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老人如何改善健忘?3款葯膳助你提升記憶力

[複製鏈接]

732

主題

732

帖子

4548

積分

二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4548
家有兒女 發表於 2019-1-16 11:2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生活中我們經常會丟三落四,拿著手機找手機,說過的話轉身就忘記了,這讓我們非常的苦惱,也影響到了我們的工作與生活。這些都是健忘的表現,那麼我們該如何改善健忘呢?下面我們就為大家介紹按摩益智法,增強記憶力,改善健忘。

  我們該如何改善健忘呢

  1、搓擦腦額:以掌心搓擦兩眉上腦額十餘次。

  2、叩頭、揉髮根:先以雙手十指輕叩擊整個頭部十餘次,繼之以十指稍用力揉擦整個頭根十餘次。

  3、「梳頭」、揉太陽穴、摩百會穴:太陽穴在兩眼外旁兩指處,百會穴位於頭頂正中,分別各按摩十餘次。兩手十指從前髮際到后髮際,做「梳頭」動作12次;然後兩手拇指按在兩側太陽穴,其餘四指頂住頭頂,從上而下,由下而上做直線按摩12次;最後,兩拇指在太陽穴,用較強的力量做旋轉按動,先順時針轉,后逆時針轉,各12次。

  4、乾擦臉:頭部按摩預防健忘和痴獃的最後一個步驟是乾擦臉,即以兩手掌根從眉眼開始向下稍用力地捋擦至下頦十餘次。

  防健忘葯膳可用:

  山楂首烏熟地燉豬腦

  材料:山楂30克,首烏20克,熟地30克,豬腦兩具。

  製作:將豬腦剔去血筋、洗凈,加入以上三味藥材,同放入沙鍋中,加適量清水,鍋蓋蓋嚴,文火慢燉。燉至熟爛后,加入少量食鹽、味精調味,飲湯吃肉。每周可服食1~2次,可經常服用。

  核桃枸杞山楂湯

  材料:核桃仁50克,枸杞子30克,山楂30克,菊花12克,白糖適量。

  製作:將核桃仁洗凈后,磨成漿汁,倒入瓷盆中,加清水稀釋、調勻,待用。山楂、菊花洗凈后,水煎兩次,去渣合汁1000毫升。將山楂、菊花汁同核桃仁漿汁一同倒入鍋內,加白糖攪勻,置火上燒至微沸即成。代茶常飲,連服3~4周。

  枸杞紅棗淮山狗肉湯

  材料:枸杞子30克,紅棗30克,淮山藥30克,狗肉1000克,黃酒2匙,薑片、蔥段、鹽、味精、胡椒面適量。

  製作:將狗肉洗凈切小塊,用蔥段、薑片共入熱油鍋中炒三分鐘,烹入黃酒,加入枸杞子、山藥、紅棗、精鹽,再加入適量清水,小火慢燉兩小時,至肉爛離火,揀出蔥、姜,加入胡椒面、味精即成。每日兩次,每次一小碗,2~3日食完。也可佐餐服食,連服7~10天。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15:4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