  2.早些睡覺。研究成果顯示,50歲以上的人,如果每晚睡眠6~9個小時,那麼他們的思維能力要強於睡眠時間較少的同齡人。美國凱斯西儲大學醫學中心的研究人員發現,睡眠質量差的人皮膚會出現過早老化的跡象,包括長皺紋、膚色不均和皮膚彈性下降等。

  3.減腰圍。一個人的腰圍是其現在和未來健康狀況的預測變數,它甚至比體質指數更為準確。近期一項研究表明:身材較為瘦弱的女性如果其腹部有較多脂肪,她們死亡的風險是腰圍較小女性的3倍。科恩和其他學者認為,當人們攝取的食物熱量較低時,會激活人體內部存在的長壽基因。

  4.玩益智遊戲。穆拉利·朵萊斯沃米博士認為,益智遊戲會對老年人的認知功能有益,它能激活大腦細胞,讓老人掌握快速學習的能力。將益智遊戲與體育鍛煉結合起來,會對老年人的記憶力和認知功能產生積極效應。

  5.及早查明中風跡象。莎薩姆·海珊博士認為:處於中風過程中的人每分鐘會喪失200萬個腦細胞,及早對中風進行治療,能防止老年人大腦功能迅速衰退。

  6.合理飲食抗癌。蘇珊·洛夫博士認為,可以利用免疫系統來對抗癌症,比如注射疫苗。然而,參加體育鍛煉、食用健康的飲食和保持正常體重,它們都能降低女性患上乳腺癌的風險。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07:1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