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上班族身體疲勞怎麼辦?6種「香」菜抗疲勞

[複製鏈接]

717

主題

717

帖子

4465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4465
你在我安 發表於 2019-1-16 14:2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快節奏的都市生活,往往讓我們感到疲勞,尤其是每天都需要承受高度壓力的上班族。可以吃些什麼來緩解疲勞呢?小編要告訴大家,緩解疲勞和飲食也有很大的關係,如果吃不對食物就會適得其反哦。

  上班族緩解疲勞吃什麼

  香蕉。香蕉富含維生素既能緩解緊張又能消減疲勞。香蕉富含鉀離子,鉀是維持肌肉、神經正常活動的必需物質。每天吃兩根香蕉,可以改善機體疲勞感。

  香瓜。又稱甜瓜,含有大量的碳酸化合物、檸檬酸、胡蘿蔔素、維生素等。香瓜所含的轉化酶可以將不溶性蛋白質轉變成可溶性蛋白質供腎臟吸收。另外,香瓜內含葫蘆素B能明顯增加肝臟內糖原的儲備量,可及時補充大腦與血液中的血糖濃度,對人的精力有明顯的補充作用。

  香椿。香椿含有豐富的植物蛋白質,甘氨酸、谷氨酸的含量居蔬菜之冠,有助於提高神經系統興奮性,增強人體應激能力。常吃香椿可消除春困、排散毒素、提升精力。

  香菇。香菇富含香菇多糖、甘露醇、海藻糖等多種活性物質,具有提高免疫細胞活性、改善植物神經調節功能、增強機體排毒等作用。

  香蔥。香蔥含有揮髮油、煙酸、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A、脂肪酸和黏液質。

  香芹。香芹富含芫荽甙揮髮油、甘露醇、環己六醇與生芹素,有舒緩血管壓力、促進血液循環、排毒與代謝之效。香芹還含有豐富的粗纖維,能促進腸蠕動,有助於排便和排毒。

  接下來,再來看看具有反效果的食物吧。

  上班族緩解疲勞不能吃什麼

  高脂食物。冰淇淋、炸雞、薯條、漢堡等食物脂肪含量高,吃后容易讓人昏昏欲睡,更加提不起精神。若和含咖啡因的咖啡、奶茶一起吃,不但讓人覺得非常疲憊,還會影響晚上的睡眠質量。

  高鹽分的調味食品。罐頭食品、香腸、火腿、熱狗、滷味、腌製品、鹹味堅果等高鹽分食物都容易讓身體的循環變差,造成代謝緩慢,精神疲憊。

  太甜的食物。加糖巧克力、奶酥麵包、精製蛋糕及含糖飲料等含糖量高的甜食,雖然可以在短時間內發揮鎮靜情緒的作用,但因為含糖食物會快速被腸胃吸收,造成血糖急劇上升又下降,反而會讓精神更加不濟,也影響情緒的平穩。

  咖啡因飲料。適量飲用咖啡、茶等含咖啡因飲料可使精神變得愉快,也能舒緩緊張感;可是一旦過量,腎上腺素的分泌就會增加,反而會讓人容易煩躁,有壓力更大的感覺,同時也干擾睡眠。

  上班族緩解疲勞,要吃對以上幾種食物哦。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6 20:4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